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生兒派出所可以更改名字嗎

2023-03-01 15:15:01 字數 2751 閱讀 3467

1樓:網友

然後在派出所戶籍處改名字,出生證上的名字就作為寶寶的曾用名填寫在戶口本曾用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錄完戶口之後就不能改了。

2023年出生的寶寶想改名字的,出生證辦過了,但沒上戶口,問公安局的人說不能改了,不知道怎麼改

3樓:毛秀才嗎

出生證的名字很難改的,除非該名字明顯有違公序良俗或者其諧音容易有不良聯想,公安部門出具證明後可以更改出生證姓名。其他情況很難更改。可以先用出生證上的名字登記戶口,再申請改名,將出生證上的名字登記為曾用名。

2017新生兒上戶時可以立即改名字

4樓:網友

孩子不管什麼時候改名字,只要父母雙方都同意,帶上身份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等證件,雙方簽字就可以改了!

我想改名字,怎麼辦,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那可挺麻煩的 得回當地去辦 不太好辦 好像是16歲以前的都很好該的,以後的應該可以該的 但是好像很麻煩的,具體的步驟我也不清楚,你可以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當地公安局去問問,應該會有結果的。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呀 我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改名派出所不給改應該怎麼辦,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回答孩子幾歲了 提問九歲了 回答正常這個年齡可以改 公安局有說什麼原因不能改嗎 提問當時醫院的名字寫錯了,沒看到,後來戶口也就寫錯了她說得有同名同姓的在一所學校裡,得需要拿著對方的戶口才可以改回答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 證明 蓋章 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 寫更名申請 2 到街道或...

新生兒名字可以用生僻字,改名字的就不能用生僻字嗎

你認為用生僻字好嗎?大部分人都不認識不會寫。別為了時髦害了孩子。我現在大一,18歲,改過一次名字,有生僻字,特別後悔。想改名字能改嗎?麻煩嗎?可以改,我十六歲的時候也改過一次,拿戶口本去派出所戶籍室改就行了,每人只有一次改名字的機會。不過可能會麻煩點,祝好運。18周歲以上的公 民就比較難改名字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