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招聘大學生有哪些合適的渠道?

2023-02-12 02:50:02 字數 5198 閱讀 7829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場招聘會,校園雙選會、宣講會,目前市場常用的方式有:各區街道辦的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月、招聘周等系列招聘活動。

武漢高校就業辦會聯合方陣人才市場辦一些校招,方陣自己也定期會辦一些行業性的專場招聘會、騰飛人才市場會會辦一些製造型企業的活動。

2、網路招聘,一些比較靠譜的綜合性釋出渠道,前程無憂、智聯招聘、boss,都需一些費用,另外如果是免費渠道,可以招一些服務型社群的就業超市、**主辦的湖北省公共招聘網,**和國家機構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等。

3、內部轉介紹,啟動獎勵機制,激勵企業內部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武漢大學新聞傳播學專業就業前景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傳統**、新**策劃、行業。傳統紙質**、廣播電視**和期刊是我國傳媒市場的中流砥柱,他們依然是新聞潮流的主角,也是新聞傳播專業研究生的。

除報紙外,廣播電視台也是新聞傳播專業考研學生未來的就業,而且據資料統計,我國廣播電視從業人員數量的年增長率約為4%,就是說每年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

職導建議:應聘報業方向的畢業生應發揮自身的積極性與主動性,通過各種資訊渠道了解招聘資訊,而且應提前做好準備(實習經歷、發表的新聞作品都會有所幫助)。多數報紙偏重於招收有知名報社實習經驗且發表了一定新聞作品的應聘者。

大學生求職的基本途徑有哪些

3樓:餘小乖

1、朋友介紹---資訊最準確,最可靠,成功率最高。

2、人才市場---投資高,競爭力強,同時資訊比較準確,成功率較高。

3、網際網路---如前程無憂、英才網、人才**等專職求職**,成功率不高,不過投資成本最小,如果比較專注,效果還是很顯著《我的工作全是在網上投遞簡歷找到的》。

4、上門求職---比如到各工業區門口看招聘資訊,低端職位用的比較多,效率低下,成本低廉,但是資訊比較準確。

結合你自身實際,可以多種方式同時進行。求職要經受的起打擊,不要眼高手低,市場經濟,競爭力大,你不做,你後面還有一群人等著做。

4樓:童雨徐

大四就是實習的一年,大三的末尾,也就是月份就有企業到學校招聘,對於本科畢業想就業的同學來說,這是個好機會,實習期工資不高,但是可以了解企業,融入社會,給自己乙個緩衝期,進可畢業轉正就業,退可大四後再做最終選擇。考研的同學在12月考完後,可以參加春招,因為還沒畢業證,也是實習,等考研成績出來了再做打算。

大學生找工作有哪些渠道?

大學生找工作的時候,可以通過哪些渠道搜尋?

5樓:教育學習哩哩啦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生找工作的季節了,然而路程這麼多,每年又有那麼多畢業生。就業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就業直接關係到自己的生存問題,國家也十分重視我國的就業情況,不斷的出台各種政策穩定社會的就業,在國家政策的支援下,現在的就業情況十分好。那麼大學生找工作的途徑有哪些呢?

一些求職**,比如應屆生求職網、大街網等都是一些比較適合大學生找工作用的**;關注一些名校的就業指導網,比如北大就業指導中心**、南大就業指導中心**等,因為很多名企的宣講會都是在名校裡舉辦的,一般這樣的資訊會釋出在他們的就業指導**上;現在很多的市場招聘會也很多,而且很多市場的招聘會都是針對大學生進行的,大家也可以去這些地方試試。另外現在很多大型的招聘**,也會在網路上定期舉辦大學生招聘會,大家可以去嘗試一下;多結交一些朋友,特別是一些已經工作了的,因為他們能給你帶來不少校外關於工作方面的資訊。通過網際網路的投簡歷。

網際網路當今越來越流行,越來越多的招聘**出現,而且針對不同的招聘**所面對的群體也不一樣,而且可信度也很高,當然也會存在部分傳銷公司。就要自己慢慢的去識別了,真的要好好識別!大學生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識別能力,網際網路比較亂,所以需要提高自己的提防意識。

大學生在找工作時,一定要看清楚注意事項,避免一些危險的事情發生。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問題,如果遇到有不對勁的地方一定要趕快報警或者找熟悉的人幫自己參考。

