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衰老水 有什麼危害,水質不好對身體有什麼大的危害?

2022-05-07 10:02:34 字數 5684 閱讀 1441

1樓:寶月荷香

衰老水如果水不經常運動即成衰老水,俗稱「死水」。衰老水的活力極差,進入生物體內會使細胞的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其生長發育。

現在水衰老的問題日益嚴重。

相信在不遠的未來,水衰老的問題將得到解決,人類的壽命會再延長。

禁飲「衰老水」(水與健康)

水是人體須臾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但你是否知道,喝水必須新鮮,衰老水是萬萬喝不得的。

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現,無論是自然流動的江河水,還是剛汲取的井水或自來水,這些新鮮的活水的水分子結構都呈鏈狀,在流動狀態下可維持鏈狀結構不變,使水新鮮。研究表明,喝新鮮水,尤其是20℃~25℃的新鮮涼開水,內聚力增大,分子間更加緊密,具有與細胞內水分子十分接近的生物活性,容易透過細胞膜進入細胞內,被細胞很快吸收利用。經常飲用新鮮水,體內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增加,可攜帶更多的氧供給各組織器官,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

新鮮水可提高體內乳酸活氫酶的活性,加快肌肉中乳酸代謝,防止酸性物質侵蝕細胞,有利於消除疲勞,使人精力充沛,容光煥發。而喝衰老水則相反,影響健康,引發疾病。如果一次喝過多含亞硝酸鹽的衰老水,或放置時間過長的菜湯,極易引起中毒。

因亞硝酸鹽被吸收入血液之後,可將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為高鐵血紅蛋白,使其失去運載氧氣的能力,體內氧和二氧化碳之間交換發生障礙,導致各臟器缺氧,引起呼吸急促,頭痛頭昏,倦怠乏力,反應遲鈍,並伴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一系列症狀;同時患者的口唇、指甲,甚至全身**黏膜青紫,醫學上稱為「腸源性青紫症」。如不及時搶救**,患者會因大腦缺氧嚴重而迅速出現抽搐、昏迷等險象,還會因呼吸和迴圈衰竭而死亡。

如平時飲用儲存二三天的水,或喝蒸鍋水,裡面含的亞硝酸鹽與蛋白質分解後的胺結合,可形成強致癌的亞硝胺類化合物,並有可能引發胃癌。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水衛生。不喝反覆煮沸的水,特別是蒸鍋水(即蒸饅頭或公尺飯鍋內剩下的水);不食用剩下隔夜的菜及菜湯;家庭儲存水不能過長,最好一天內用完;熱水瓶內的水也不要超過一天;使用自來水,要先擰開水龍頭放一下後再接,以沖走管內的細菌和水管內停滯過久的衰老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上重複煮開的水和陳舊的水,對身體不好,會加速人的衰老,所以就交衰老水。

水質不好對身體有什麼大的危害?

3樓:水瓶仰望aa星空

危害有以下幾點:

長期飲用高硬度的水,會引起心血管、神經、泌尿造血等系統的病變。

燒開的水口感差,且常常造成壺底結垢。嚴重影響飯菜的味道和質量。

沐浴時,頭髮、**常有乾澀、發緊的感覺,傷害**加速衰老。

洗滌衣物時,浪費洗滌劑,且衣物不易洗淨,洗後的衣物發脆發硬,並殘存有洗滌劑的味道。

餐具、潔具上常常會出現水漬、斑點,需要經常清洗,水池甚至牆壁上出現水垢等。

熱水器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熱效率降低,這也是因為積存的水垢增加了,不僅浪費能源還形成了不安全隱患。

4樓:巧南戎

1 長期飲用高硬度的水,會引起心血管、神經、泌尿造血等系統的病變。 2 燒開的水口感差,且常常造成壺底結垢。嚴重影響飯菜的味道和質量。

3 沐浴時,頭髮、**常有乾澀、發緊的感覺,傷害**加速衰老。 4 洗滌衣物時,浪費洗滌劑,且衣物不易洗淨,洗後的衣物發脆發硬,並殘存有洗滌劑的味道。 5 餐具、潔具上常常會出現水漬、斑點,需要經常清洗,水池甚至牆壁上出現水垢等。

6 熱水器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熱效率降低,這也是因為積存的水垢增加了,不僅浪費能源還形成了不安全隱患。

