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調理身體有什麼好處,中醫是調理身體的嗎?

2022-03-30 18:10:09 字數 5524 閱讀 6498

1樓:匿名使用者

藥養就是中藥養生是中醫的傳統特有藥物,以植物類藥物為主,通過特定方法熬製以後對人體的疾病有相當好的恢復作用,是中醫的必備**方法之一。所以最關鍵是病人的身心調整、思想、生活方式改善、人際關係改善、健康改善。

2樓:民生健康**

中醫真的只是調理身體、**慢性病的作用嗎?

中醫是調理身體的嗎?

3樓:

中醫機制病也調理身體。它是治病姜發未發之時。最專場。

4樓:仁者

中醫是調理身體的,但是不僅限於調理身體,它還可以**疾病。

請有親身體會的人說說:中藥調理身體,作用到底有多大?

5樓:華夏猛龍

名貴藥材確實效果顯著 只能這麼說了

6樓:咪樂園

中醫調理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尤其適應一些慢性病與亞健康的人群,它的調理性與平衡的各項功能非同一般,關鍵還是要本人提供的各類資訊必須準確,如冬至快到了,一些名醫名藥店的各類膏方很多種,作用還是比較顯現的。那就要看你的病是需要冬治還是夏治了,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享用一些藥膳兼備的種模擬較好,主要還是要對症下藥才是,可以從單方開始體驗一下,有的確實比較靈驗的,你不要有懷疑的態度,有信心的話,同樣用藥效果也會比別人來的感覺舒暢些,打起精神只要選對路,作用不會差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長,要是慢性病的話,更得小心調理。不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很不錯 但時間較長

9樓:游泳寶典

中藥調理身體有用嗎?

學中醫學是不是可以把自己身體調理得很好?

10樓:初衣勝雪

學中醫的確是懂得普通人多一點的中醫知識,而且用在了實際生活的保健當中,會對身體的健康和維護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能夠將身體調理得很好,是乙個怎樣的概念呢?這個並沒有完全的指標。

醫生就不生病嗎?醫生就不得癌症嗎?學中醫的醫生就不吃西藥嗎?中醫院的醫生個個都是白鬚飄飄長壽之人嗎?我覺得這個說法都是標籤化的。

我所認識的學中醫的醫生,有許多都分配到了西醫院,而且採用的西醫的方式替客人診療,自己生病了也會打消炎針,也會請其他的醫生幫助檢查。因為現在醫學的分科非常的細,專業非常的強。中醫更注重是西醫的輔助**。

我所認識的學中醫的人,也有患癌症的,也有得慢性病的。只不過他們能夠運用所學到的中醫知識,幫助自己或者病人用最好的方法調理,但是並不能阻止一些疾病的發生。

而且許多當醫生的人因為非常的勞累,他們可能會用一種不健康的方式減壓,比如吸菸,比如喝酒。就算是學過中醫又如何?在面對人生重大的壓力之下,每個人都是平凡普通的人。

中醫並不是包治百病,學中醫的醫生也不會個個的健康長壽。

但是中醫院的學生,學以致用的話,的確是在調理亞健康方面,有著比普通人更多的優勢,更懂得生命的意義!

11樓:知道

對於中醫學

是否可以將自己身體調養的很好這個問題,身為同樣的醫學生,我個人覺得並不是。拿乙個簡單的例子來講,所有的醫生包括不是醫藥行業的人都知道吸菸對身體有害,但是很多醫生還是在吸菸,他們更加了解吸菸對身體的傷害但是還是沒有戒掉。

隨著生活水平的增加,人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吸菸便成為很多人的習慣,醫生也不能免除。同樣的身為中醫學的從業者,他們也確實掌握了很多的養生之道,當然這裡所說的養生之道都是科學的,並不是江湖上的無畏之談。

作為中醫的專業從業者,他們掌握了科學生活的方法,知道該如何調理自己的身體,但是作為普通的工作者,還是有自己的壓力,也有自己的無可奈何。要想有好的身體,掌握科學的方法是遠遠不夠的,還有多方面的因素所在,比如調理身體肯定是長時間堅持才會有效果,這樣就需要我們堅持。

同樣調理的過程肯定不是那麼地有趣,有些東西不能吃,科學的餵養有時對味蕾來說也是一種挑戰。再有身體的健康不僅僅是在專業的調養上,更重要的是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加強我們的免疫力,在面對一些病菌時有足夠的免疫力來抵抗他們的侵襲。

