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的期望值越高,孩子的心理負擔越重?

2023-03-01 15:15:03 字數 5707 閱讀 37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期望值高了,父母給孩子的壓力也大了,孩子畢竟還小,單方面承受壓力,心理負擔也大,再加上學校裡不缺乏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想要超越他們也不是容易的事,又不想讓父母失望,心理負擔肯定重,所以身為父母還是要對自己的孩子多關心,不要一味的讓孩子去努力,還有給孩子適當的時間放鬆放鬆,相信孩子會減少心理負擔的。

2樓:佳芯餅乾

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他們會給孩子一些很高的要求,但他們都是愛孩子的。

3樓:夢想的琥珀

擔心達不到父母的期望值。

擔心達不到期望值會受到懲罰。

為了達到期望值,要付出的艱辛。當然壓力大。

為什麼父母對孩子期望值越高,越嚴厲孩子越叛逆?

4樓:絆你一生

很多時候這是因為壓力造成的,因為孩子沒有自己的判斷能力,也沒有自己的乙個完整意識,而本身孩子這樣的乙個年紀就是會產生一些叛逆心理的,當父母給他施加越大的壓力就會造成他越來越叛逆。

5樓:消化

因為父母對孩子的乙個期望值過於的高了,很多時候孩子他們也會認為自己其實並不會達到那樣的乙個要求,而父母對於自己又很嚴厲,導致他們越來越不自信,也越來越不想學習,這就會造成他們的叛逆心理。

6樓:小月愛你

畢竟每乙個孩子的思想都不是特別的健全,我們不應該去逼迫孩子去成長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期望只是他們的期望並不代表孩子一定可以做到,每乙個孩子的能力都是非常的有限的,如果你一味的讓自己的孩子去成才,孩子是不是覺得他達不到你所要的期望,他只會覺得越來越討厭自己,也越來越討厭你,因為他身上的挫敗感會非常的大,孩子也是非常的叛逆,因為他也想和自己同齡的人去玩耍,結果作為父母我們一直把孩子綁在家庭裡,孩子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埋怨之情,我們所說的為孩子好,他們永遠覺得我們在束縛他。

7樓:峰佘無敵

有的父母他們對孩子的期望是根本不切實際的,從來都不考慮自己孩子到底有沒有這項天賦,到底對這件事情感不感興趣。一味的把自己的要求全部都加到孩子身上,導致孩子壓力巨大無比,沒有辦法承受父母給的壓力,就會產生逆反心理。

8樓:虞芷珊

有的父母對自己孩子管教太嚴了,總是逼迫自己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想做的事情。再加上孩子本身就具有叛逆心理,就會產生你越逼我,我越不想做這樣的心態。家長卻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做法有**不妥,沒有考慮過孩子的感受。

9樓:烏之兒

因為每乙個孩子他的思想都是不一樣的,他都有自己的脾氣,父母對於孩子期望值越高越嚴厲,孩子就會越叛逆,因為孩子在潛意識裡,他們覺得自己的父母在逼迫他,每乙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與空間的,如果乙個父母他一直在逼迫自己,自己總會覺得自己的父母不了解自己,自己是非常的急於擺脫這種環境,所以一直在苦苦掙扎。

10樓:猴17940沉癰

給孩子期望值太大,一定是給了孩子太多的壓力,孩子是於壓力越大反而不願意讓自己去成長的。所以說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讓孩子先自由地生長,沒發現對於孩子來說,可能真的很多時候都是願意去努力,只不過是被壓迫太久了。

為什麼對孩子期待越高,大人越焦慮,如何教育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那些習慣把問題都拋給學校的家長,突然要獨自去解決孩子的問題,一時間很難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另一方面,在教育孩子方面,家長發現自身確實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是卻不知從何下手。

作為父母,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呢?最需要關注的點應該在哪呢?看過很多成功的父母教育孩子的例子,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家長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孩子們的想法千千萬,尤其在青春期叛逆階段,經常會萌生不想上學的想法,比如當廚師、貨車司機、甚至是偷東西、破壞別人家的東西等等,在這些時候父母的情緒處理非常重要。

既要耐心的教育孩子尊重孩子的選擇,同時還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努力克服中國父母心中的那份焦慮。

對孩子期待越高,大人越焦慮。

父母和孩子之間的爭吵,多數是因為孩子沒能滿足父母過高的期望。在和孩子相處這麼長時間,父母發現孩子和自己想的並不一樣,磨磨蹭蹭、不喜歡讀書、寫作業走神等等都成為了情緒爆發的導火索。

