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乙個公司人們生育保險繳費基數一樣嗎

2023-03-03 05:00:03 字數 5512 閱讀 6683

1樓:愛丫丫愛生活

當然不一樣的。

企業員工社保包含五險,五險的繳費基數是根據當事人上年度月均收入結合當地上下限確定,每個人收入不一樣,其繳費基數就有差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樣的,養老是根據個人的工資額。生育保險個人不交,由單位統一交,是按照單位工資總額來計算的。

為什麼在不同公司交同一基數的社保,但是費用不一樣?

3樓:冷影人間

應該一樣,公司可以按自己的意願選擇繳費基數,可以按社保的最低基數繳費,也可以按公司的真實公司工資繳費,那不同公司,繳的,有兩種可能,乙個公司按他原單位的基本工資繳費,乙個公司按社保的繳費基數線繳費。

繳費的比例是,養老單位20%個人8%,醫療單位8%個人2%。失業單位1%個人,然後工傷生育都是單位出,工傷分八類,不知道你公司是做什麼的,所以比例我這裡不知道,生育是。

4樓:職場導師筱啾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啾啾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0年工作經驗。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啾啾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0年工作經驗。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這個按照常規來說,同乙個基數同乙個地區,繳費應該是一樣多的,同乙個城市不同區之間的繳費也會有些許差異的哈。

提問我現在的社保是在黑龍江某個公司掛靠的,養老部分單位承擔16% 現在我是在浙江這裡開店,想把社保轉過來,我去社保局查到的,單位承擔比例是百分之10,我想知道的是,這個比例的區別會對以後領退休金有什麼影響呢。

我現在的社保是在黑龍江某個公司掛靠的,養老部分單位承擔16% 現在我是在浙江這裡開店,想把社保轉過來,我去社保局查到的,單位承擔比例是百分之10,我想知道的是,這個比例的區別會對以後領退休金有什麼影響呢。

如果都是5000的基數,以後領退休金時會有什麼區別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黑龍江的養老和醫療是可以分開繳納的,浙江這邊可以分開繳納嗎?比如我的養老在浙江這裡繳納,醫療選擇在黑龍江繳納,這樣可以嗎?

如果都是5000的基數,以後領退休金時會有什麼區別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黑龍江的養老和醫療是可以分開繳納的,浙江這邊可以分開繳納嗎?比如我的養老在浙江這裡繳納,醫療選擇在黑龍江繳納,這樣可以嗎?

您可以那樣繳納,但是不建議您這樣繳納的,您最後退休會比較麻煩,醫保使用起來也麻煩,最好是在您現在居住的城市繳納醫保和養老保險的。

提問是這樣的,我現在在浙江做生意,但是退休之後會回到黑龍江,因為這邊的退休金比黑龍江高,所以我想在浙江繳納養老,醫保在黑龍江繳納,這樣以後看病什麼的更方便一些。

提問那我的營業執照屬於三小,我可以在我的營業執照下只繳納除醫療外養老和三險嗎?

那我的營業執照屬於三小,我可以在我的營業執照下只繳納除醫療外養老和三險嗎?

提問如果個人繳納的話可以只選擇繳納養老金是嗎?

如果個人繳納的話可以只選擇繳納養老金是嗎?

前後兩個公司社保基數不一樣怎麼辦?

5樓:韓飛律師

前後兩個公司社保基數都是按照個人的應發工資來進行繳納的,由於兩個公司的工資不一樣,導致社保繳納的基數也是不一樣的,國家每年都會對工資進行相應的調整。

一、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等。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6樓:南寧保險網

沒有的事。

社會保險是按照你目前的工資來扣除的。

社保繳納同樣的3金 企業繳納與個人繳納的金額總數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的。

總的而言,單位方式交納比個人交納得多一些。

同時,個人方式一般只能交納養老,醫療保險2種,只有個別地區還可以交納生育保險,比如成都地區。

個人名義交納,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單位方式參保,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舉個例子,為了計算方便,以工資為2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個人交納2000*2%=40元,單位2000*8%=160元;

養老保險:個人交納2000*8%=160元,單位2000*20%=400元;

失業保險:個人2000*1%=20元,單位2000*2%=4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2000*1%=20元。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2000*1%=20元。

公積金:2000*7%=140元,2000*7%=14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360元,單位總計為:78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8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社保繳費是由企業和個人按比例共同承擔,企業佔大頭,個人佔小頭。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費比例。

社保繳費基數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布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繳費比例按照當地社保政策規定,但肯定是企業佔的比例大。

通過企業繳納社保和完全個人參保,繳納金額肯定是不一樣的。通過單位繳納一般包含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5險,而個人繳納社保只包含養老和醫療兩項。所以有單位一定要通過單位繳納才好。

