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語文世界這個活動的主題語及活動專案,急!!!

2023-03-01 19:15:04 字數 1577 閱讀 69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段短暫而別有深意的時間裡,我們攜起手,漫遊了神奇的語文世界。語文,是一幅傑出的畫作,她讓人們賞心悅目;語文,是一首靈動的歌曲,她讓你們陶醉其中。學了綜合性學習《漫遊語文世界》,我相信每個人都受益匪淺,感慨萬千。

下面,就讓我們用心靈的畫筆,把你在語文世界裡學到的知識都描繪出來吧!

你所在的班級將開展「漫遊語文世界」為主題的綜合性學習活動,你積極地參與了這一活動,請你為這次活動設

2樓:藍依霜霜

1.收集廣告詞,並進行點評,然後各自發揮創意創造廣告詞2.拿出有趣的對聯或者歇後語。

3.拿出一篇懸疑類小短文,讀到一半,讓大家各自結尾求樓主採納^-^

生活處處有語文,讓我們開展一次漫遊語文世界為主題的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海,讓人心潮澎湃;

語文是歷史悠久的名勝,讓人留戀往返;

語文是久別重逢的故友,讓人難捨難分;

語文是美妙絕倫的**,讓人陶醉其中;

語文是意境深遠的油畫,讓人驚嘆不已;

語文是形態各異的商品,讓人琳琅滿目;

語文是豐盛無比的晚餐,讓人大飽口福;

語文是蜿蜒流淌的河流,讓人敞開心懷;

語文是直插雲霄的高山,讓人一覽雄姿。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處處有語文,讓我們開展一次漫遊語文世界為主題的活動,學會在生活中學語文吧!請你踴躍參加,按要求完成以下各題。

(1)為營造活動的氛圍,請你擬寫一條標語,張貼在教室裡。

(2)在這次綜合性學習活動中,同學們分成不同的專題活動小組蒐集資料。

第一小組:蒐集巧用了成語的廣告。

第二小組:第三小組:

(3)如果你參加了第二小組的蒐集活動,並把蒐集到得資料彙編成冊,請為這個小冊子命名。

怎樣看待廣告教學設計漫遊語文世界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知識和能力目標:使學生了解廣告詞的特點;賞析經典廣告詞,掌握廣告詞的創作方法;練習擬寫廣告詞,提高學生理解、分析、運用語言的能力。

過程和方法目標:在教師的指導下,師生互動,學生自主、合作、**的方式,使學生學會鑑賞和擬寫廣告詞。

班級準備舉行一次「漫遊語文世界」的語文活動。1.請為這次語文活動寫一條與語文學習有關的宣傳口號可以

6樓:似水流年

1.符合題意即可,如:生活處處有語文;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內也會吟。

2.符合容題意即可,如:①×廣告使用錯別字××(諧音);

②××亂取店名××。均要舉具體例子)

3.須與主題「漫遊語文世界」有關,如:舉辦修改錯別字的比賽。(開放性試題,不設統一答案)

學校開展世界無菸日主題活動的意義

杜絕青少年吸菸,建立無菸學校和家庭 世界禁菸日活動意義 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世界禁菸日活動是為了引起國際社會對菸草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視,使吸菸人士警覺,進一步提高世界上國際上人士對戒菸行為的認可,以此達到改善環境的目的的活動 ta的意義也在於此 世界無菸日的意義 為了引起國際社會對菸草危害人...

小學語文實踐活動方案可以以什麼為主題

為爸爸媽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然後寫下你的感受 什麼主題都ok 啊,只要能結合語文知識,另外符合學生年級的活動就可以。如何開展有效的語文綜合實踐活動 語文綜合實踐活動旨在培養學生的 精神,提高學生語文綜合素養,激發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農村小學語文綜合實踐活動能否開展?怎樣有效開展?實踐活動姓 語 還...

關於「春」的主題活動,關於心理的主題活動

主題徵文比賽活動方案怎麼寫。關於心理的主題活動 珍重再見。單元目標1 談談自己在團體中的表現以及對自己的評價,2 分享自己在團體中取得的進步和學到的東西3 總結本次活動並安全友好地結束團體。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時間 備註。一 暖身活動 活動 禮物派送 請每位成員在送禮單上寫上準備送個組內每個人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