因此並不是孩子在學校這些問題就能改變或者避免,唯一可以改變這種狀態的方法就是家長適當降低一些對孩子的期望,焦慮也跟著變少。當你心態平和充滿耐心再面對這些問題時,孩子的接受程度或許就變得更高了。

允許孩子「慢」下來。

想要改變乙個人並不容易,孩子也是一樣。需要給他足夠的空間和時間,讓他認識到自己想法上的不足和自己處理事情不當帶來的弊端。但慢養不等於放養,是在尊重孩子的基礎上啟發引導孩子。

教育最大的敵人就是急於求成,慢下來大人可以長舒一口氣,也是父母目光長遠的表現。

12樓:傅品

大人對孩子的期待越高,對孩子自身也是有很大的壓力,如果孩子沒有達到大人的期望,心情自然會低落,所以大人對孩子期待過分高,但並不是沒有期待,要根據孩子的自身情況,制定合適的目標,父母在這個層次上有著更高一點的期望,這也是合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期待值越高,家長就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任何的缺點,不願意接受孩子有些失敗,所以大人會焦慮。要教育孩子就要從小開始,家長以身作則,給孩子做乙個榜樣,讓孩子能夠尊重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引導孩子形成正確的價值觀,遇到問題不輕易說放棄。

14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對孩子期望太高的話,就容易給孩子帶來太多壓力,我們教育孩子時,應該根據孩子自身的情況而去制定教育的方案。

15樓:我有乙隻寶藏

1、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對孩子寄予厚望,一旦孩子沒有按照自己的規劃走,就會擔心孩子因此不成器。

所以焦慮、擔驚受怕就隨之而來。

2、教育孩子是一件長久的事,可以將每天的計畫列出來,再一點點的實行。

家長對孩子的期望過高,對孩子而言將造成哪些影響?

16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現在很多的家長來說,其實都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孩子的身上,但是往往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所以我們還是應該隨著孩子的想法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1、孩子壓力大

對於現在絕大多數的的孩子來說,他們都會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如果說我們強迫自己的孩子按照我們規劃的路去行走,就會給我們的孩子施加很大的壓力,甚至是等到孩子長大以後,他們回想起以前走過的道路,還會感覺到非常的迷茫,所以這也警惕我們家長不要把自己太多的思想強加在孩子的身上,否則對於孩子而言,也會是一種傷害。

2、沒有自己的主見

對於父母規劃的路線來說,的確是一種捷徑,但是想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我們就更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什麼事情都聽自己父母的意見,否則一旦自己適應這樣的一種情況之後,我們將會變得越來越沒有主見,甚至是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乙個很好的規劃。因為在以前的時候,我就是這樣在教育我的孩子,但是隨著孩子年齡不斷的增長,我發展自己很多的想法都是錯誤的,而且對孩子的成長也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從那以後我大多數都是遵循孩子的想法。

家長對孩子期望太高也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我們也應該合理的去應對。每乙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有一天能夠「成才」,但是這些都是需要通過後天的努力才可以換取來,所以我們一定要根據孩子的年齡階段來判斷孩子的發展,而不是跨越孩子年齡承受的範圍之外,希望各位家長都能夠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

17樓:30秒不

會讓孩子形成很大的壓力的。孩子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下,對於孩子性格是非常不好的。

18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會造成孩子心理壓力增大,如果孩子資質平平,就會造成自卑的影響,而且會對那些很優秀的孩子產生嫉妒的心理。

19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這樣的話可能會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而且他們壓在心裡面不說話可能會讓自己更加壓抑。

20樓:做最真de自己

孩子壓力太大,容易造成性格上的缺陷,有的會非常的自閉甚至抑鬱,有的又是相當的叛逆,家長說什麼都聽不進去,所以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順其自然就好。

21樓:dj林林

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比如說心理上面會有很大的壓力,會覺得父母根本就不了解不愛自己,那麼孩子的內心就會有一種牴觸感。

22樓:瓜瓜娛

家長對孩子的期望過高,會導致孩子的壓力過大,享受不到同齡人的快樂,並且很容易影響心理健康,家長最好慢慢引導孩子。

23樓:生活小江南

會讓孩子備受壓力,壓力過大孩子就被壓的喘不過氣來,反而使自己的心情更不好!

