地鐵員工的收入如何,地鐵正式員工工資待遇如何,謝謝!

2021-07-09 15:22:00 字數 5506 閱讀 1956

1樓:璃

地鐵的員工也是分型別的吧,一般的技術員工和專業的技術人員,還有列車長,還有管理服務人員以及站長等等,職位的不同薪資待遇肯定要不一樣。

我有聽說地鐵裡面很多崗位都是外包給別的公司做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工作人員的工資肯定不高,因為公司自己還要有抽成。

我看了一下地鐵站崗位的招聘資訊,其實他們服務類的工作工資真的很少,上海這種大城市,安檢員工資也就4000左右,而且還要三班倒。技術工人應該會更低一點,技術類的可能高點,列車長的薪資這塊我不太清楚,最高的應該就是地鐵站的站長了。

福利的話應該有,但是肯定不會特別多,而且他們也是有風險的,一旦出了什麼問題我估計各個崗位的人都有責任,應該會扣相應的績效獎。這種工資組成最坑的就是面試的時候給你的是總的工資,但是一旦哪一環有問題,你實際到手的工資會低的多。

反正我自己是不願意去地鐵站工作的,本來覺得他們很輕鬆,每天坐在那裡,工作也簡單。但是在我早上8點到地鐵站看到他們已經在工作,甚至更早就需要去上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份工作我肯定做不了。

因為我自己沒有在地鐵站工作,也是看了網上的招聘才知道一點,如果想知道更具體的最好是自己問問在地鐵站工作的人或者是自己去面試的時候好好問清楚。自己的工作時間也要問清楚啊,地鐵站基本是不可能讓你每次都正常休息的。

2樓:看哈蠢貨就是你

我不知道在其他地方的地鐵員工的收入如何,我只知道在成都的地鐵員工的大致收入,因為我的一個初中老同學就是學的有關這方面的專業。而且我們以前在大學的時候參加三下鄉,也有去地鐵裡面做過志願服務,所以偶爾我自己也許探過一些口風。至於是不是這樣的,就要看當時的地鐵員工有沒有所保留了~

其實在地鐵工作的收入和文員的收入是差不多的,也就是兩千多吧!反正在我們大成都很多普通的文員工資就是兩千多而已。不過這裡我所說的職位主要是在站臺上面工作的,也就是我們平常進出地鐵都能看到的那些職員。

然後其他的職位,就好比地鐵操作員,檢修員等等的工資就還是很不錯的了。但是普通站務員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都會漲工資的,但是具體會漲幅多少我就不知道了,估計也要根據個人能力來看吧!

不過在地鐵上班還是有節假日休息的,不過我估計都是輪休的,畢竟節假日地鐵還是要工作的誒,只要地鐵還在工作,我們的地鐵員工自然就不能休息了!但是在地鐵工作也還是有一定福利的,比如說可以免費乘坐地鐵呀!畢竟一些距離較遠的地方還是會花費很貴的費用哦!

最後說到我自己願不願意做這份工作,我自然是不願意的。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而地鐵一般都是輪班制的,所以於我而言就不是特別的適合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城市都普及了地鐵,在路上交通已經開始慢慢擁擠,即將遇見未來的癱瘓的時候,地鐵的出現簡直是人類的福音。既然修建了地鐵,就需要大量的員工來維持它的執行。

地鐵員工的種類有很多,普通員工的有維持秩序的保安人員,有視窗裡負責換零錢的工作人員,還有一些清潔工。不同的工作種類,不同的地方,工資都是不一樣的。就比如廈門跟北京,工資就是差別很遠的。

不過大體上,地鐵這類普通員工的工資都在2800-4000這個範圍裡面浮動。

首先一個是工資待遇不能滿意,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實習工資都有3200還包餐,所以對於地鐵員工的工資,我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而且地鐵員工的動作是很沒有技術含量的,畢竟就是一些基礎類的工作(專業類的外行人也做不了就對了),所以對文化程度的要求還是比較低的,那些普通員工也都是一些沒什麼文化的人。還有就是發展沒有任何前景,也就是在那裡工作了,大不了就是換到好一些的崗位,畢竟受到工作性質的限制,高學歷的人不願意從事,低學歷的人不可能有很高的升遷空間,導致地鐵普通員工都是在一個崗位做很多年,或者只是在地區間調動。

當然了,所有的工作都應該受到人們的尊重,因為靠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勞動賺到錢的人,比那些不勞而獲的人是要值得人敬佩的。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很多城市都普及了bai地鐵,在路上交通已du經開始慢慢zhi擁擠,即將遇見未dao來的癱瘓的時候,地鐵的出現簡直是人類的福音。既然修建了地鐵,就需要大量的員工來維持它的執行。

地鐵員工的種類有很多,普通員工的有維持秩序的保安人員,有視窗裡負責換零錢的工作人員,還有一些清潔工。不同的工作種類,不同的地方,工資都是不一樣的。就比如廈門跟北京,工資就是差別很遠的。

不過大體上,地鐵這類普通員工的工資都在2800-4000這個範圍裡面浮動。

相對於城市來說,這個工資水平是比較低的了,最低的水平跟大學畢業出來的實習生是一樣的。如果是我的話,我是不願意做這類工作的。

地鐵正式員工工資待遇如何,謝謝!

