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兩個愛畫畫兒的孩子,用兩個愛畫畫的孩子寫篇議論文

2021-09-21 03:11:51 字數 2651 閱讀 6147

1樓:易書科技

萊格和比爾是兩個愛畫畫兒的孩子。

比爾的媽媽給兒子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面牆。她告訴他:“你的每一張畫都要貼在牆上,給所有來我們家的客人看。”

萊格的媽媽給兒子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個紙簍。她告訴他:“你的每一張畫都要扔在這個紙簍裡,無論你自己對它滿意還是不滿意。”

3年以後,比爾舉辦了畫展:一牆的畫,色彩鮮亮,構圖完整,人人讚揚。

萊格沒法展覽,一紙簍的畫,滿了就倒掉,所有的人都只看到他手頭尚未畫完的那一張。

10年以後,人們對比爾一牆一牆地展覽的畫已不感興趣;萊格的畫卻橫空出世,震驚了畫壇。

人們把比爾貼在牆上的畫揭下來,扔進了紙簍;又將萊格扔在紙簍裡的畫拾出來,貼在牆上。

功到自然成。學習要先打好基礎,一步一個腳印,厚積薄發,才能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

2樓:小鹿亂撞_豬淼

曾經有兩個愛畫畫的孩子.第一個孩子的媽媽給兒子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面牆。她告訴他:

你的每一張畫都要貼在牆上,給所有來我們家的客人看。第二個孩子的媽媽給兒子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個紙簍。她告訴他:

你的每一張畫都要扔在這個紙簍裡,無論你對它滿意還是不滿意。三年以後,第一個孩子舉辦了畫展:一牆的畫,色彩鮮亮,構圖完整,人人稱揚。

第二個孩子沒法展覽,一紙簍的畫,滿了就倒掉,所有人都只看到他手頭尚未畫完的那一張。三十年以後,人們對第一個孩子一牆一牆的畫已經不感興趣,第二個孩子的畫卻橫空出世,震驚了畫壇。人們把第一個孩子貼在牆上的畫揭下來,扔進了紙簍,又將第二個孩子扔紙簍裡的畫拾出來,貼在牆上。

在這個故事中,人們後來為何會對第一個孩子的畫不感興趣,原因無它,只是因為這個孩子“厚積厚發”,沒有沉澱自己的畫畫技巧,這就同之前所說的未“一舉成名”的讀書人是一樣的。

想起一種非洲植物,是有“草原之王”美稱的尖毛草。它的生長過程令我印象深刻。最初半年,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半年後,雨水一到,三五天,便有一兩米高。

原來,前六個月裡,它不是不長,而是一直在張根部,雨季前,雖露一寸,但紮根地下超過28米。當儲積了足夠的養料後,便一發而不可收拾,幾天裡,一下子就長成了草地之王。這種植物有力地向人們詮釋了何為厚積薄發。

人生也是這樣,成功之路不一定是百米衝刺,更像一場馬拉松比賽。百米衝刺的優秀者,不代表就能獲得馬拉松冠軍,這還是得取決於基礎的積累與吸收。

用兩個愛畫畫的孩子寫篇議**

3樓:夏雲端

《兩個愛抄畫畫的孩子襲》講述了兩個孩子很愛bai畫畫,小輝的媽媽du給小輝一疊紙和zhi一捆筆,還有一面牆,告訴他dao:“你的每一張畫都要貼在牆上,給所有到我們家來的客人看。”而小成的媽媽給小成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個紙簍,告訴他你的每一張畫都要扔進紙簍,無論你滿不滿意。