24樓:e時光再燃

會孩子造成一種無形的壓力,讓孩子無法發揮自己的優點,做事情都會小心翼翼。

25樓:土豆地瓜豆角

對孩子的要求特別高,期望特別高,這種情況下就會和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長時間這樣下去孩子就會變得特別的自卑內向,平時不愛說話。

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值高,最終導致孩子的學習壓力過重,我想問一下現在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幫助孩子減負。

26樓:郡主

不過我覺得呢家長不應該給他們太多的壓力,雖然是要對他們要求高,但是他們的一點點的小進步孩子心理都是希望自己的父母誇獎他們的,你們給她一些鼓勵,還有就是合理的安排他的時間,多空一些時間一家人出去玩或者散步之類的,調節一些緊張的氣氛,其次呢就是要培養他自主學習的能力,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逼著自己的孩子讀書,希望你的孩子在你這位認真負責的家長的帶領下,能學會自己學習長大一定很了不起的。

27樓:chaos貪玩

讓孩子去觀察體會各種各樣的生活方式,告訴他現在怎麼做,你將來會什麼樣,然後讓孩子自己選擇。告訴他人生這條路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然後堅持不懈的走下去,你會幫助督促的走上一條正確的路,告訴他們怎麼生活才最精彩。作為家長不要去干涉,而是應該去幫助他更好的完成夢想。

28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孩子找到比較好的學習方法是上上策!

為什麼老師,父母對我的期望值越高,反倒我考的會越砸,我該如何解除這種心理壓力?

29樓:網友

誰都會, 你這是一種焦慮,因為你父母對你的期忘高,和你自己怕未來不能和父母想像中的結果一樣的衝突引起的焦慮。這是眾多中學生的問題,父母看不清自己和孩子的關係,模糊中間的界線,把孩子當成他們的影子,或把孩子當成他們掙面子的工具。

你所要做的就是先找回自己,想想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自己的未來應該是什麼樣的?千萬不要有為父母學習的念頭。 還有要意識到這不是我們自己的錯,而是父母的的教育方法不當,不能怪我們。

你可以試試這樣乙個方法來降低焦慮,在一次比較重要但又不是決定性的考試中,故意把分數考低點,然後回家告訴他們,還有如果他們罵你你表面聽著心理就當沒聽見,因為那是他們的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1.要孝順,但不要聽從,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且學校的所學不一定有用,和你得了第一時候感覺一樣,父母希望的僅僅也是一種虛榮。

2.在很多的發達國家,成績已經不是逼出來的了,越發達越嚴重,因為生活的提高伴隨的是吃苦的精神的缺乏,但不要去吃貧窮的苦,貧窮會代代遺傳,要吃富有的苦,也就是pay yourself 建議在看的父母都去看《窮爸爸,富爸爸》

3.首先要冷靜,不要被誘導,很多人被周圍人影響,而活不出自己,任何成功都要跳出自己的周圍看問題,然後冷靜的分析。

4.主動性很重要,如果覺得你對學習是被逼的,好好尋找自己該走的路。

什麼是期望效用和期望值的效用

概率論上有很詳細的詮釋。期望效用,是效用的加權平均數,是乙個平均效用值,乙個較為主觀的效用值 期望值效用,是貨幣財富加權平均值的效用,是乙個加權平均值的效用,乙個可以根據一定科學合理的方法得到的乙個比較客觀的效用值。如果乙個較為主觀的效用值大於客觀的效用值,那麼你就是乙個風險愛好者。如果乙個較為主管...

財務管理期望值的公式 怎麼打出來

不知道怎麼打,你就打拼音 西格瑪 然後在裡面選擇就好了。財務管理裡面,期望值的計算有什麼意義 期望值並不能衡量風險的大小,它只是所有可能輸出值的加權平均數,是預期的數字,而標準離差是各種可能的結果與期望值的偏離程度的表示,所以,只有在期望值相同的情況下,才有必要比較標準離差,在預期相同的情況下,選擇...

為什麼孩子不知道心疼父母,為什麼孩子不懂心疼父母,尤其媽媽

沒人告訴他們需要心疼父母啊 都是他們要什麼大人照做 哪有告訴他們是工作勞動報酬換取的呢 這個問題要看孩子多大了,小孩子是不懂事的,大孩子了這個也和大人的教育有關係,教養教養,要教育和養育一起進行,給孩子要多講道理,多看書籍。為什麼孩子不懂心疼父母,尤其媽媽 可能是孩子的教育問題吧 對孩子的教育,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