6樓:藤雰

可以在一些求職**上尋找,比如應屆生求職網、大街網。關注一些名校的就業指導網,很多大企業都會在上面釋出招聘資訊。另外也可以去一些招聘會,了解一些校外關於工作的資訊。

7樓:呆萌君

這個其實還挺多的,每個學校都會辦招聘會,可以通過這個,也可以自己去外面找,可以利用一些軟體,比如boss直聘之類的。

8樓:網友

可以通過校園舉辦的校園招聘會和網上招聘軟體,或者把去當地的人力資源局和**所舉辦的社會招聘渠道搜尋,同學家裡人也可以幫忙介紹工作,或者把自己的簡歷給放到招聘軟體上。

應屆生有哪些渠道找工作?

9樓:瑞琪學長

每年都很有很多學生畢業,畢業了,說起找工作,就很發愁,走出學校,初入社會,對於外面的世界好奇加陌生,應屆生有哪些渠道找工作呢?來一起看看!

一、校園招聘:

學校在臨畢業的時候,總會組織很多大大小小的招聘會。這些來學校裡組織招聘的企業或者公司會很多多是和學校有合作的,他們的目的性很強,招聘的工作崗位也非常有針對性。因此,我們在學校組織的這些招聘會上大多可以找到對口的工作機會。

而且學校為了學生的安全和前途,還有學校的聲譽考慮,會對前來學校招聘的企業和公司嚴格審查和把控。所以,學校招聘會上的公司或者企業可信度高,給學生開出的薪資和福利待遇也很高。我們可以積極地參加和把握這些招聘會。

校園招聘。二、親朋好友推薦

可以通過身邊的親朋好友推薦工作。親朋友好友對你很了解,對你所學的專業也比較熟悉,這樣如果有適合你的崗位,可以推薦給你。

三、人才市場招聘會

可以去當地勞動人才市場自主去找工作。勞動人才市場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日期給需要找工作的人提供就業的崗位。人才市場的招聘企業會很多,可以面對面進行初試,也可以雙向選擇,從招聘會中,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崗位。

人才招聘會現場。

四、網路招聘

在網上投遞簡歷找工作。如果線下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還是可以通過在網上投遞簡歷的方式,獲得面試機會。

面試1.智聯招聘:

2.前程無憂:

3.趕集網:

4.中華英才網:

同城:手機客戶端。

常用的手機客戶端

智聯招聘、店長直聘、boss直聘、前程無憂、58同城招聘、獵聘招聘、同城急聘、脈脈、應屆生求職等,這些都是比較常用的。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注意事項:

第一,要注意工作行業的選擇。應屆生在找第乙份工作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工作行業的選擇,因為第乙個工作它決定著你今後的工作方向,也影響著你今後再次就業。建議各位同學盡量選擇一些與本專業有一些聯絡,同時又有發展前景的行業,有利今後的發展。

第二,要注意事先了解單位薪資待遇。主要要關注三點,一是在招聘時候給各位應屆生說的工資是稅前工資,還是稅後工資,一定要事先問清楚。二是要了解試用期工資多久,以及試用期工資多少,同時要明白多久才能轉正。

防止有些企業在試用期結束後又給員工安排見習期。三是要問清楚單位交不交社保,以及試用期是否繳納社保,從而保障學生的個人權益。

10樓:一天說遊戲

每年畢業季,關於應屆畢業生如何找工作的問題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同時也是應屆畢業生最為關注的乙個問題。結合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應屆生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找工作:

我當時畢業的時候,就去參加了學校的兩場招聘會。對自己來說是多一次找工作的機會,同時也能夠了解當今市場下,企業所需的人才是什麼。對自己以後的擇業以及就業的方向,能有乙個大致的了解同時也可以給自己的職業規劃提供一定參考。

通過自己的人脈資源找工作,也是應屆生找工作的有效途徑之一。中國是人情社會,有時候應屆生利用自身的人際關係找工作會更有效率,特別是自己的大學老師和自己的親朋好友。大學老師除了教授我們專業的課程知識之後,在學校之外也會結識一些知名的企業人士。

這時候如果企業剛好有崗位空缺,不妨可以讓你的老師幫忙引薦引薦。其次,就是自己親朋好友。他們可能先於你畢業,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公升遷到不錯的崗位,對於你找工作也可以提供一定的幫助或者指導。