喝什麼水對人體有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但是並非所有的水都可以飲用,以下五種水在某種程度下會形成亞硝酸鹽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要引起人們的關注。 老化水: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

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許多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據醫學家們研究,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有關資料表明,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也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 千滾水:

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蒸鍋水: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特別是經過多次反覆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

不開的水:人們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氯化消毒滅菌處理過的。氯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氯仿還具有致癌、致畸作用。

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斤53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2倍。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重新煮開的水: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溫開水,重新燒開再飲,目的是節水、節煤(氣)、節時。但這種「節約」不足取。

因為水燒了又燒,使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會公升高,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亞硝酸鹽是一種化學物質,外表和味道很像食用鹽,因此經常會被人們誤食。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可導致組織缺氧,引起**青紫,尤以口唇青紫最為普遍。

其中毒劑量為0.3g~0.5g,一般在進食1~3小時發病,主要臨床表現為頭暈、頭疼、心跳加快、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等症狀。通常情況下,人們食用經大量施用氮肥的蔬菜、新增超標亞硝酸鹽的肉製品、飲用苦井水及隔夜水、進食腐敗食物和過夜剩飯菜,都會加大亞硝酸鹽的中毒機率。

6樓:青青去草原

喝反覆燒開的水真的有害嗎

浪費水有什麼危害?

7樓:說宜嘉程靈

1.停水事故時常發生2.水少了,水價飛速**3.浪費資源4.如果浪費水資源,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8樓:淡定好想你好

浪費水的危害很大現在都提倡節約用水保護地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睡的危害,因為水資源越來越少,所以大家要節約用水,不然的話,將來會

10樓:海棠閣閣主

水是萬物之源。沒有水,就不會有生物,更不會有我們人類。雖然地球上的水資源很豐富,但是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資源卻很有限。

它的總量還不到水資源總量的 1%。而且分布及不均衡,其中一大部分以冰的形式存在於人類難以到達的南極洲。在人們生活的大陸上,淡水資源的不均衡也很明顯。

在江河湖泊附近淡水資源相對豐富,而在遠離江河湖泊的內陸幾乎沒有自然存在的淡水資源。

所以,合理利用水資源對人類的長期生存是很重要的。這就需要我們不浪費水,而且要節水。

節水的竅門很多,只要動動腦筋就會有一大串節水的竅門。然而,竅門能真正做到節水嗎?當然,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

但是,這只不過是治表不治根的辦法。就拿洗澡來說吧,即使用的是節水噴頭,一天洗一次和兩天洗一次就會有很大的區別吧?況且,兩天洗一次對普通人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吧!

所以,節水最重要的還是要喚醒人們的節水意識。

我的家就在松花江畔,可以說那裡終年清流不斷,水資源非常豐富,而且水質甘甜清澈。在我的心裡一直認為水是無窮無盡的,從來沒有想到水有一天會用完,自然也沒有想到要節約水。直到幾年前,我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西部缺水地區的人們真實生活的時候,我深深的被觸動了。

我沒想到中國還有這樣的地方。在那裡,人們要到十幾裡以外的地方去背水。而且水是苦澀的。

他們的水先要洗公尺,接著洗菜,之後再用來洗臉,最後還要用來洗衣服。對於我們平常的洗澡,在他們那裡,每個人一生中也就那麼一次,就是在他們結婚那一天。可見,他們的節水意識多麼強啊!

為什麼他們能有這樣強的意識呢?因為他們知道水是來之不易的,水是有限的。

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人們很難感受到那種缺水的困難,所以人們的節水意識不夠強。縱然有好的節水竅門,效果也不會最佳。故,只有意識和竅門貫融,才能充分利用我們的水資源,節省每一滴水,為子孫後代造福。

所以,在提倡發明節水竅門的同時,最重要的還是要提高人們的節水意識。

既然不能讓人們親身感受到那種沒有水的日子,我們就應該大力宣傳缺水的人們的生活,讓人們意識到水並不是源源不斷的,而是有限性的,如果不節約用水,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那樣的。所以,應該在電視上多放一些缺水地區人們生活的紀實片,同時講述水資源的有限性,來提高人們的意識,有效的使用我們的水資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浪費水,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你的眼淚。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浪費水,最後一滴水那將是人婁最後一滴眼淚

