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大厚兩惻有齒痕是啥病,舌兩邊有齒痕是濕氣重嗎?怎麼辦

2021-07-28 16:22:53 字數 3979 閱讀 3877

1樓:

是腎虛的症狀,而且脾虛,容易造成氣血兩虛的情況。

但是,腎虛還有很多種類原因的,不能一概而論。還有是陰虛還是陽虛。

有的腎虛吃六味地黃丸反而越來越重。

所以,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到底是哪種情況引發的腎虛。

才能對症下藥。

多看看中醫,找好中醫,老中醫。總能找到原因的。

2樓:月上梅花

看舌象應該是脾虛水濕不運.和腎虛關係不大.

不知道你平時大便是不是很好?

脾虛則氣血無生化之源,發為血之餘,血虛則發落脫髮的確和腎虛有關,尤其是青年,但是那個醫生既然將你診斷為腎虛必然給你開了補腎的藥為什麼不見的好呢?所以我個人認為你的脫髮也有可能和脾有關,同時脾虛濕困同樣會使人嗜睡.

當然也有可能和醫生水平有關,去找個老中醫好了.只要能找到根源就能解決問題.祝好!

3樓:柳愛化名

舌胎厚脾虛水濕不運.

很明顯的齒痕,是腎虛虧.是否有嗜睡~大便不爽`腰膝痠軟的感覺.

4樓:性寧辜戊

病情分析:

舌邊有齒痕,多屬脾虛或腎陽虛、水濕停留。

指導意見: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可服中成藥金匱腎氣丸、桂附地黃丸、右歸丸等**.多食如秈公尺、狗肉、羊肉、雞肉、豬肚、淡萊、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

舌兩邊有齒痕是濕氣重嗎?怎麼辦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舌兩邊有齒bai痕是濕氣du

重的表現,一般舌邊zhi有齒痕是屬dao於脾虛、水濕內盛版的表現,其齒

權痕是由於舌頭胖大而受牙齒擠壓所致,舌頭胖大而潤,且有齒痕者多因寒濕雍盛,或陽虛水濕內停所致;算不上是疾病,而是一種亞健康的狀態

6樓:施旭光中醫師

舌頭有齒痕是脾胃不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抄濕氣重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舌苔白bai且厚重,舌du頭有齒痕,並zhi且患者的嘴巴還經常會感覺到dao乾燥、嘴唇的顏色也會開始變紅。

第二、食慾不振也是濕氣重的表現之一,這是因為濕氣重的患者往往脾胃比較虛弱,而脾胃在超負荷的情況下,無法正常吸收和消化食物,從而就會導致食慾受到影響,就算感覺到餓了還是不想吃東西,勉強吃下去腹部和胃部會引發胃脹、胃痛等不適感。

第三、若是體內濕氣堆積的太多,會直接導致身體各個部位的氣血執行受到阻礙,以至於出現全身性的沉重感和痠痛感,就連正常的行走都感覺到特別的乏力,整個人都變得不利索,使日常的生活受到影響。

第四、濕氣重的表現還包括大便不成形,便秘等消化道的症狀,其次,像口幹,口臭,口苦,痰多等症狀也都屬於濕氣重的範疇。而據了解體內濕氣重的患者頭髮一般會比較油膩,容易出現掉發的現象,相比於正常人他們更容易感覺到疲勞沒有精神。

綜上所述,舌頭有齒痕是濕氣重的表現,而濕氣太重對身體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故而各位朋友還是要重視其**工作,平時飲食當中可以適當的多食用紅豆,薏公尺,茯苓等去溼的食物,或者是多吃利水的食物,都對去濕氣有很好的效果

8樓:赫連秀花郯丙

對於濕氣的解決方案,提供看一下,

1.回家可

以熬紅豆,綠豆,薏公尺粥,但回是粥答裡不要放大公尺。最好用豆漿機做。

2.多運動,運動通過流汗排除毒素

3.用艾草

4.少鹽,幫助腎排水

5、適當午睡

6、戒菸戒酒

7、早上吃上三片姜

8、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攸關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

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易無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中醫認為用中藥調理去走濕氣,可用德埔時清草茶,內部調理,去走濕氣。

9、避環境的溼

日常生活最好減少暴露在潮濕環境中。尤其對濕氣敏感的人,更應留心下列事項:

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氣中水分會下降且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最好睡在與地板有一定距離的床上。

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

水分攝取要適量。

9樓:滷蛋坎泮珛曨

一般舌邊有齒痕在中醫看來是屬於脾虛,水濕內盛的表現.其齒痕是由於舌頭胖版大而受權牙齒擠壓所致.舌頭胖大而潤且有齒痕者多因寒濕雍盛,或陽虛水濕內停所致;若舌質淡紅而舌邊有齒痕的多是因脾虛或氣虛所致;若舌明顯紅而腫脹滿後有齒痕的多是因內有濕熱痰濁雍滯而引起的.

若是因為病理性的,需要**根據其不同症型採取不用的方藥辨證施治.若無身體上的明顯病理表現,一般的不建議服藥,可以通過食物注意調理一下即可.而且一般來說,一般人舌頭淡紅而嫩,舌頭也不大兩邊出現輕微齒痕的不必在意屬於正常的.

