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理有問題嗎,愛撒謊的人是心理有問題嗎?

2022-02-04 05:33:39 字數 4598 閱讀 9965

1樓:

弱肉強食,這個成語你聽過吧,你感覺就是說,弱的就該被強的吃定了,對吧?但是還有乙個"好漢不吃眼前虧",你也聽過的吧?拿這個開窗戶的事例來說明,力量弱的同學,就是好漢不吃眼前虧.

不開,可能會被欺負,開就是了;喊關,就關嘛,對自己的損失又沒有多少.但是這種靠武力吃飯的,以後在社會上能混得下去嗎?他們是必將被淘汰的人.

你這樣的不叫懦弱,只是為自身安全著想.難道一定要打一架才能表現出自己強大?到最後受傷的是自己,何必呢.

開窗戶關窗戶這麼一點小事,不要斤斤計較,他要開就給他開好了.力量弱的同學不是傷自尊,只是為了不鬧出紛爭,這就表現出了乙個"宰相肚裡能撐船". 現在懂了吧?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並不是要拼才能表現出自己強大,能忍,已經是乙個很好的開始.以後出身社會,要忍的地方多著呢!

2樓:

別人比你強你肯定會害怕,在動物的世界裡為什麼,體積小的動物一見體積大的就跑? 道理是一樣的.這就是本能反映.

要消除很難,一是人的本能反映,二跟個人的性格有關係.要改變這兩點都太難.

3樓:浪跡lj風清揚

其實每乙個人的力量都是微不足道的.

每乙個人不管他再怎麼厲害,也只是這個社會的一粒沙子.

只有當乙個人能夠使別人團結起來,共同協作,那才是一股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不要認為你自己是乙個弱者,你一定要充滿自信.我們往往把長的不強壯的人,身材矮小的人稱為弱者.

但是他未必是乙個弱者,他也許會比身體強壯的人會取得更大的成就,因為他有自信,他不服輸,他會通過努力拼搏取得自己的成就.

2.若果你認為自己是乙個弱者的話,他們別人怎麼會認為你不是乙個弱者呢?你要靠充滿自信,相信自己,要用實際行動來向他人證明你不是乙個弱者.

如果你是男人就要拿出像男人的一面,如果你是女人你就要拿出女強人的作為,這樣別人還會說你是弱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曾經發生在我身上,我上初中的時候天天被人欺負,天天被人打,有一次還沒人灑尿在課桌裡,你受的欺負比我嚴重嗎?初中我算是忍過去了,讀高中了,腦袋開竅了,打架也非常狠,也知道去拜一拜山頭(乙個學校會有那麼幾個比較強勢的老大),這樣又怎麼樣呢,欺負我的人沒讀高中了,我想報復,人都找不到.

你要改變現狀其實很簡單,我送你乙個」狠」字。打架的勝負並不取決於力量的強弱,如果你夠狠,以後沒人敢欺負你。就看你敢不敢這麼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力量強弱的問題,而是"善意"與"惡意"的問題,也就是說你不願意傷害對方,於是就開始找理由:"哦,對方力量強,我動手要吃虧."表面上是這樣想,但是在潛意識裡,最根本上,其實希望不會破壞大的平衡.

你認為對方力量強,反過來你想一下,如果你手中有刀,對方手無寸鐵,到底是誰力量強呢?

如果再換乙個角度,你通過暗害的手段,將對方毒害,誰的力量又強呢?

或者,再次深入一步,如果你什麼都不管,也不管對方力量是否強,並且決意要乾掉對方,對對方的打擊沒有反應,而是持續不斷的攻擊,誰的力量又強呢??

所以,這不是力量強弱,其本質是"善意"和"惡意"的問題,這是由你意志所決定的.

7樓:

小時侯經歷過的事情

是輕微的心理問題

後來在某天與所謂的力量強的人幹一架,在他又一次欺負我時,雖然自己不算贏,但他也沒佔什麼便宜,事後自己的懦弱感少了很多,直到現在都很正常

還有就是你年齡或許太小,你認為的想法並不一定是正確的,等你張大後會明白

但無論什麼時候,在心理都沒必要懼怕誰

8樓:菰懿

你覺得自己是乙個弱者,你感到自卑,你羨慕那些長得強壯的同學,你總覺得自己不夠強大,你的思想裡認為強壯的人才能支配別人,這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不要覺得自己弱小就要變的唯唯諾諾,這樣才會被人欺負,有時候心裡對別人有什麼想法就要講出來,你可以用對別人提意見的語氣講,你可能有點自卑哦,勇敢點

9樓:張海胤騫

準確地說你沒有心理問題,只是有些自卑,這種自卑**於你自己外在的形體上好像不是很強壯,或者可以說成是怯懦,在力量能解決的問題擺在你的面前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不夠「強」。這並不能說明在抽象思維的世界裡你是弱者!!

你只是把自己這種想法遷移到理性思維裡了,放心吧,作為單個的個體,我們在理性世界裡是不分強弱的。

送你一句話吧:思想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10樓:愛有序

力量有強弱,智慧型有高低,不是正比。

不必考慮,就沒有啥問題。

愛撒謊的人是心理有問題嗎?

