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寫關於母親節快到了的800字作文

2023-03-01 14:30:01 字數 5224 閱讀 1969

1樓:驢驢愛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乙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

我看見乙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乙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乙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乙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裡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後,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揹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乙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後,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

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

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都說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偉大的女性,她就是我們的母親,都說人世間有一種最美麗,最溫和的聲音,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呼喚,都說這個世界上有乙個最偉大、最無私、最勤勞的人,她,還是我們的母親!

2樓:black持劍者

樓主你好,母親,她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給了我生命,他讓我接受教育,自從我出生以後對我點點滴滴的悉心照顧,使我不由得為此而感激她。

不可能每乙個人所得到的母愛都是那樣地轟轟烈烈,都是那樣地刻骨銘心,但是,從母親對我生活中的細微關心卻可以照見出母親對我是如此地好。

我的母親像大多數母親一樣,也愛嘮叨,我可能會感到厭煩,但她卻永遠不會——天氣涼了,但我每天晚自習上完後回到家,她總是叮囑我明天多加點衣服,與此同時,也就從我的衣櫃裡把該加的衣服疊好放在我的床頭。我當然也有不聽她的話的時候,自然過幾天也就感冒了;天氣熱了,她又會叫我少穿點,為了防止我又不聽她的話,她便每天早上都不厭其煩地像是安檢似的仔細檢視我穿了多少。十幾個春秋,一直都是這樣!

我的母親一向是愛睡懶覺的,只是自從我上了初中之後,幾乎每天早晨她都比我起得早,在叫醒我的同時,然後便急急忙忙地在廚房裡為我準備早餐。只有在週末的早晨,她見我睡得正香還沒起床時,便悄悄地為我關上門——只是想讓我多休息一會兒。

我的母親是喜歡「罵」我的,我知道:那其實是在關心我。她每當發現我做錯事以後,就會衝過來給我兩巴掌,再使勁地罵我。

我的母親最不喜歡看到我呆板的樣子,她希望我和其他孩子一樣活潑,甚至調皮和搗蛋。說以,特別是過年的時候,他看到我像個朽木一樣地站在那裡,就會忍不住踢我幾腳,打我幾下,再罵罵我。由此可見,我的母親是多麼地愛我啊!

我的母親有時還愛用刻薄的話來反問我,雖然我無法回答,但是我知道他這樣做的目的是想鍛鍊我的口才,是想讓我更堅強一些,所以才不惜已讓我討厭她作為巨大的代價。

我的母親雖然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對我的關心和愛是無可否認的。正如《寶蓮燈》片尾曲《我的全部》中唱到的那樣:她已經把我當成了她生命的全部,我永遠都無法向她還清這筆感情的巨債,我不由得寫下此篇文章來讚美她!

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母愛是冬天裡的熱茶,母愛是夏天裡的涼風!值此母親節之際,祝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

3樓:眼科基白

春芽悄悄地成長,擁有乙個十幾歲,我從嬰兒到綻放的教訓。華麗的花蕾開始綻放,青春歲月為我開啟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使命 - 責任。年輕的時候去世了幼兒的純真。

返回開啟乙個青年,青年不得不提到的合作夥伴,這是朝著我們的步驟青春。它代表了我們這個時代,這是青春的主要精神,是責任。當我年輕的任性囂張揮霍自己的機會,我發現,青春是很難得的,而且它會消失。

返回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當我的臉上綻放的青春之花,母親的眼睛悄悄地爬上了皺紋;當我濃密的黑髮閃爍在陽光下,母親的白髮更為顯眼的光;當我享受自己的青春光彩煥發,母親走進晚年在按部就班地進行。終於明白,青春不再只是我生命中最燦爛的季節,青春是一種責任。

- 首先意識到這個詞對我的責任有時也。你可以說有一點點興奮,一點點的憂傷,再加上沉重的暗示。如果心中分成幾個部分的感情來算,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說起第一次感受到了責任,竟然是從學習生活的單調實現。為此,我希望人們理解的地方長時間再有就是「沒有什麼新的」?我叫從被傷透的痛苦我的「地獄19層」我學習生活中,這乙個在考試中領悟。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天,心中不由一寒,身體沒有從顫抖。這是第一次在數學40多分,拿到試卷記得我媽媽的絕招「魔女感人」爸爸「孫子的話。」出現在我媽面前就像是乙個和尚一般快速的講話,以及我的樣子說不出話來,教育是母親最後的這最後一週的時候。

原因是,我沒有上學,幾個小魚塘後回家打出來的女孩,媽媽正好是下班像抓三小時最後乙個記錄,它仍然是後悔。如果我知道,我去把天。有爸爸的「孫子的話」是檢驗真理的一口,覺得有什麼可怕的童年,已經明白,但心理戰術之一,其道理讓我們汗顏心臟。

毒害無情,傳說中的亡人數比這一點。嘿嘿。今天,爸爸媽媽都在新的恐懼,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面區。

