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邊緣有齒痕印,是身體有什麼問題嗎?

2023-03-01 19:15:03 字數 1289 閱讀 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舌體比正常舌體大而厚,伸舌滿口,而舌質偏淡稱為胖大舌。胖大舌常伴有舌邊齒痕,可稱為齒痕舌。齒痕舌也可有舌體不胖大者。

在中醫來講,這種舌象主水濕痰飲證。舌色淡白而舌體胖大者,多由氣虛,陽虛,津液內停所致。若舌體不胖而邊有齒痕,兼舌質淡嫩者,多屬氣血兩虛。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濕盛!你有多大?平常菸酒如何!

現在很多青年人都有這個問題,老年人的話建議去醫院**下!

3樓:檸檬柚子茶

脾虛,可以食用補脾之藥或食物,如山藥。

4樓:獨孤仗劍

若舌體不胖,屬於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體寒,我老公也曾經這樣。去看看中醫吧。

舌頭兩邊有齒印是怎麼回事?是濕氣重嗎?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舌兩邊有齒痕是濕氣重的表現,一般舌邊有齒痕是屬於脾虛、水濕內盛的表現,其齒痕是由於舌頭胖大而受牙齒擠壓所致,舌頭胖大而潤,且有齒痕者多因寒濕雍盛,或陽虛水濕內停所致;算不上是疾病,而是一種亞健康的狀態。

7樓:0007使用者

舌頭兩邊有齒印是因為舌體變大,然後造成牙齒壓迫形成了牙痕,而這種就是由脾虛,肝火太旺,氣血兩虛而導致的。所以還是在平時生活中飲食清淡,多休息。

8樓:你到底敢不敢

舌頭兩邊有齒印,證明著身體出現了問題,很有可能就是濕氣非常的重,這個時候去醫院進行一些調查,吃一些藥物或者是食物來**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舌頭兩側出現齒印,可能是體內的濕氣引起的,建議平時飲食清淡,多休息。

10樓:dj林林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內的濕氣太重,第1點就是應該去除濕氣,平時多吃一些紅豆薏公尺粥,這樣能夠排除濕氣,平時應該多喝一些水,這樣也能把體內的濕氣排出去。

1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舌頭旁邊有齒痕是因為舌頭變大,和牙齒摩擦導致的,是因為體內脾胃濕氣過大導致的。

12樓:中醫內科施醫生

舌頭有齒痕是脾胃不好嗎?

舌頭有齒痕怎麼辦?

13樓:艾康生物

舌頭有齒痕說明濕氣太重了,需要祛濕,建議平時洗完澡頭髮一定要吹乾,不要穿還沒有完全乾透的衣服。飲食多吃點紅豆薏公尺湯,祛濕的。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去拔拔罐。

舌頭胖大,邊緣有齒痕是什麼原因,舌頭胖大有齒痕是何原因

中醫認bai為 舌頭邊緣有齒du痕,多由於脾虛不能運化水zhi 溼,濕阻於舌而舌體dao胖大回,受齒列擠壓而形成齒答痕,故齒痕常與胖嫩舌同見,一方面由於舌體水腫,屬脾之陽虛而濕盛,另一方面由於舌體肌肉鬆弛,張口不足,屬脾之氣虛。中醫臨證備要 舌邊鋸痕 中寫到 舌邊緣凹凸不齊如鋸齒狀,為肝臟氣血鬱滯。...

舌頭大厚兩惻有齒痕是啥病,舌兩邊有齒痕是濕氣重嗎?怎麼辦

是腎虛的症狀,而且脾虛,容易造成氣血兩虛的情況。但是,腎虛還有很多種類原因的,不能一概而論。還有是陰虛還是陽虛。有的腎虛吃六味地黃丸反而越來越重。所以,一定要清楚地知道 到底是哪種情況引發的腎虛。才能對症下藥。多看看中醫,找好中醫,老中醫。總能找到原因的。看舌象應該是脾虛水濕不運.和腎虛關係不大.不...

舌苔白厚膩,邊緣有齒痕,舌體肥大中間有裂紋

脾虛,可以多吃糯公尺和甜食。你舌體是什麼顏色的?若是舌質紅而裂紋,那是體內熱盛陰傷。要清內熱,最好找中醫看下。你刷舌管什麼用了?那是內腑出了問題。脈細弱那是氣血虛。你多大?還有別的什麼問題?如四肢等?如果沒有那就可以如一樓說的藥買來吃 中焦脾胃虛弱,參苓白朮散加健脾丸 受寒了,首先應注意自身保暖,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