還有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同樣的調理在不同人的身上也會有不同的體現,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再有遺傳因素也會對疾病造成影響。

綜上所述,調理身體是多方面因素的作用。學中醫不一定會將自己的身體調理地很好,但是他們擁有專業的養生之道,對自己身體的調理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本人的見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2樓:旅行中的小野獸

作為北中醫在讀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學習的理論:

首先中醫學的學生學習的理論一定是與中醫有關的。剛一入學必會有中醫基礎理論這門課程。中醫基礎理論裡包括陰陽學說、藏象理論、經絡學說、氣血津液學說等等都是中醫學非常重要的理論,中醫不同於西醫,講究整體觀念、天人合一的觀念。

想要學習中醫的話一定會了解到中醫有四大經典,其中《黃帝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都是大學本科階段的必修課,其中也蘊含著中醫學博大精深的理論。

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剛開始學習的階段,因為接觸到的理論並不是十分的充足,所了解到的也沒有那麼的全面,因此治病救人是談不上的,敢於給自己治病的學生應該也不是非常的多。

但一般來說,在掌握基礎理論後,大家也都會意識到平時的飲食起居的重要性,並且杯子裡一般來說也都裝的不是清水了。可以說在平時就會比較注意了,也包括會時常觀察自己的舌苔和脈象。在這個階段,學生們一般會從各個社團中獲得很多知識。

真正的可以給自己治一些小病,應該是在學過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之後,一般就可以開始小試身手了。在經典課程開過之後,對於中醫學的認識就又上了乙個台階,更加可以為自己,或是身邊的人調理一下身體了。

當然中醫更重要的是治未病吧,因此對於理論的了解,對於平日的身體反應出來的徵象的注意也是十分重要的。

應該說平日裡好好學習,掌握好學習的每一門課程,在本科結束之後是完全可以調理自己的身體的。同時,平日針灸相關學科等的學習,也對這方面有很多的幫助,可以說是非常容易產生成就感和滿足感的一門學科,也對家裡人有比較大的幫助吧。

13樓:舉案說法

學中醫確實可以調理自己的身體,但是好不好還是要看自己的生活習慣等。

首先,學習中醫,在學習的過程中,每學到新的疾病,總會覺得自己有相似的症狀,於是就會思考,「啊,我是不是得病了」然後就會去醫院檢查一下,排查一下等等,這樣,就能篩查出一些問題,及時**,免其向嚴重的方向發展。

其次,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學習的話,都是要跟師的,老師都是很厲害的中醫大夫呢,跟師久了,就可以找老師看病了(免費),比如我的失眠、小焦慮、痘痘之類的,都是找老師**的!

當然啦,自己開藥也是ok的,老師們總在強調,學了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就能看病了。給自己開藥,既能調節身體,也能對藥物更加熟悉,還能提公升自己的臨床水平,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湯藥的味道比較不好喝

並且,學中醫,就會對身體的變化、不適更為敏感,比如我們就會比較關注月經,然而有些來看病的小姐姐明顯月經不調,可是卻全然不知。發現了問題就解決,自然是好的。

最後還是要說,很多還是要靠自己的定力,如知道不能熬夜,但也很難做到hh。

中醫理療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渠流逸

有一定的好處,具體可以去大連****諮詢一下

中醫真的可以調理好身體嗎有什麼科學依據

15樓:仗劍攜酒闖江湖

中醫的調理之道是以人身體的陰陽之道,五行之綱進行調節平衡,中醫認為人的身體生病,就是陰陽、五行失衡了,通過湯藥、針灸、按摩、手術等方式將失衡的部分調節平衡,人就好了。這是中國中醫千年來的大道,也是經過千百年的實踐證明的,只是有時候見效略慢,對於急性疾病的診療稍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科學的判斷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用微觀的方法證實,一種是系統內分析的方法證實。

用微觀的分析方法證實就如現在西醫分析的某種物質可以殺死某種細菌等;系統系統內分析方法是把若干東西作為乙個系統來分析,得到的結果確實有效就是系統內分析,就如西醫將某種藥做人體試驗,試驗其反應等然後得出是否有效的結論就是系統內分析的方法。對西醫來說,常常是這兩個分析方法均需要進行,特殊的有僅僅進行系統內分析的。