我喜歡和爸爸媽媽交給我的判斷「狀紙」,臉上紅到發紫,後七種顏色的變化,形成青色,打了個滾---寒冷的氣溫下降到阿根廷。最後,他們終於開口了,說:「現在你也不小了,我不說這個給你,但你要知道,這是你的責任。

」責任流傳著一句話在我的腦海,我有責任,只是這個詞就足以讓我掛的重頭。現在,我有很多的責任。因為我已經長大了,青春 - 責任,不管是什麼不使兩個不存在,我愛青春,我愛的責任。

4樓:索玲玲菅會

開篇即不知從何說起,因為天下母親都是那麼的偉大,天下歌頌母親的美文不勝列舉,天下母親對孩子都是愛,天下孩子寫母親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說,儘管語無倫次。如果說寫乙個人必須介紹外貌,那麼我不知道怎樣寫,因為我的母親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卻是最美麗的人。如果說寫乙個人必須寫明相關的事例,那麼我就更不知道怎麼去捏造了,因為母親的一舉一動對於我來說都是充滿愛的,我所熱衷的並非一件事體現什麼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滿母親的情。

所以,我的母親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試探性地去描繪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發達的筆觸去寫無論怎樣高明的筆者都道不盡的母親。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責任」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放棄」的態度。對我,她要盡權利去負應該負的責任;對家人,她上上下下都會一一盡到責任;對工作,她是一定會做得盡善盡美;對生活,她總會努力讓生活無遺無憾,讓生活更加真實,更加充實。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操勞」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休閒」的態度。母親從小操勞,身勞心也勞。分擔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來後身邊多了乙個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邊要操勞的事情越來越多,知道在操勞的人生路上負重可達每走一步都要踩出乙個腳窩時,她也沒有停下來,似乎這就是她的生活。

母親的人生總未離開「付出」二字,她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從未持有「索取」的態度。說她像奉獻絲線的春蠶嗎?不!

母親沒有春蠶化蛹後的停滯。說她像奉獻光和熱的蠟炬嗎?不!

母親沒有蠟炬成灰後的終止。說她像釀得百花成蜜的蜜蜂嗎?不!

母親為的是自己辛苦換來他人的甜。說她像默默無聞而勞的孺子牛嗎?不!

母親所付出的一切絕對多於那還須青草的成果。我的母親,那是乙個從不索取的,不可用他物喻之的人生路上始即付出,終亦無休的人。

有多少事違了她的意,她只是自己盡力去做的更好。有多少人傷了她的心,她只是自己去帶著哀愁撫平創傷。歲月凝重,風雨歷歷,母親,讓我無言以盡我的愛意。

我無法說母親是如何如何,我甚至不知道我寫的是否明了,是否正確,是否符合寫母親的作文的規範。可是我終究只能用愛去讀母親,讀母親的愛,讀在我心裡。

關於母愛的高中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本關於母愛的作文書就可以解決了,在抄的同時適當改改,很難被發現你是盜版。

母親節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寫都可以的。母親節,我覺得你可以簡單介紹一下母親節的由來,然後,寫你給媽媽送禮物,媽媽很高興之類的。

關於寫母親的作文800字左右 題目要好一點的 謝謝

7樓:____丶墜

有乙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感恩是乙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乙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公司,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乙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麼能夠盡心盡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廣告中曾寫到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斷,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乙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援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援和鼓勵。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完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乙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容!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母親和我們的家充盈著幸福與和諧,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母親節快到了,寫祝福媽媽的話,母親節快到了,請你用一段話,表達你對母親的感激和祝福。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並且註明是哪種修辭手法。

成功的時候,說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 她是失敗時的伴侶。媽媽,今天是母親節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愛您。歲月給母親帶來憂愁,但未使她的愛減去半分。母親的心是兒女們感情的溫度表。希望今天,所有的母親都會從心裡微笑,為了兒女,為了所有,只要媽媽快樂,我們就快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嬰兒脫離母腹時,找到了母親...

母親節送什麼禮物好呢?一名高中生

1 送蛋糕。現在送蛋糕是很流行的方式,在有些蛋糕店有專門送給母親的蛋糕,不僅非常的漂亮,而且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圍在一起,家庭氛圍非常的溫馨,所以在母親節送蛋糕是非常不錯的選擇。2 康乃馨。送康乃馨是可以表達自己對母親的尊敬的,因為康乃馨是有一定的象徵意義的,在現實中康乃馨和母愛經常會連在一起,即便是工...

母親節快到了,怎樣寫好感恩母親的作文?

媽媽,我很感謝您一直從來,對我無盡的照顧與關愛。我還要感謝您多年以來對我的栽培,您希望我成材,雖然,我還沒成材,但我一定會努力,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希望的呀!我要報答您無限的恩情。媽媽,您就像我生命中的一盞永不熄滅的一盞燈。您這盞燈可以給我美好的光明,還可以給我溫暖,給我照亮前面漫長的路。您一直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