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有哪些渠道,常見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2023-03-01 02:00:02 字數 5481 閱讀 9315

1樓:網友

主要的還是招聘會和招聘**!

51job,智聯招聘等等!

還有一些獵頭公司,可以招一些質量高的員工!

2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招聘會(社會招聘和校園**)

其中報紙 齊魯晚報 濟南** 山東商報 都有招聘版再就是我招我聘 定期舉辦。

網路招聘。

3樓:劉

網路,招聘會,朋友介紹,多了去了。

企業常用的招聘方法有哪些?

4樓:樂觀小山

現場招聘、網路招聘、校園招聘、傳統**廣告、人才介紹機構、員工推薦等式,一、現場招聘。

現場招聘是一種企業和人才通過第三方提供的場地,進行直接面對面對話,現場完成招聘面試的一種方式。現場招聘一般包括招聘會及人才市場兩種方式。

二、網路招聘。

網路招聘一般包括企業在網上釋出招聘資訊甚至進行簡歷篩選、筆試、面試。企業通常可以通過兩種方式進行網路招聘,一是在企業自身**上釋出招聘資訊,搭建招聘系統,二是與專業招聘**合作,如中華英才網,前程無憂,智聯招聘等,通過這些**釋出招聘資訊,利用專業**已有的系統進行招聘活動。

三、校園招聘。

校園招聘是許多企業採用的一種招聘渠道,企業到學校張貼海報,進行宣講會,吸引即將畢業的學生前來應聘,對於部分優秀的學生,可以由學校推薦,對於一些較為特殊的職位也可通過學校委託培養後,企業直接錄用。

四、傳統**廣告。

五、人才介紹機構。

這種機構一方面為企業尋找人才,另一方面也幫助人才找到合適的雇主。一般包括針對中低端人才的職業介紹機構以及針對高階人才的獵頭公司。企業通過這種方式招聘是最為便捷的,因為企業只需把招聘需求提交給人才介紹機構,人才介紹機構就會根據自身掌握的資源和資訊尋找和考核人才,並將合適的人員推薦給企業。

但是這種方式所需的費用也相對較高,獵頭公司一般會收取人才年薪的20%-30%作為獵頭費用。

六、員工推薦。

企業可以通過員工推薦其親戚朋友來應聘公司的職位,這種招聘方式最大的優點是企業和應聘者雙方掌握的資訊較為對稱。介紹人會將應聘者真實的情況向企業介紹,節省了企業對應聘者進行真實性的考察,同時應聘者也可以通過介紹人了解企業各方面的內部情況,從而做出理性選擇。

5樓:薰衣草

企業常用的招聘方法包括內部招聘和外部招聘。

1、內部招聘。包括員工推薦(自我推薦和互相推薦)、競聘、內部儲備人才庫選聘。其優點是效率高、成本低、適應性快、提高員工的忠誠度、對員工的激勵性強等;缺點是缺乏創新性、容易出現「裙帶關係」或拉幫結派、容易出現不公平、人才近親繁殖、難以招到優秀人才等。

2、外部招聘。包括刊登廣告招聘(包括網路招聘、報紙招聘、雜誌招聘、貼廣告招聘、企業網頁招聘等)、人才市場現場招聘、人力資源中介機構招聘、委託招聘(包括獵頭公司招聘,適用於招聘中層及高層人才)、熟人推薦招聘、校園招聘(主要有校園招聘會、招聘講座和學校推薦)及其他方法招聘等。其優點是可以樹立企業良好的形象、擴大企業的知名度、招聘範圍廣、資訊量大、容易找到優秀人才、創新性強等;缺點是成本高、時間長、人才適用性較長、影響員工的積極性等。

6樓:默生

企業招聘的方法有很多,像一些大型的企業,想要獲取更多的人才,都會去一些人才市場或者直接去校園進行招聘,但是現在的招聘都是要通過面試,基本有以下的集中招聘方式:

可以到一些網路平台上去釋出,像58、趕集、智聯招聘等等線下招聘,可以通過宣傳,像發傳單之類的,讓人了解到就是結合**,達到一定的宣傳效果,同時也可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外包和勞務派遣,以效果付費,結果為導向,傳統的招聘方式根本解決不了企業的需求,而且還耗時耗力。在成都這塊做的比較好的宇輝外包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競聘上崗:優點是適應性快、成本低、對企業員工的激勵性強缺點是缺乏創新性,部門之間會出現「挖人才」的現象,可能會造成員工間的不和諧。

