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是紫色且邊緣有鋸齒的植物叫什麼不開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411 閱讀 5566

1樓:白蘭花豔

什麼樣的紫色呢?應該發個**過來看看

也許是紫背菜,我們家地里有,明天準備吃

還有紫杯莧

2樓:哞哞

但應該是,紫蘇最符合

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葉子正面是綠色背面是紫色稍長有鋸齒不開花是什麼植物?能吃麼?有什麼功效

3樓:馬邊綠茶

是紫背菜吧。紅鳳菜(台灣)兩色三七

草(海南植物志),紅菜(台灣)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以吃;有 涼血止血,清熱消腫。用於咳血,血崩,痛經,血氣痛,支氣管炎,盆腔炎,中暑,阿公尺巴痢疾;外用治創傷出血,潰瘍久不收口,疔瘡癰腫,甲溝炎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紅鳳菜(gynurabicolordc.),中國傳統山野菜,別名:紅菜、補血菜(台灣)、木耳菜、血皮菜等。

其全草全年可採,鮮用或曬乾食用。紅鳳菜含豐富的營養,具有清熱、消腫、止血、生血的功效,是得天獨厚的綠色食品和營養保健品。

葉子底面是紫色正面是綠色,葉面長滿紫色茸毛,不開花的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紫鵝

葉子的邊緣有鋸齒,綠色葉子有黃色斑點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丶song記油條條

是灑金珊瑚。

灑金珊瑚別名灑金桃葉珊瑚、桃葉灑金珊瑚、各地叫法略有不同,是園林綠化中一種常見的植物、其樹葉上有金黃色斑點,自然散布在樹葉上,非常美麗。

灑金珊瑚在耐陰性非常好,在全光照下生長不良甚至灼傷,主要產地安徽、江蘇、河南等。

形態特徵

本變種與青木原種的主要區別是:葉片上有大小不等的黃色斑點。形態特徵:常綠灌木,高可達3m。

叢生,樹冠球形。樹皮初時綠色,平滑,後轉為灰綠色。葉對生,肉革質,矩圓形,緣疏生粗齒牙,兩面油綠而富光澤,葉面黃斑累累,酷似灑金。

花單性,雌雄異株,為頂生圓錐花序,花紫褐色。核果長圓形。

葉子是薄的,邊上鋸齒狀,圓形,不開花的植物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植物,都會開花,可能只是你沒有看見過

這個很難猜,最好有**

可能是天胡荽,或者是銅錢草

葉子邊緣有鋸齒,長橢圓形,花梗紫色,紫色穗狀花序,味道像紫蘇,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序很象藿香,但葉片卻象馬鞭草,迷茫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密花香薷

(mi hua xiang ru)

elsholtzia densa benth.

草本,高達60釐公尺,基部多分枝。莖被短柔毛。葉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1-4釐公尺,基部寬楔形或圓,基部以上具鋸齒,兩面被短柔毛;葉柄長0.

3-1.3釐公尺,被短柔毛。穗狀花序長2-6釐公尺,密被紫色念珠狀長柔毛;苞片卵圓形,長約1.

5公釐,被長柔毛。花萼鐘形,長約1公釐,密被念珠狀長柔毛,萼齒近三角形,後3齒稍長,果萼近球形,齒反折;花冠淡紫色,長約2.5公釐,密被紫色念珠狀長柔毛,冠筒漏斗形,上唇先端微缺,下唇中裂片較側裂片短。

小堅果暗褐色,卵球形,長2公釐,被微柔毛,頂端被疣點。花、果期7-10月。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邊緣有鋸齒

10樓:胡乙司覓

資料:龍舌蘭

,別稱龍舌掌、番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通常30-40枚,有時50-60枚,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長1-2公尺,中部寬15-20釐公尺,基部寬10-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長1.5-2.5釐公尺。

圓錐花序大型,長達6-12公尺,多分枝;花黃綠色;花被管長約1.2釐公尺,花被裂片長2.5-3釐公尺;雄蕊長約為花被的2倍。

蒴果長圓形,長約5釐公尺。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性喜陽光充足,稍耐寒,不耐陰;喜涼爽、乾燥的環境,生長適溫15一25℃;在夜溫10一16℃生長最佳,在5℃以上的氣溫下可露地栽培,成年龍舌蘭在零下5℃的低溫下葉片僅受輕度凍害,零下13℃地上部受凍腐爛,地下莖不死,翌年能萌發展葉,正常生長。

冬季涼冷乾燥對其生育最有利。耐旱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肥沃及排水良好的濕潤沙質土壤為宜。下面是龍舌蘭的**。

結論:資料表明,龍舌蘭,葉緣具有疏刺。所以,您問的葉子邊緣有鋸齒的植物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植物龍舌蘭。

11樓:

最好有圖,請拍個**發上來。

12樓:樊嘉熙士昱

很多植物都這樣,常見的綠化灌木有董卿、紅葉石楠,你看看是不是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邊緣有鋸齒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葉子是鋸齒狀的

資料 龍舌蘭 別稱龍舌掌 番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通常30 40枚,有時50 60枚,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長1 2公尺,中部寬15 20釐公尺,基部寬10 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長1.5 2.5釐公尺。圓錐花序大型,長達6 ...

水滴形樹葉,寬達四指。葉子邊緣有鋸齒。整株植物不高,類似龍爪槐似的。全部樹葉呈傘狀。只是葉子先端明

新疆大葉榆系榆科落葉喬木。其樹幹通直,高25公尺至30多公尺,樹冠濃綠開闊呈半球形。樹皮比其他榆品種細緻光滑,成齡後呈條紋狀縱裂。葉互生 卵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先端短而急尖,幼樹期葉片大,長5釐公尺至16釐公尺,是圓冠榆 垂榆 新疆白榆葉片的3至5 倍,葉緣具銳尖鋸齒,葉基偏斜形。5月翅果成熟,簇狀下...

花的邊緣有的是鋸齒型的,莖是綠色,葉子很小,這是什麼花

這個是石竹哦 石竹,別名 興安石竹 北石竹 鑽葉石竹 蒙古石竹 絲葉石竹 高山石竹 遼東石竹 長萼石竹 長苞石竹 林生石竹 三脈石竹,拉丁文名 dianthus chinensis l.石竹科 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30 50釐公尺,全株 帶粉綠色。石竹 又叫東北石竹 山竹 洛陽花 石榴節花 石竹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