9樓:n已

企業繳納與個人繳納的金額總數不一樣。

繳納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繳納。

10樓:兔斯基輸入法

不一樣的。比如在企業,你每個月要承擔保險費用是130元, 那麼如果是你自己去繳納的話,可能就要到200多元。但是如果在企業繳納的話,以後領取的退休金會多蠻多。

11樓:昆重帥師

不一樣假設基數一樣,個人自己交,總金額要比企業+個人的少,因為個人自己交,交費比例會少一些。

養老,單位20%,個人8%,自己交,交費比例只是20%,減少了8%,醫保也類似,也就是只需要交單位部分的比例,失業就是一樣的比例了,沒有減少。

12樓:聲宜人

不一樣的。

個人繳納的只有養老和醫療險。

為什麼同乙個人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不一樣?

13樓:網友

因為社保基數設定上下限,上限兩者都是上一年平均工資的300%,但是下限養老保險是上年社會平工資的40%,醫療保險是上年社會平均工資的60%。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基數不一樣,所以社保基數屆於兩者之間,基數超過養老保險下限按自己的基數算,基數不到醫療保險下限按下限算。

14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根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強制建立和實施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在這一制度下,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繳納養老保險費,在勞動者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因其他原因而退出勞動崗位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法向其支付養老金等待遇,從而保障其基本生活。

基本養老保險與失業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共同構成現代社會保險制度,並且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原社保養老繳納情況: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繳納;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其餘部分計入共濟**。

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這個通知:關於城鎮靈活就業等人員基本醫療保險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沈勞社發〔2005〕28號各區,縣(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財政局,各有關部門:為不斷健全和完善我市基本醫療保險體系,維護廣大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依據《瀋陽市城鎮靈活就業等人員基本醫療保險辦法》(沈勞社發〔2003〕41號),現就《養老保險擴面工作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沈社辦發〔2005〕5號)中涉及的市級統籌範圍內靈活就業等人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適用範圍1.符合《養老保險擴面工作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沈社辦發〔2005〕5號)第三條規定的,2023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市城鎮戶口,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5年,參加養老保險的個體,自由職業從業人員。2.

2023年以前參加過個體從業人員養老保險,現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並未辦理退費手續,按養老擴面政策繼續繳費的人員。二,參保繳費及有關待遇1.上述人員須在2023年12月20日前,辦理醫療保險參保手續並繳費。

自繳費次月起6個月內只能使用個人帳戶**,6個月後按靈活就業有關規定享受醫療保險待遇。2.上述人員參加醫療保險後,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經勞動行政部門審批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且繳納醫療保險費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男滿30年,女滿25年)和實際繳費年限(5年)的,經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認定後,從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的,以上年市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一次性補繳醫療保險費後,自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3.上述人員參保其他有關事宜,按靈活就業等人員醫療保險政策執行。

三,本通知自釋出之日起執行。二○○五年八月四日。

16樓:

社保基數設定上下限,上限都是上一年平均工資的300%,下限養老是上年社平工資的40%,醫療是60%,你的養老和醫療基數不一樣,應該是你的社保基數屆於兩者之間,基數超過養老下限按自己的基數算,基數不到醫療下限按下限算。

17樓:韓飛律師

同乙個人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不同的原因是:

一、社保基數設定上下限,上限都是上一年平均工資的300%,下限養老是上年社平工資的40%,醫療是60%,你的養老和醫療基數不一樣,應該是你的社保基數屆於兩者之間,基數超過養老下限按自己的基數算,基數不到醫療下限按下限算。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情侶在同公司上班好嗎,情侶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好嗎?

我認為情侶在同一公司工作不好。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情侶在同一公司工作,人們往往很難將私事和公事區分開來。如果因為公司的事情影響到了情侶的感情或者因為倆人之間的私事而耽誤了公事,其實都得不償失。第二點就是,特別是情侶同居後或者情侶升級為夫妻之後,一天24小時都能看見對方,這樣真的不會膩嗎?我有...

如何 多視窗 開啟同乙個pdf

1 然後開啟adobe acrobat軟體。2 然後點選建立pdf。3 然後選擇 多個檔案 合併檔案。4 然後點選新增檔案。5 然後選擇需要合併的pdf檔案。6 然後pdf檔案就到了adobe acrobat軟體中。7 然後點選合併檔案就完成了。就可以acrobat 11在乙個視窗中開啟多個pdf文...

經常夢見同一片墳地,總夢見同乙個地方和同一片墳墓是怎麼回事

夢見墳地,且有很多的樹,這是大吉之兆,尤其是對企業家 商人和上班族而言,是非常吉利的夢,意味著夢者將有很大的財運,並且名聲大噪。祝你好運。總夢見同乙個地方和同一片墳墓是怎麼回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的夢解釋為 預示著現實生活中會存在的障礙和擔心都會被消除,生活也會逐漸的安定下來並會得到很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