11樓:李菁菁

偶爾說謊是正常的bai,但如果說du謊時間和zhi次數持續太長,以致對本dao人或聽謊的人回造成某種危害時,這樣的說答謊就應看作「病態」了。

1、最常見的說謊是在「夸夸其談」的條件下產生的,有些人為了「露一手」,喜歡就自己的過去編造一連串的虛構故事。

2、 病理性說謊病人的特點是對自己的謊言絕對真誠,但如果與事實相反,他們卻往往忠實地把自己的話改過來。他們的話雖然具有可信的聯貫性,但似乎又無法判斷他們說的究竟是不是真話,這種說謊很可能是由於某種精神病引起的。

3、說謊人大都記憶不佳,由於他們專司評價資訊的大腦前葉的功能衰弱,因而無法評價自身說話的準確性,於是他們說起謊來簡直像講真話一樣。

4、如果發現有人經常說謊,而且將謊話說得跟真話一樣,就要警惕精神病的可能性。最好及時帶患者進行診斷和**。

12樓:漫聊聊

偶爾說謊是正常的,但如果說謊時間和次數持續太長,以致對本人或聽謊的人造成某種危害時,這樣的說謊就應看作「病態」了。 1、最常見...

我的心態有問題嗎? 30

13樓:

你覺得賺錢沒勁你倒是做一些有勁的事啊,混日子就讓你回首曾經能覺得有意義了?你自相矛盾了

14樓:梳碧湖砍菜人

我覺得是你的心態有問題,你這樣年齡大了生活是會非常落魄的。

我建議你好好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找份好的工作,好好生活。

15樓:

你每天這樣過日子,等你再回憶的時候,你覺得這樣的人生有意思嗎?實際賺錢是首要,賺錢的同時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個人經歷才是重要

16樓:雲晏如

建議你找個心理醫生和乙個人生規劃師

17樓:施艶群

心態好了做什麼事情都有效率,如果心態不好的話,什麼也做不好,這要看你自己。別人不可能否認你的心態是好還是不好。要看做事情的效率。

18樓:月見應

心態的確有點問題,但其實也很正常啦,都是你的經歷造成的,也不能怪你,我們不是聖人,總說要什麼積極奮鬥啊,有點年輕人的樣子,說得好聽,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現在還年輕,可以奮鬥,等以後老了就來不及了,我跟你說,現在如果一直這麼混日子,你將來肯定會後悔,人其實就是這樣,明知會後悔還是總那麼做了,你現在要努力變優秀,我覺得可以改變你的,可能只剩愛情了,你以後會遇到的,現在的你還年輕,還可以去做出改變。你要加油,活出別人羨慕的樣子,現在的你他們看不起,以後的你可以高高在上!!!

加油!!!!

19樓:

應該你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我之前也是和家裡人關係不好,心情也不是很好,但是後來找到了物件,經常和他暢想我們未來的生活,突然感覺生活好有希望,變得願意努力掙錢攢錢也不亂花錢了,因為我會想著以後我們倆要一起幹嘛幹嘛呢,所以你現在可以先給自己定個小目標,一年內攢錢去****玩什麼的就好啦

20樓:石畫記

很多人都你這個狀態,不用煩惱,首先,你一定要找到乙個你的興趣愛好,然後努力把你的興趣愛好當成職業,你就會體驗前所未有的幸福感!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這個年紀正處於懵懂階段,道理都懂,但是困於現境,無法作出改變。

22樓:

你的話就是怎麼說勒,也不能說是有問題,你只是沒有乙個動力讓你去好好的去努力,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你的另一半,你就會為了他而去努力的上班,然後20歲了雖然說有點晚,但一百二十歲也是你**的年齡看這個時候去奮鬥也是來得及

23樓:

你的心態有問題,就應該去看看心理醫生,心態有問題,或者是慢慢自己調節,要不然就變成抑鬱症了,抑鬱症就非常可怕了

我真的心理有問題嗎?

24樓:良是良子的良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 生命原本就是如此平凡.又如此多彩

25樓:

應該說你的自卑心比較重吧!

其實天下人一樣,每個人都有快樂的資格,要飯的!賣藝的都有

何況我們是正正常常的人呢??

26樓:小千度

可能有點自卑傾向吧~

性格也有些內向~

想開點,該快樂的時候快樂就是了...

我活著不是為痛苦的,有快樂幹嗎不享受呢?

27樓:暗之熾天使

看些心理**方面的書籍或者資料

呵呵,人本來就是該快樂的。

我是18歲的女生,心理有問題嗎

像你這樣的中國傳統女性太少了,潔身自好很好,人哪有一點個性都沒有的,你對像為什麼跟你分手你知道嗎?因為他是男人,得不到你的身子他會感覺你不屬於他,你想跟他們一起玩為什麼要掩飾自己呢?你知道嗎?我也不敢出門,因為養眼的美女太少了,你卻躲在家裡,這不是暴賤天物嗎?學會忍受寂寞,不用太糾結。不要這樣想,儘...

我心理不健康嗎?我總是愛記仇,自卑心強。怎麼才能改

我以前和你的情況有些類似,對某些小事會過分認真,有時候人家明明隨便說出的,我能自己糾結一天,難過一天,儘管那是別人的錯。後來工作了,我覺得那時,是因為我心裡沒啥好想的才會糾結,等你生活忙碌起來後,你便沒時間去想那些東西,你缺乏的就是忙碌,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課外時間吧,打球,爬山,各種運動,有空和同學一...

我心理有問題嗎,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初步判定,你老公是個好男人,至少沒有因為你的無理取鬧而表示 我覺內得,某種意義上講,容你這是在把你老公往家外推。那是一雙無形而有魔力的手,而那雙手,來至於你。我想,你是個聰明的女人。該如何選擇,不需要外人多嘴。應該正常 我好朋友對別人好我也生氣 證明在乎吃醋 你好,我可以很準bai確du的告訴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