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有保質期嗎?

2023-02-13 14:15:02 字數 3665 閱讀 3223

1樓:奇蹟飛揚

我們常在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看到保質期為十年的標識,是不是說超過十年保質期的葡萄酒就不能喝了呢?

所謂「保質期」,就是物品能保證質量的期限。那麼,葡萄酒到底有沒有「保質期」呢?為此,我們專門諮詢了國外酒莊資深工程師。

工程師介紹說:我國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般為十年,而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因為討論葡萄酒的保質期是沒有意義的,愛好紅酒的人更關心一支酒它是否具有陳年的能力,何時能達到它的最佳適飲期。

我有2瓶,瓶裝國外紅酒7,8年了。請問有保質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來說,討論葡萄酒的保質期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更應該關心一支酒它是否具有陳年的能力,何時能達到它的最佳適飲期。

一般來說,單寧含量較高的紅酒,能存放的時間也較長,但也不是存放時間越久越好。而白葡萄酒絕大多數並不適合長期存放,適合早飲,僅極少數適合長期存放(如波爾多蘇岱產區的頂級貴腐葡萄酒)。

世界上超過90%的葡萄酒最佳飲用時間是在出產後1年內,只有不到1%的葡萄酒應當陳貯5年以上。葡萄酒的品質隨時間變化,有的越久越佳(例如波爾多的頂級佳釀,在良好的陳貯條件下,可陳放數十年才達到適飲期,但也是有時間限度的,再好的酒,過了最佳適飲期,酒質都會開始走下坡路)。但大多數並非如此,對於廉價中低檔酒,即使沒有超過保質期,也不宜存放,應盡早飲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的是否變質,和儲存有很大關係。需要恆溫,避光,橫放。

不知道你存放的方法如何。一般只要酒本體澄清,無沉澱或少量沉澱應該都沒有問題。

舊世界是指傳統的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老牌子的紅酒釀製國。新世界是指美國,澳大利亞,智利等新興的紅酒國。

4樓:旺角卡門

在國外,紅酒一般沒有保質期這個概念。你的酒是新世界的還是舊世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牌子的,不過大部分紅酒最好在10年內喝掉。

6樓:等一等

如果是國外原裝進口的葡萄酒,在中國市場銷售時,原瓶的背標上會標註「保質期」的字樣,但是,上面所標註的日期,不是葡萄酒真正的保質期,只是葡萄酒的「適飲期」,,一般的紅酒都可以儲存10年左右,上乘的紅酒可以儲存很久,比如拉菲城堡,越久越陳,就算是過了瓶上標註的適飲期也不用擔心,還是可以飲用的,只是口感會略加遜色,不過可以用來做佐餐的調料也是很不錯的,嘿嘿。

7樓:方格守望者

酒只要密封到位,瓶體無破損,那越陳越香!!

8樓:網友

訂酒團給您在紅酒保質期上面的意見是:

事實上,在國外,葡萄酒是沒有保質期一說的。而外國酒水入關進入中國市場的時候,按照國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在標籤上註明保質期。因此在很多進口紅酒的貼標上都可以看到「保質期」的說明。

按國人理解,保質期以內的葡萄酒,是澄清的,無沉澱的,口感也是最好的,超過保質期的,剛可能出現渾濁,口感質量也受到影響,但是仍然可以飲用。

紅酒有保質期嗎?

9樓:財富自由

紅葡萄酒並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年份是表示當年葡萄酒質量的概念。紅酒也有新鮮型和陳釀型之分,新鮮型一般果香濃郁,陳釀型一般酒香濃郁,醇厚,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間。

裝瓶超過了10年的紅酒就不好喝了。

品嚐紅酒的步驟。

第一套第一步:控制紅酒的酒溫。傳統上飲用紅酒的溫度是清涼室溫,18至21攝氏度之間(白葡萄酒則是在9到12度之間),在這溫度下,各種年份的紅酒都處於最佳狀態。

一瓶經過冰鎮的紅酒比清涼室溫下的紅酒單寧特性會更為顯著,因而味道比較澀。白葡萄酒情況恰恰相反,它就是要突出清爽和酸澀因此適合冰鎮後飲用。喝酒的時候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高腳杯的柱子而不是用手托著杯子,否則造成酒溫的不同會影響酒的協調性。

第二步:醒酒。一瓶塵封多年的佳釀,剛剛開啟時會有異味出現,這時就需要「喚醒」這支酒。

將酒倒入精美的醒酒器後稍待十分鐘,酒的異味就會散去。醒酒器一般要求讓酒和空氣的接觸面積最大。紅酒充分氧化之後,濃郁的香味就流露出來了。

這個過程時間可以延長,乙個小時最好,造成酒香四溢的氛圍。

第三步:觀酒。紅酒的那種紅色足以撩人心扉,紅酒斟酒時以酒杯橫置,酒不溢位為基本要求。

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將紅酒的杯橫置在白紙上,**紅酒的邊緣,層次分明者多是新酒,顏色均勻者是有點歲數了,如果微微呈棕色,那就有可能碰到了一瓶陳年佳釀。