三年後,小輝舉辦了個人畫展一牆的畫,人們讚不絕口。小成沒辦法展覽,因為他的畫都在紙簍裡。所有的人只看見他的手頭尚未完成的那一張。

十年後,人們對小輝的畫沒什麼興趣,而小成的畫卻橫空出世,震驚了畫壇。

看了這本書,我想說:真正追求學問的過程是苦盡甘來。學習中要有厚積薄發的精神,要耐得住寂寞,只有這樣,才能功到自然成。

語文訓練題 [有兩個愛畫畫的男孩子是鄰居...]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年以後,當第二個孩子的“第一幅畫”終於出爐時,人們的心靈得到深深的震撼,因為十年磨一劍的毅力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把他鍛造為一代宗師,而第一個孩子卻還是那樣一如既往的作著沒有進步的畫。【自己想的,實在汗顏】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年以後,人們對第一個孩子一牆牆地展覽的畫已不感興趣,第二個孩子的畫卻橫空出世,震驚了畫壇。 人們把第一個孩子貼在牆上的畫揭下來,扔進了紙簍,又將第二個孩子扔在紙簍裡的畫拾出來,貼在牆上。

一個母親和兩個愛畫畫男孩的故事給了我們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內容:

第一個孩子的媽媽,給兒子準備了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面專牆。媽媽告訴他:屬你的每一張畫,都要貼在牆上,給所有來我們家的客人欣賞。

第二個孩子的媽媽,給兒子拿來一疊紙,一捆筆,還有一紙簍。她告訴孩子:你的每一張畫,都要扔在這個紙簍裡,無論你對它滿意,還是不滿意。

3年以後,第一個孩子舉辦了畫展:一牆的畫,色彩鮮亮,構思完整,人人讚揚。第二個孩子沒法展覽,一紙簍的畫,慢了就倒掉,所有的人,都只看到他手裡尚未畫完的那一張。

30年以後,人們對第一個孩子一牆一牆地展覽的畫已不感興趣,第二個孩子的畫卻橫空出世,震驚了畫壇。人們把第一個孩子貼在牆上的畫撤下來,扔進紙簍,又將第二個孩子扔在紙簍裡的畫拿出來,貼在牆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自滿,即使再好看的畫也要把它扔進紙簍,這樣才能幹成大事業。

8樓:雨霏霏

我也沒怎麼看懂,可能講的是蓄勢待發,,

題目:請發揮想象,將第三段續寫完,使全文內容統一,結構完整。 有兩個愛畫畫的男孩子是鄰居。第一個孩子

9樓:蘭璃若水

三十年後,人們對第一個孩子的畫已不感興趣了,而第二個孩子的畫卻橫空出世,震驚了畫壇。

10樓:小小羅米粒

第一個孩子成為一名普通公務員,終日過著平凡忙碌的日子。第二個孩子成為了一位著名的畫家,在全國各地成功的舉辦了多次畫展。

保監會兩個加強兩個遏制是指什麼兩個加強兩個遏制回頭看是指什麼

兩個加強 加強內部管控 加強外部監管。兩個遏制 遏制違規經營 遏制違法犯罪。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中國保監會,成立於1998年11月18日,商業保險的行政管理和監管部門,是 直屬正部級事業單位,根據 授權履行行政管理職能,依照法律 法規統一監督管理全國保險市場,維護保險業的合法 穩健...

用兩個像什麼造句,用兩個誰都造句?

1。書籍像一架 來梯子,引自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微笑像解除苦惱的良藥,讓我們學會自立。2。夏天像七彩的圖畫,畫出明天的夢想 像古老的留聲機,靜靜的釋放出優美的旋律 像唯美的詩句,訴說著青春的激情。3母愛像春花一樣燦爛,像夏雨一樣滋潤,像秋實一樣營養.母愛像春花一樣燦爛,像夏雨一樣滋潤。用兩個 誰都...

用兩個是字造句,用兩個又字造句

是,是造句 1 王叔叔是廠裡的革新能手,一天到晚不是琢磨這個就是琢磨那個。2 大家都以為這花是真的,其實是用塑料做的,真是以假亂真了。3 我們要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4 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是為社會創造財富。用兩個又字造句 1 孩子們又活潑又漂亮,就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