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期望效用和期望值的效用

2021-03-04 05:21:38 字數 514 閱讀 3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上有很詳細的詮釋。

2樓:虎竹青海妝

期望效用,是效用的加權平均數,是乙個平均效用值,乙個較為主觀的效用值;期望值效用,是貨幣財富加權平均值的效用,是乙個加權平均值的效用,乙個可以根據一定科學合理的方法得到的乙個比較客觀的效用值。

如果乙個較為主觀的效用值大於客觀的效用值,那麼你就是乙個風險愛好者。

如果乙個較為主管的效用值小於客觀的效用值,那麼你就是乙個風險迴避者。

3樓:同素芹鄂丁

其實,我覺得,其實際意義就是:期望的效用即我認為的效用是多少,是乙個主觀性的概念;期望值的效用是指根據一定的科學合理的方法所能得到的乙個比較客觀的值,這個值表示商品的實際效用。那麼如果我覺得我的期望效用或者說我的滿足程度比期望值的效用要小的話,我就覺得不划算,這就意味著我在規避風險。

舉例來說就是,某些商品的實際效用是8單位,而我覺得這些商品的效用只有6單位,我就不去買這些商品,我就是乙個風險的規避者。

效用期望與效用值期望的區別

對不同的數值求期望,舉例說明就是如果以p概率得到x,以1 p的概率得到y,那麼期望效用就是p u x 1 p u y 期望值效用當然是先算收入的期望值p x 1 p y,這個數值的效用也當然就叫期望值效用了。他們的對比是指通常人們是否在保佑期望值收入還是在風險收入中選擇,當期望效用大於期望值效用時,...

什麼是總效用和邊際效用,什麼是邊際效用,什麼是總效用,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效用 英文 utility 是經濟學中最常用的概念之一。一般而言,效用是指對於消費者通過消費或者享受閒暇等使自己的需求 慾望等得到的滿足的乙個度量。總效用是指消費者在一定時期內,消費一種或幾種商品所獲得的效用總和。邊際效用是指消費者在一定時間內增加單位商品所引起的總效用的增加量。總效用與邊際效用的關...

財務管理期望值的公式 怎麼打出來

不知道怎麼打,你就打拼音 西格瑪 然後在裡面選擇就好了。財務管理裡面,期望值的計算有什麼意義 期望值並不能衡量風險的大小,它只是所有可能輸出值的加權平均數,是預期的數字,而標準離差是各種可能的結果與期望值的偏離程度的表示,所以,只有在期望值相同的情況下,才有必要比較標準離差,在預期相同的情況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