5樓:更上百層樓

地鐵工作的工資待遇方面是比較優厚的,基本工資通常在4500元左右,其獎金也較為優厚,具體數額需要根據個人的績效來確定。地鐵的工資待遇在行業內的口碑較為良好,較為正規。其招聘通常是通一些專門的招聘機構進行招聘。

另外重慶廣達電子廠的普工工作時間較有保障。

在地鐵的普通工作人員轉正後工作的越久工資就會越來越高,只是說剛開始進去可能工資會低一點。其實剛開始進去工資相對於其他企業算是較高的了。

隨著各項規範制度的出臺,加上國家對國企等相關單位的限薪要求,地鐵各項待遇相較以前有所下降,但總體上仍高於一般企業包括機關事業單位,按檔次劃分,應該處於當地工資待遇的高層水平。

6樓:

地鐵的本來就都是大專生啊,沒啥前景,開地鐵的8000,修地鐵的5000,檢票口的4500,就這樣,剛去可能是個紅袖章,實習三個月,安排帶地鐵口看臺,就這樣,別想著升職了,全是關係戶。

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的員工工資待遇並不高。他們很艱苦的。長時間的接送。也是一份很難熬的工作。

8樓:

是的,常年上夜班,身體吃不消,長久考慮對以後的家庭生活也影響,工資待遇一般

9樓:原海秋

那要看什麼工種,

一、司機和綜控員差不多相對要高點,售票員一般待遇最低。

地鐵工資待遇怎麼樣

10樓:阿樓愛吃肉

作為地鐵的基層員工,基本工資不是很高,通常每月2000到3000元。

但是地鐵的工資結構不僅包括基本工資,還包括績效獎金,每月超過2000元。

在地鐵工作較為穩定,對於許多人來說屬於養老的工作,能幹一輩子,沒有衝勁,因此,有人會認為在地鐵工作丟人,說沒文化才去這種地方工作。在地鐵工作所知所學還有所遇是較為有限的,除了時間寬裕,其對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不太好。

在許多人眼裡,地鐵公司仍然是一個鐵飯碗,是穩定的同義詞。與社會上許多經過兩三年工作後可以稱為老員工的單位相比,地鐵工作系統的穩定性是適當的。  對父母來說,進入地鐵是為了獲得穩定。

至少他們不用擔心當他們的孩子到了35歲時會失去工作,被社會淘汰,因為他們沒有市場競爭力。

地鐵工作是需要24小時值班的,但是因為許多地鐵站都將工作人員的時間表安排得明明白白,有的人值得是白班,有的人值得是夜班,所以上下班的時間是交錯開的。無論是做什麼職業都是非常辛苦的,即使是在地鐵上當列車長或者是列車員自己的休息時間也不能夠掌控自如。因此選對職業實在是太重要了。

地鐵工作的基本要求:

1、文化素質:

文化素質主要是指列車員的文化知識水平,這是其他素質形成、發展的基礎。目前要求列車員具有中等職業教育文化程度。

2、專業技術素質:

專業技術素質主要是指列車員做好服務工作必須具備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這是當好列車員的必要條件。其具體要求是持證上崗、熟知本崗位業務知識和職責、熟知車廂內的裝置操作規程、掌握客運服務心理和技能。

11樓:中顧法律網

站臺和賣票的,三千多有五險一金,前途渺茫,適合30多歲打算混日子到退休的人來幹,倒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大學畢業的站務,月薪3000-3500(實際到手,長白工資,倒班的超的工時每個31塊多)年底有1萬5左右的精神文明及13個月工資,六險兩金(補充醫療保險和企業年金)公積金一個月1000左右(個人和單位各承擔500左右),另外只要事業單位有的防暑降溫,取暖費,過節費一樣也不會少。全年工資5-6萬,這是第一年的工資,以後每年進一檔,一檔大約200元+。(注:

這是正式工的待遇與勞務派遣有很大區別。)地鐵就是這個樣子,工資不高跟基層的事業編一樣,也賺不了大錢,靠它買房基本沒有可能,一般就是家在當地,有房有車的圖個穩定。跟一些大的網際網路公司的薪資待遇沒法比,但是地鐵的好處可能也就是能幹一輩子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會慢慢漲的尤其剛入職那幾年 在地鐵內部考試和資歷比較重要 地鐵漲工資分升職和調檔 比如說工程師分7檔 普通檢修工也有7檔 檢修工的4檔待遇就相當於工程師的一檔 但工資整體來看不高 餓不死 吃不飽 工作不累 每月工資穩定

14樓:劉楊瑞

地鐵的工資待遇和高鐵基本上是一樣的,跟年齡和工齡官關係不大,因為它是企業管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16樓:喃喃_小溪

地鐵工資待遇不是很高

一般的應該在3000左右

因為上班的時候不是很累

所以工資不會太高

17樓:看完就跑真刺激

看什麼工作,公安和司機比較高,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廣州地鐵的員工工資情況?

18樓:阿樓愛吃肉

廣州地鐵的員工工資情況為通常每月2000到3000元。但是地鐵的工資結構不僅包括基本工資,還包括績效獎金,每月大概2000元左右。

在許多人眼裡,地鐵公司仍然是一個鐵飯碗,是穩定的同義詞。與社會上許多經過兩三年工作後可以稱為老員工的單位相比,地鐵工作系統的穩定性是適當的。  對父母來說,進入地鐵是為了獲得穩定。

至少他們不用擔心當他們的孩子到了35歲時會失去工作,被社會淘汰,因為他們沒有市場競爭力。

地鐵工作人員的工作是比較辛苦的,因為他們需要將整輛地鐵上所上交的車錢給逐一整理,然後他們的休息時間也只有在列車上,或者是固定的值班室。地鐵是需要24小時值班的,但是因為許多地鐵站都將工作人員的時間表安排得明明白白,有的人值得是白班,有的人值得是夜班。

所上下班的時間是交錯開的。無論是做什麼職業都是非常辛苦的,即使是在地鐵上當列車長或者是列車員自己的休息時間也不能夠掌控自如。因此選對職業實在是太重要了。

地鐵工作的注意事項:

1、表現出你遵規守法的一面,別做特立獨行的事。在面試的時候,做個循規蹈矩的面試者,就比做一個有個性的面試者來得務實。為此,千萬不要遲到,更不要穿著奇裝異服。

2、展現對軌道交通駕駛的技能,說明你能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地鐵司機每天都要寫行車手冊,要預想自己在行車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如何應對,確保開車的時候不管遇到什麼情況,能夠心中有數。還需要在發車前做好安檢工作,進行內部檢測,避免列車出現問題沒有及時處理。

3、展現出警惕心、應變能力,證明自己能夠及時處理事故。雖然都希望地鐵執行能夠零事故。但是誰也不知道意外什麼時候就會到來。

所以,必須有足夠清醒地大腦,隨時關乎到地鐵內外的動態,當發生事情的時候,能夠及時作出處理。

國企的正式員工和合同制員工的區別

1 工作許可權不同 合同工在日常執法行動中,只能是協助執法,而正式工具有執法權,可以指揮合同工協助執法。2 待遇不同 合同工的工資是用人部門內部經費發放,工資普遍較低,扣除社保之後,會更低 正式工的工資是由國家財政保障,相對穩定,而且工資較高,還不繳納五險,退休後的待遇也不錯的。按照新的勞動合同法規...

鄭州地鐵上班工資待遇,鄭州地鐵工作人員工資怎麼樣,聽說一月3000 5000還繳納五險一金是真的麼?我想去應聘,但是聽說

工資高屬於般水平鐵飯碗繳納五險金公積金稍微高點邊我找各情況供參考 京港鐵站務員招聘 第稅3500元左右 月 第二起根據職級崗位增加底發第十三月薪 福利 五險二金 十三薪 四節補助 春節 元旦 五 十 飯補 安全獎 優秀獎 站區獎 安全補貼 每6月 高溫補貼 員工卡 電影票 工福利 假等 鄭州鐵招聘安...

昆明地鐵站務員工資多少,工作累不累

我就在昆明地鐵上班,工齡5年 我們在客運中心,說實話,有關係真的別幹客運,累死累活還熬夜,工資是最低的,想晉升,呵呵,黑幕重重 地鐵工作一般工資不怎麼高,工作性質比較輕鬆!成都地鐵,一天站八個小時問你累不累?一天辦理八個小時的充值業務問你暈不暈?沒有什麼工作是容易的,早班還要起的特別早 工資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