對於中醫來說,很多東西無法用微觀分析法證實,只能才需系統內分析的方法證實。但是不能因為無法進行微觀分析就認為不是科學。因為中醫早就經過了幾千年的系統內分析的檢驗(不嚴格的說可以認為是實踐檢驗)。

而經過實踐檢驗的不能認為不是科學。

受現在一些「科痞」和很多思想上未能正確認識事物的人影響,束縛了我們的思想,我們將為為此付出慘重的代價。 大家所熟悉的發現遺傳規律的孟德爾,他發現了遺傳的某些奧妙之後,自認為解開了全部的密碼,自以為是反傳統的和自己的表妹結婚,之後生下的十個孩子均有各種缺陷,直到晚年才清楚「大自然討厭近親結合」。如今我們對待中醫如果用類似當年孟德爾的思想來迷惑自己,那麼我們勢必也會付出慘重的代價。

17樓:明日溫馨

恩是的,中醫就是比較慢點。

中醫調理為什麼很慢才見效?

18樓:孟子我的湯呢

雖然大家都知道中醫講究「三分藥七分養」,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中藥見效慢,常常服用至一半,沒見到效果就放棄了。其實,中醫和西醫在治病切入點、**目標、**環節及**途徑上有較大區別。西醫講究治病,而中醫則注重調節平衡。

以調經為例,西醫採取注射黃體酮的辦法,效果立竿見影,但容易打亂月經週期,一旦停藥又會**到以前的狀態;而中醫則以不打亂人體規律為基礎,通過調節肝腎和衝任,使身體逐漸形成自然的月經週期,還要考慮到今後不**,過程確實慢,但各有各的特點。

19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中藥見效慢,只是人們平時對中醫的乙個誤解之一。對於慢性病的調理來說,中藥是從根本上去調理,所以見效會比較慢一點。但是也有很多急性病,用中醫的**方法也是可以很快見到療效。

比如說痛經或者虛寒性的腹痛。用附子溫中湯或者是艾灸**也可以很快見效。如有任何疑問,可來中科堂就診,位址沙坪壩大學城思賢路路口。

20樓:努力的

中醫中藥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統中醫其實很傳統很普通。中醫中藥見效慢,這種觀念已深入人心太久了,我們都知道西醫見效快,中醫調理慢,但是西醫治標、中醫治本,中藥好西藥快。而且中醫調理的好處很多,因為中醫調理治的是身體病源的根本,治好以後的**的可能很小,而且中醫見效慢主要是調理***小。

21樓:波妞小哈尼

現在很多人都不喜歡去看中醫,中醫的**效果顯現非常的慢,雖然大家都知道中醫講究「三分藥七分養」,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中藥見效慢,常常服用至一半,沒見到效果就放棄了。其實,中醫和西醫在治病切入點、**目標、**環節及**途徑上有較大區別。西醫講究治病,而中醫則注重調節平衡。

中醫養生有什麼好處,中醫養生有什麼好處呢?

中醫養生的優勢在於綜合人的整個身體系統的狀況來調理,以達到各個器官和諧健康的狀態,最終是整體的健康狀態且可長久穩固。而且雖然現在很多中藥都可以用化學方式分析出各個成分,但是我相信還有很多神奇的成分是目前人類能力範圍內無法識別出來的,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中藥提煉某些有用成分製藥後效果沒有傳統煎湯效果好。...

中醫眼睛對應的是身體的哪個部位,中醫 五官分別對應哪個臟腑

你好,眼睛出現視力下降或者是模糊的情況,建議去眼科檢查看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對應的是肝,中醫講肝開竅於目。眼睛的病變和肝有關係。按五行來講,目對應的是肝 按望診來講,目眥對心,黑睛對幹,瞳孔對腎,眼白對肺,眼瞼對脾 右眼睛腫了 是肝有什麼問題嗎 眼睛對應我們的五臟,通過眼睛可以反應出我們身體的哪些問...

一下北京調理脾胃比較好的中醫院或者是中醫

不一定要找名醫吧,背景中醫資源很多。不難找的 想找北京調脾胃好的老中醫或中醫院裡哪位醫生調的好的,本人病情嚴重 臟腑下垂吃補中益氣丸效果非常好,中成藥很安全。不知道你的體質,所以沒法兒判斷是否還要其他的中成藥輔助。你可以先吃,如果上火的話,就停幾天,吃點滋陰的東西,等火下去了再吃,千萬別吃大寒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