第四步:飲酒。在酒入口之前,先深深在酒杯裡嗅一下,此時已能領略紅酒的幽香了,新酒的果香味很重,而陳酒則將這種張揚的個性深深的內斂。

吞入一口紅酒,讓紅酒在口腔裡多停留片刻,舌頭上打兩個滾,再深呼吸一下使感官充分體驗紅酒,最後全部嚥下,一股幽香立刻縈繞其中。

第五步:酒序。喝酒時應按照新在先陳在後,淡在先濃在後的原則飲用。

第二套1. 觀其色澤,將酒道在高腳杯中,握著杯腳,看其色澤。

2. 聞其香味,輕搖酒杯讓香氣釋放出來,聞其散發的香味。

3. 品嚐,啜飲一小口,讓酒在舌尖溶動,感覺其味道及酸甜度。

10樓:貳騫席珊

凡食品,不論是吃的還是喝的,其包裝上都印有保質期的標註。惟有酒類,無論是白酒還是紅酒,你要想在標籤上找到過期時限則是相當的困難。其原因是內地自去年起也著手同國際酒業標準接軌,免除了十度以上飲料標註保質期的限定,而國外的紅白酒是向來都不見標有保質期限的。

也許有人會問,市面上大多啤酒,標貼上註明十二度,卻是可以找到過期日的,這是一種概念上的混淆。啤酒上標的度數,實際指的是麥汁濃度,即指該酒是用何種含糖量的麥芽汁釀成的,而其他紅白酒的度數是以酒精含量為標準的,啤酒的酒精含量大多在三至四度左右。很顯然,啤酒置放久了會有微生物和雜菌滋生,超過三個月期限的啤酒不宜再喝。

有些紅酒和黃酒,雖然度數超過十,瓶貼上又找不到期限,但開啟瓶蓋卻發現酒質粗糙或酸苦或有異味,這也表示此酒已經質變,不宜再喝。低度酒的存放條件很重要,如酒瓶中有空氣進入,存放環境溫度太高,帶有木塞瓶蓋的葡萄酒是否橫放,酒中是否滲入水份等等都會令低度酒加速變質。

至於白酒有越陳越香的說法也是不可靠的。只有非常優質的陳年酒,且需要儲存在酒窖或橡木桶內的才會越陳越香,而大多數白酒久置則會出現酯類物質水解,影響到酒質。

1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因為有些年份,某些葡萄酒產區可能溫度過高,導致葡萄成熟過快,糖分過高,酸度偏低,風味物質的積累也不充分,出產的葡萄酒就會酒精度偏高。而在溫度偏低的年份,葡萄可能達不到應有的成熟度,得到的葡萄酒酒精度偏低,酸度過高。

12樓:趣知生活君

關於紅酒的保質期,在國外紅酒一般是沒有保質期這一說法,只有最佳飲用期這種表達。比如說乾紅和幹白葡萄酒出場後的五六年之內就是最佳飲用期,但在中國有關法律規定必須在標籤上註明保質期,所以紅酒保質期這種說法是中國的乙個特色。

13樓:仝譽

其實10度以上的酒 在國外是沒有保質期的。

14樓:小小錫學長

因為紅酒的酒精度通常沒有白酒高,而且紅酒在品嚐的過程中,味道也會越來越好。

15樓:老龐家小

因為紅酒的主要成分是葡萄汁,其中酒精的含量不高,但是白酒的純度是非常高的,因此白酒可以儲存很久,而且越放越香。

16樓:潭睿達市清

一般都說適飲期,每瓶紅酒都有它的適飲期,過了適飲期的紅酒,酒質開始下降。適飲期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葡萄酒品種、釀造工藝、儲存條件等因素決定。

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的保質期是多久

紅酒本身是沒有保質期這個說法的。不過由於我國法律規定流通商品必須要加上保質期,包括海外進口食品都要加上保質期的說法,所以很多紅酒上面都顯示保質期。紅酒雖然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但是紅酒也是有生命週期的,一瓶葡萄酒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口感會發生不同的變化,直至衰老。不同的葡萄酒有其自身的最佳飲用期,普通葡萄...

碘鹽有保質期嗎?碘鹽有保質期嗎,保質期又是多久?

國家質監總局有規定,只要產品能夠儲存18個月以上的產品,在包裝上可以不用標明保質期。碘鹽從出品到上市銷售這一過程,是經過嚴格控制的,每年鹽務局都會到統計局獲知人口數量,然後才根據人口量來下生產計畫及銷售數量。而且現在的鋁膜包裝,其護鹽時間及護鹽能力均較強,因此市面上絕不會有積壓多年仍沒能賣出的碘鹽。...

愛情有保質期嗎?愛情是否有保質期?

愛情是有保質期的,其實愛情就像是自己心愛的膝上型電腦,你愛惜它,那麼筆記本就能用的時間長些,甚至超過了保質期仍然完好無損,愛情則是雙向的,只要其中任何一方出現問題,則這個質量就難保了,那麼這個保質期就短,只有雙方都珍愛著對方那麼愛情的這個保質期就很長很長!嚴格的說,有。兩個人天天在一起,總會煩,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