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的ct值越高說明什麼,越低說明什麼

2021-03-04 04:53:32 字數 2858 閱讀 8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定量pcr嗎?

ct值越高,說明模板的起始含量越低。反之,起始含量越高。

注意:是『反向』的。

pcr ct值越高是否說明表達越低,△ct值越高說明表達也低,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標準曲線,按照標準曲線計算。

一般都是相對量。則用delta delta ct方法來計算。舉例如下:

對照組基因a的ct值為20, 內參(比如βactin)ct值15。實驗組基因a ct值18,內參ct值14。

首先算加樣量:delta ct=15-14=1。2的1次方是2。也就是說實驗組的加樣量是對照組的2倍。

基因a: delta ct=20-18=2。2的2次方是4。也就是說基因a的量在實驗組是對照組的4倍。但是由於加樣量是2倍,所以4處以2=2,最後的相對量是2倍。

幾點注意:

1。必須確定擴增的特異性

2。 只有相同目標的ct值才能相減(擴增效率有可能不同)

3。 2的某次方只是理論值,實際擴增效率低於2。

4。 最好不用syber green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考一下我以前的回答

rt-pcr裡的ct值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閾值指指數增長期螢光訊號的臨界值,一般pcr儀會自動給出閾值,而ct指就是擴增曲線達到閾值時的迴圈圈數。

rt-pcr裡的ct值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閾值指指數增長期螢光訊號的臨界值,一般pcr儀會自動給出閾值,而ct指就是擴增曲線達到閾值時的迴圈圈數。

請問:做螢光定量pcr時,△△ct值是什麼意思,它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20

6樓:禾鳥

△△ct是螢光定量計算公式的簡化形式,用於比較不同樣品之間的差別或變化比率。

ct=-1/lg(1+ex)*lgx₀+lgn/lg(1+ex),其中,n為擴增反應的迴圈次數,x₀為初始模板量,ex為擴增效率,n為螢光擴增訊號達到閾值強度時擴增產物的量。△ct(n)=ct(目的基因)-ct(內參基因);△△ct(n)=△ct(n)-△ct(1)。

起始拷貝數越多,ct值越小。利用已知起始拷貝數的標準品可作出標準曲線,其中橫座標代表起始拷貝數的對數,縱座標代ct值。因此,只要獲得未知樣品的ct值,即可從標準曲線上計算出該樣品的起始拷貝數。

擴充套件資料

螢光定量pcr的原理:

螢光定量pcr技術:在pcr反應體系中加入螢光基團,通過螢光訊號不斷累積而實現實時監測pcr全程,然後通過標準曲線對未知模板進行定量分析的方法。在實時螢光定量pcr中,對全程pcr擴增過程進行實時檢測,根據反應時間和螢光訊號的變化可以繪製成一條曲線。

實時螢光定量常用的螢光化學分類有sybr green i法和tag man探針法。

ct值:c代表cycle,t代表threshold,ct值的含義是每個反應管內的螢光訊號到達設定的域值時所經歷的迴圈數。

7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ct這是相對螢光定量的乙個計算公式的簡化形式,用於比較不同樣品之間的差別或變化比率。

ct= -k lgx0+ b(線性方程)用這個方程可以通過ct值算出樣品的起始濃度

斜率=-1/lg(1+e)

擴增效率e=1, 斜率=-3.32

擴增效率範圍:90%-110%

斜率範圍:-3.1和-3.59之間

例如,想看a基因和b基因在某細胞系中表達量的差別,選取18s作為內參基因,就用a基因的ct值減去18s的ct值,得到△ct1,用b基因的ct值減去18s的ct值得到△ct2,然後用△ct1-△ct2=△△ct,而a,b基因的表達量差別為2(-δδct)次方。

當然這計算方法是基於螢光定量的數學計算模型簡化來的,平時使用沒什麼問題,如果兩個目的基因的擴增效率不一樣,這個計算方法是不能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ct= -k lgx0+ b(線性方程)用這個方程可以通過ct值算出樣品的起始濃度

斜率=-1/lg(1+e)

擴增效率e=1, 斜率=-3.32

擴增效率範圍:90%-110%

斜率範圍:-3.1和-3.59之間

△△ct這是相對螢光定量的乙個計算公式的簡化形式,用於比較不同樣品之間的差別或變化比率

例如,想看a基因和b基因在某細胞系中表達量的差別,選取18s作為內參基因,就用a基因的ct值減去18s的ct值,得到△ct1,用b基因的ct值減去18s的ct值得到△ct2,然後用△ct1-△ct2=△△ct,而a,b基因的表達量差別為2(-δδct)次方,當然這中計算方法是基於螢光定量的數學計算模型簡化來的,平時隨便用用沒什麼問題,如果你的兩個目的基因的擴增效率不一樣,這個計算方法是不能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有關於△△ct法的相關文獻以及推導公式,方便的話可以給我留一下你的郵箱

「收益率越高,資產評估值越低」,求例子說明其中意思

在該資產預期 未來期間 帶來的經濟利益總流入既定的情況下,標誌著將要在未來期從資產預期帶來的經濟利益總流入中得到的補償金額越大。相應地,該資產預期帶來的純收益就越少,在資產評估工作中為該資產測定的折現率既定的情況下,最終測定的該資產的收益現值就越低。這是以貨幣的時間價值為基礎理論的。以現在的時點為起...

為什麼海拔越低氣溫越高,為什麼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因為氣壓低,空氣稀薄。海拔高 的地區的大氣保溫較差,導致熱量大量散失 海拔高的地方,雲層少,晚上對地面的逆輻射作用弱,溫度低 再由於海拔高,白天吸收地面輻射少,所以,隨海拔的公升高溫度越低。在對流層內,海拔大約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約下降0.6度。通俗地說 我們感受到的溫度變化並不是直接 於太陽的...

為什麼相親的物件學歷越低越高傲

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學歷雖低,但是自己見識比學歷高的人多,知道的越多,喜歡把自己社會老練的姿態擺出來,說那些學歷高的什麼都不懂,不知社會心酸。因為他們不能在氣場上就低人一等,畢竟學歷低,也有學歷低的好處,他們的社會履歷是我們所不能比的,況且相親還看學歷,都是耍流氓的行為,兩個人互相看對眼了,還管他學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