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行業有保質期嗎,法律,關於室內裝修保質期年限的問題

2021-03-04 08:54:37 字數 2190 閱讀 1748

1樓:z水墨青花

有的,各個方面都有各個方面的保質期,比如衛生間防水兩年,給水管5年等等

法律,關於室內裝修保質期年限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根據我國有關法律規定,房屋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

建設工程保修期是指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期的最低保修期限。***的《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規定

法律規定‍

***的《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施工單位對施工中出現質量問題的建設工程或者竣工驗收不合格的建設工程,應當負責返修。

(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

***的《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一條規定:建設工程在保修範圍和保修期限內發生質量問題的,施工單位應當履行保修義務,並對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望採納,謝謝。

房屋裝修的保修期是多少啊

3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裝修沒有保質期所言,保質期一般是指產品最大範圍的使用期限。保修期是國家對裝修保修年限是有明確規定的。我國首部《家居行業經營服務規範》實施。

《規範》顯示,住宅室內裝飾以及裝修工程,裝修基礎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2年,防水工程至少要保修5年。

4樓:華律網

根據房地產法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時,向購買人提供《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前者即是商品房質量責任的法律檔案,應當列明工程質量監督單位核驗的質量等級、保修範圍、保修期限和保修單位等內容。住宅保修期從開發商將竣工驗收的住宅交付使用之日起計算。

購買整棟商品房的,其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在合理使用壽命年限內承擔保修。正常使用情況下各部位、部件保修內容與保修期是:屋面防水3年;牆面、廚房和衛生間地面、地下室、管道滲漏1年;牆面、頂棚抹灰層脫落1年;地面空鼓開裂、大面積起砂1年;門窗翹裂、五金件損壞及衛生潔具1年;管道堵塞2個月;燈具、電器開關6個月;供熱供冷系統和裝置的保修期為乙個採暖期或供冷期;其他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由供需雙方自行約定。

法律依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三十三條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對所售商品房承擔質量保修責任。當事人應當在合同中就保修範圍、保修期限、保修責任等內容做出約定。

保修期從交付之日起計算。商品住宅的保修期限不得低於建設工程承包單位向建設單位出具的質量保修書約定保修期的存續期;存續期少於《規定》中確定的最低保修期限的,保修期不得低於《規定》中確定的最低保修期限。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32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為2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在家裝施工的眾多專案中,牆面開裂和房屋滲漏等一直是最常見的問題。實際上,影響這些專案質量問題的因素有很多,除了裝修施工材料及人員的經驗和技術外,原先的房屋建築硬體質量也起到很大的決定作用。建築物的滲水、漏水問題比較普遍,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建築施工中普遍存在的問題,而對於這部分問題,建設責任主體單位也應承擔維修責任。

6樓:流浪美國的貓

是材料的保修期,要跟包工頭談好,主要是用的材料要好,不然一年後就不成樣子了

7樓:奶月寶貝

裝修工程質量保修期是多久

1、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一般來說這種就是為5年;

3、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或供冷期;

4、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5、裝修工程為2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工程的保修期為二年,其中有防水工程的,防水工程的保修期為五年.

9樓:瘋瘋癲癲小美餌

貴陽喜百年 小喜為您解答:《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第32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為2年,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衛生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保修期自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碘鹽有保質期嗎?碘鹽有保質期嗎,保質期又是多久?

國家質監總局有規定,只要產品能夠儲存18個月以上的產品,在包裝上可以不用標明保質期。碘鹽從出品到上市銷售這一過程,是經過嚴格控制的,每年鹽務局都會到統計局獲知人口數量,然後才根據人口量來下生產計畫及銷售數量。而且現在的鋁膜包裝,其護鹽時間及護鹽能力均較強,因此市面上絕不會有積壓多年仍沒能賣出的碘鹽。...

國外的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有保質期嗎?

我們常在國產葡萄酒的酒標上面看到保質期為十年的標識,是不是說超過十年保質期的葡萄酒就不能喝了呢?所謂 保質期 就是物品能保證質量的期限。那麼,葡萄酒到底有沒有 保質期 呢?為此,我們專門諮詢了國外酒莊資深工程師。工程師介紹說 我國葡萄酒的保質期一般為十年,而在國外,葡萄酒一般沒有保質期的說法。因為討...

愛情有保質期嗎?愛情是否有保質期?

愛情是有保質期的,其實愛情就像是自己心愛的膝上型電腦,你愛惜它,那麼筆記本就能用的時間長些,甚至超過了保質期仍然完好無損,愛情則是雙向的,只要其中任何一方出現問題,則這個質量就難保了,那麼這個保質期就短,只有雙方都珍愛著對方那麼愛情的這個保質期就很長很長!嚴格的說,有。兩個人天天在一起,總會煩,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