若脾虛者,可以食用些枸杞,紅棗,桂圓,芡實,陳皮,糯公尺,粳公尺等等陽虛水濕內停者,可以食用些鯉魚,白朮,生薑,芍藥,當歸,茯苓,薏苡仁公尺仁等.氣虛者需要補氣的牛肉,狗肉,鰱魚,大棗,櫻桃,葡萄,山藥,花生,人參,黃芪等.若濕熱痰濁雍滯的需要清熱化濕祛痰濁如蘿蔔,藿香,薄荷,蘆根,芡實,蓮子,薏苡仁.

平時飲食宜清淡,若出現腹瀉等明顯的身體病理上的變化時建議到醫院去看看之後辯證論**之後遣藥組方.

10樓:可威

舌頭兩邊復有齒痕是什麼制原因呢?就是身體在告訴你體bai內濕氣嚴重。所以du健脾祛濕應該貫zhi穿於**的全過程dao,幫助把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並更好的起到清理身體食物殘渣的作用。

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源於古代健脾聖藥參苓白朮散,一直在臨床沿用至今,補脾健胃作用確切,而且方中不含蔗糖,適合想要**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邊緣有齒痕的bai情況下,並du不是都是由於濕氣重所引起zhi的,也考慮可能是dao由於肝火旺、胃回火旺答所引起的一種症狀。而濕氣重,也會造成舌頭邊緣有齒痕。所以出現舌頭邊緣有齒痕,並不一定都考慮是由於濕氣重。

而平時最主要的,就是要多喝水,這樣能夠有效的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可以很好的得到有效的緩解。也可以在平時通過體育鍛煉的方式,不但能夠幫助消化,還能夠很好的得到調理,還可以有效地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12樓:天蠍別咬唇

是的,平常可以多煮薏公尺跟赤小豆來吃,或者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少吃性寒的食物,多運動,多泡腳等等

13樓:健康

舌頭兩邊有齒痕是什麼原因最為常見就是脾虛從而導致水液運化的失調,專使得舌頭胖大

屬,體現出脾虛濕盛的症狀。如果平時有大便稀、不成形的症狀更是印證了脾虛濕盛的判斷。可以吃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這藥補脾健胃、利濕止瀉力量精專,相比同類產品藥性更溫和,無蔗糖型安全性高適合長期服用。

祝您健康!

舌頭大厚,齒痕

14樓:百科編輯知道

算你幸運!

據描述推斷:整體氣血虛;根源脾陽虛。換句話說長期脾胃虛弱,吸收運化失調,導致造血運化機能缺乏濡養,進而氣血虧虛。

【安全建議】

1、如果食慾不好,就吃啟脾丸。

2、如果有食慾、飯量也行,就吃歸脾丸。

3、如果食慾、食量都差,同時愛上火,就吃加味逍遙丸。

根據自己的狀況,以上三條,選其一;同時選擇一種運動專案,適度鍛鍊;如果有不良飲食習慣,或生活習慣,必須改掉,否則無法**,吃藥見效,停藥一定反覆。

研究發現:藥物調理+適當運動+健康飲食習慣;缺一不可。

15樓:南邕

『』或具體的藥物『』~~~~補中益氣丸,逍遙丸...按說明分早晚各服其中一種,一兩再看看...(外感暫停)

胖大舌,舌頭兩側有齒痕.吃什麼藥

16樓:

苔白膩,舌厚有齒痕,說明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衡,與經常熬夜,喜食生冷辛辣之物有關聯,其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抽空到附近郊野採點榮苦菜,煮些苦菜紅糖湯,待溫時喝下,平時宜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上海有什麼地方可以矯正大舌頭,大舌頭怎麼矯正??

1 兒童發音不准可以通過語音病理學分析找到原因,不僅可區分是不是正常現象,還能進一步判斷出語言障礙的發生原因,做到及時 或矯正。2 造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可能很複雜,有些原因則已經找不到,還有些可能隱藏的,比如隱性腭裂 中輕度聽力障礙等,就不容易發現。3 因此如果孩子說話不清楚是不能掉以輕...

我有一同學老罵我,他大舌頭 大家想想怎么罵特最狠謝謝了

請你把語言好好組織下再罵我 或者 請你把舌頭屢直 你這個說不清楚地球話的火星人,快點滾回你的家鄉去吧 我說話有點大舌頭,所以我們班有乙個同學總拿這個笑我,我該怎麼回擊?50 這樣畢竟不是好方法,你可以試著改變,讓他們不在說你,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相信你會改變 1 首先不要灰心,讓別人說去吧 2 你要...

為什麼這兩天感覺舌頭毛毛的而且老感覺有東西在上面

那是火氣太大了,生火。多吃水果,心態平和。山藥生的去皮會有粘液,粘液會刺激 在洗或切山藥要 注意手會癢,如果吃會扎舌頭那可能是沒熟吧.熟的山藥是很靦的.舌頭上老感覺毛毛的是什麼原因?已有兩個月了 如果是舌面上的軟刺及顆粒,摸之棘手,中醫稱之為芒刺,說明身體有熱證。如果苔白燥裂如砂石,捫之粗糙,稱 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