缺點是成本較高、適應時間較長、打擊沒不能員工的積極性。

9樓:劉夢律

網路 校園招聘 內部招聘。

10樓:小魚易連

擴大人才邊界優化面試流程用人部門和候選人時間需要反覆敲定;hr、部門負責人、事業部領導要逐層見面溝通篩選;候選人來來回回跑了2、3趟沒有結果,漫長的等待和冗長的環節已經成了傳統面試方式的痛點。從首次面試到簽約入職歷時3、4個月更是常事。不僅造成業務停滯,還增大了意向候選**失的幾率,優化面試環節、縮短人才引入週期是網際網路時代人力資源部門必須解決的問題。

可量化反饋工具精準把握真實用人需求

常見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釋出**廣告 **廣告是常見的一種招聘方式,容易引起注意。但事先無法**應聘的人數及其素質,而且費用高,是較為被動的方式。

2.舉辦、參加人才招聘會 招聘會是招聘的一種傳統方式,可以實現面對面的交流,立即填補職位空缺。但往往受到宣傳力度的侷限,應聘者的數量和質量難以保證,效力較低。

3.校園招聘 校園招聘是選擇新人的最佳方式。很多學校都有自己的畢業分配辦公室,負責學生的畢業分配。

將招聘需求釋出在布告欄裡,並將其納入學校的工作計畫中,往往可以收到較好的效果。

4.**拜訪 打**也是很有效的招聘方法。但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需要有經驗的招聘人員,掌握較強的**拜訪技巧,才能達到良好的收效。

5.內部員工推薦 通過內部員工推薦候選人,同時制定鼓勵政策發動員工參與到招聘和推薦活動中來,快捷有效,避免浪費時間甄選不知名的求職者。

6.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已成為企業尋找潛在求職者的時尚方式。乙個有經驗的招聘者利用網路可以找到許多具有良好潛質的求職者,而且成本較低。

同時,利用企業**來吸引求職者也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7.獵頭公司 對於企業急需的高階管理和技術人員,企業可考慮與獵頭公司合作。廣泛的資源和專業的招聘服務使得獵頭公司的招聘成功率很高,但由於獵頭的收費較高,企業必須考慮自身的承受能力。

同時,選擇獵頭公司時應該關注其實力及擅長的行業領域。

12樓:

方法很多,小廣告,當地的報紙,電視台,還有鬧市區現場,技工學校等。

13樓:報雲傳媒

可以了解下網上自助招聘。支付寶搜尋「跑政通」,點選待招聘。

免費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熟仁直聘呀,前兩天剛用過!

15樓:地鐵男人

口同口城口小口站,口同口城口小口站。去掉口字。

16樓:sjj再見時光

同城小站98,同城小站98,同城小站98,兩隻馬那個**,上面有全國城市地鐵線路圖。

17樓:一覽化肥英才

目前招聘渠道很多,線上+線下等,這裡著重講免費的線上渠道。至於內推、朋友介紹等,均不在此討論範圍。

免費的招聘渠道有很多,如何免費獲取簡歷?

一、招聘**、分享交換平台**。

3.智聯卓聘(智聯招聘旗下獵頭平台)邀請鏈結智聯卓聘網 - 智聯招聘旗下中高階人才求職平台!

4.無憂精英(51job旗下獵頭平台)

二、社交平台。

1.微博:針對名企或名人非常有效 ,可以定向搜尋挖角。

2.領英:外企、上市企業、行業名企,土八路比較少。

3.脈脈:隨著脈脈註冊使用者越來多,免費版的許可權越來越少了。

4.行業論壇:比如農資行業的191、化工行業的海川 、網際網路行業的csdn、金融行業的清科投資界等。

三、獵頭眾包平台:

2.獵上網:目前跨行業最大的獵頭眾包服務平台,不過由於前期平台為了推廣、吸引企業、獵頭,不少職位都是各大招聘平台採集而來。

每天開放搶人才可以免費獲得人才。邀請鏈結獵上網 - 獵頭平台 hunteron

3.獵蘿蔔:剛興起,主體為某獵頭公司起家。

4.八爪盒子:也是獵必得同一公司,深圳八爪網路公司,是一款軟體,支援pc+移動端。

人員招聘有哪些渠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員招聘的渠道:

友頻道以及人脈頻道 : 得脈、百姓、人脈通、經緯名片通、若鄰網;

19樓:iso的家

正確的招聘渠道推薦:

員工招聘有哪些渠道,各有什麼優缺點?