13樓:匿名使用者

1造成水價** 生活條件變差

2人類沒有水喝 人類滅亡

3農田乾枯 沒有東西吃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上沒有水,人類將無法生存,甚至整個地球乾枯,到時候水是最稀少的,我們要節約水不能浪費水。

15樓:qiqi琦琦

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

其中,腦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連堅硬的骨胳裡也含水22%呢!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不能被吸收,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藥物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

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往往甚於飢餓。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有人估計為兩個月),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週左右2植物含有大量的水,約佔體重的80%,蔬菜含水90%-95%,水生植物竟含水98%以上。水替植物輸送養分;水使植物枝葉保持婀娜多姿的形態;水參加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水的蒸發,使植物保持穩定的溫度不致被太陽灼傷。

植物不僅滿身是水,作物一生都在消耗水。1公斤玉公尺,是用368公斤水澆灌出來的;同樣的,小麥是513公斤水,棉花是648公斤水,水稻竟高達1000公斤水。一籽下地,萬粒歸倉,農業的大豐收,水立下了不小的功勞哩!

浪費了水咱們就沒得吃了!!!3水,參加了工礦企業生產的一系列重要環節,在製造、加工、冷卻、淨化、空調、洗滌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被譽為工業的血液。例如,在鋼鐵廠,靠水降溫保證生產;鋼錠軋製成鋼材,要用水冷卻;高爐轉爐的部分煙塵要靠水來收集;鍋爐裡更是離不了水,製造1噸鋼,大約需用25噸水。

水在造紙廠是紙漿原料的疏解劑、解釋劑、洗滌運輸介質和藥物的溶劑,製造1噸紙需用450噸水。火力發電廠冷卻用水量十分巨大,同時,也消耗部分水。食品廠的和面、蒸餾、煮沸、醃製、發酵都離不了水,醬油、醋、汽水、啤酒等, 乾脆就是水的化身。

4水對氣候具有調節作用。大氣中的水汽能阻擋地球輻射量的60%,保護地球不致於被冷卻。海洋和陸地水體在夏季能吸收和積累熱量,使氣溫不致過高;在冬季則能緩慢地釋放熱量,使氣溫不致過低。

海洋和地表中的水蒸發到天空中形成了雲,雲中的水通過降水落下來變成雨,冬天則變成雪。落於地表上的水滲入地下形成地下水;地下水又從地層裡冒出來,形成泉水,經過小溪、江河匯入大海。5雨雪等降水活動對氣候形成重要的影響。

在溫帶季風性氣候中,夏季風帶來了豐富的水氣,夏秋多雨,冬春少雨,形成明顯的乾濕兩季。此外,在自然界中,由於不同的氣候條件,水還會以冰雹、霧、露水、霜等形態出現並影響氣候和人類的活動。

通宵對身體有什麼不好,通宵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首先,人體的排毒時間是晚上10點到2點半左右,有的人生物鐘比較晚,就是12點到3點多的樣子,如果通宵的話,人體內的毒素無法及時排出,對人體的很多內臟器官是有害的,但是這種害處不是一下子能表現出來的,在經歷了一定時間的量變後,才會有質變,比如肝啊,腎臟啊的問題。其次,通宵的話,睡眠質量勢必會很差,第二...

有什麼抗衰老的護膚品值得,有什麼抗衰老的護膚品值得推薦?

法國嬌蘭帝皇蜂姿賦妍精華露正如它名字般大氣和響亮,打造的是帝王牌的殿堂級產品,它是一種配方獨特而精準的複合物,能啟用肌膚內部的關鍵性癒合機制,持續修復皺紋,增進組織緊緻度。推薦露得清凝時賦活淡紋緊緻霜,作用於肌膚表層滋養,中層活化,底層重塑,從而有效淡化細紋 緊緻肌膚,令肌膚由內而外層層綻出年輕光采...

轉殖有什麼危害,轉殖有什麼危害

轉殖技術的危害 1 轉殖將減少遺傳變異,通過轉殖產生的個體具有同樣的遺傳基因,同樣的疾病敏感性,一種疾病就可以毀滅整個由轉殖產生的群體。可以設想,如果乙個國家的牛群都是同乙個轉殖產物,一種並不嚴重的病毒就可能毀滅全國的畜牧業。2 轉殖技術的使用將使人們傾向於大量繁殖現有種群中最有利用價值的個體,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