應屆生通過老師等親朋好友找的工作優勢在於:因為是熟悉的人引薦的所以一般來說企業都是相對靠譜的,同時在初入職場的時候領導也會給予適當的額外照顧,能幫助你快速適應職場生活。

通過招聘軟體找工作是當下許多人找工作的主流選擇,應屆生不妨也可以嘗試一下。通過網路招聘找工作優勢就在於,能夠方便迅速地瀏覽你想要找的工作可供選擇的企業單位也比較多,我個人就是通過網路渠道找到的工作。在我剛畢業的時候,由於校園招聘上沒有碰到自己比較心儀的企業,於是就在招聘軟體上投遞的簡歷,一段時間下來也總結一些經驗可以簡單談一下:

首先,就是要找那種有公積金的公司。公積金替員工繳交與否是判斷一家公司正規與否的重要標準。

其次呢,公司規模要相對的比較大。招聘軟體上很多公司魚龍混雜,打著招聘儲備幹部的名義實際上是為了招收廉價的勞動力,那種公司規模比較小,辦公地點狹小的公司千萬不能去。

最後,就是要看崗位的性質。我們出來工作一定要能讓自己學到知識和經驗,這樣才能幫助自己提公升價值,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如果一家公司僅僅是讓你從事複製檔案等簡單行政工作的話,那麼建議的話也不要去 ,那純粹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

應屆生找工作渠道有很多,主要有校園招聘、老師等親朋好友推薦、網路招聘三種渠道。校園招聘和親朋好友推薦的工作會相對靠譜一些,網路招聘的話要注意甄別,避免上當被一些無良的企業給利用。

11樓:匯博招聘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找工作的渠道是越來越多,這三個求職渠道千萬別錯過!靠譜且實用!

一、求職渠道。

1、線上招聘會:

3、綜合類招聘**:

優質靠譜的招聘**,不僅優質企業的職位多而且職位真實度更高,求職者用起來也方便。

二、五大步驟:

1、簡歷準備,開個好局。

根據所求職的職位製作乙份精美的簡歷,不僅是在幫助自己梳理以往的工作經歷、經驗、技能,而且能夠讓自己在求職時加分哦!

2、確定途徑,多點開花。

公司招聘人才的途徑並不單一,你也不能只在乙個招聘平台上求職。當然,多渠道求職,也不是要求面面俱到,因為人的精力有限,因此針對職位篩選2-3個左右的線上求職渠道,線下的招聘會也可去嘗試。

3、分析簡歷 精準投遞。

求職渠道多起來,公司和職位的數量也就多起來了,這個時候更要結合自己的求職需求,投遞與自己相匹配的職位,入職的幾率就會增加。

招聘有哪些渠道,常見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主要的還是招聘會和招聘 51job,智聯招聘等等!還有一些獵頭公司,可以招一些質量高的員工!報紙,招聘會 社會招聘和校園 其中報紙 齊魯晚報 濟南 山東商報 都有招聘版再就是我招我聘 定期舉辦。網路招聘。網路,招聘會,朋友介紹,多了去了。企業常用的招聘方法有哪些?現場招聘 網路招聘 校園招聘 傳統 ...

常用的招聘渠道有哪些,常見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有這麼幾bai種 1,網路招聘 du,在你公zhi司 釋出招聘資訊或者在一些招dao聘網釋出招聘資訊內 2,中介招容聘,這一種是收費的 3,公司人員之間的介紹 4,去自己地區的組織的人才市場 5,校園招聘,這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招聘方式。網路 校園招聘 人才市場 廣告 熟人介紹 獵頭 獵頭招聘 網路招聘...

HR有哪些有效的招聘渠道,招聘渠道有哪些?HR常用的渠道是什麼?

1網路招聘 2社會招聘 3 招聘 4熟人介紹 5與你所在行業有關部門聯絡挖人 6學校招聘 7獵頭8自己招新手培訓培養 招聘渠道有哪些?hr常用的渠道是什麼?現場招聘,網路招聘,校園招 聘。企業常見招聘渠道 現場招聘 現場招聘是一種企業和人才通過第三方提供的場地,進行直接面對面對話,現場完成招聘面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