員工招聘的途徑有哪些?

20樓:澄友菱歸水

1、去人才市場;

2、是網上下達招聘資訊;

3、直接去校園裡招聘;

4、在公司內部通告欄或是電子公告欄出招聘通告,讓公司內部成員介紹;

5、直接貼一張海報在廠門口,安排人事文員在門口作基本挑選。

網際網路人才招聘渠道有哪些?

21樓:搗蛋皮球

現在是網際網路人才的天下,又到每年的金三銀四季節,企業用人高峰期及人才跳槽頻發,今天我與大家分享一下網際網路企業技術人才招聘實用渠道具體有哪些:

網際網路技術人才招聘。

一、綜合性渠道(前程無憂、智聯招聘、獵聘網)

(1)前程無憂是國內最從在國外上市的招聘企業,是一家綜合性招聘**,招聘效果很好,有特別在南方發展的更好,有南無憂的說法。

(2)智聯招聘是招聘行業上市的第二家企業,也是最早做招聘的網際網路企業之一,但智聯在北方發展得比南方要好,有北智聯的說法。

(3)獵聘網是後起之秀,早期做獵頭起家,目前也是一家綜合性招聘**,在業界排名前三。

綜合性招聘**。

二、專業性**(拉勾、內推網、100offer、周伯通、e成招聘)

(1)拉勾網是專業的網際網路技術人才招聘**,目前已被前程無憂收購,是一家網際網路領域垂直度高的專業**。

(2)內推網也是專業的網際網路技術人才招聘平台,網際網路領域人才直招**。

(3)100offer是專業的網際網路人才拍賣**,主要提供網際網路技術、產品、設計、資料等職位。

(5)e成招聘,主要是以大資料為中心,提供各類人才,是乙個以網際網路為起點的綜合性平台。

技術人才招聘。

三、社交與移動領域及其它的網際網路人才招聘。

(1)boss直聘(移動領域)

(4)大街網(社交領域)

(5)若聆網招聘(社交領域)

22樓:凡夫文化

網路創業的渠道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公司招聘,要求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主要做一些遊戲推廣,工資5k~13k左右。年齡在18~38歲之間,有興趣私信了解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盒馬bai鮮生招聘配送員。

du!!!有意向的聯絡我 18758216261

會騎電動車zhi,負責dao區域內的餐食送版達,高薪招聘快遞配送員。

常用的招聘渠道有哪些,常見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有這麼幾bai種 1,網路招聘 du,在你公zhi司 釋出招聘資訊或者在一些招dao聘網釋出招聘資訊內 2,中介招容聘,這一種是收費的 3,公司人員之間的介紹 4,去自己地區的組織的人才市場 5,校園招聘,這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招聘方式。網路 校園招聘 人才市場 廣告 熟人介紹 獵頭 獵頭招聘 網路招聘...

招聘渠道有哪些如何區分,招聘渠道有哪些?HR常用的渠道是什麼?

內部推薦 外部招聘 包括人才招聘會 網路招聘 校園招聘 報紙招聘 電台招聘 獵聘等。針對一線員工的招聘 建議校園招聘 人才招聘會。面試又分 筆試 口試。初試,複試。目前最常用的途徑就是 網路招聘,省時高效,針對性強。招聘渠道有哪些?hr常用的渠道是什麼?現場招聘,網路招聘,校園招 聘。企業常見招聘渠...

HR有哪些有效的招聘渠道,招聘渠道有哪些?HR常用的渠道是什麼?

1網路招聘 2社會招聘 3 招聘 4熟人介紹 5與你所在行業有關部門聯絡挖人 6學校招聘 7獵頭8自己招新手培訓培養 招聘渠道有哪些?hr常用的渠道是什麼?現場招聘,網路招聘,校園招 聘。企業常見招聘渠道 現場招聘 現場招聘是一種企業和人才通過第三方提供的場地,進行直接面對面對話,現場完成招聘面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