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六百字趵突泉,介紹趵突泉作文400字

2023-03-01 02:00:03 字數 2517 閱讀 9641

1樓:1997排長

我的家鄉在濟南,以泉水而聞名。其中最著名的是趵突泉。

媽媽帶我去趵突泉玩。離趵突泉很遠的時候我就聽到了「咕咚咕咚」的聲音,我想是什麼東西發出的響聲呢?我順著聲音來到泉邊,只見三股泉水爭先恐後的噴出水來,三股泉眼中就屬中間的噴的最高,這三個泉眼噴出水花的樣子像開放的禮花又像轉動的輪子。

春天,垂柳姑娘把頭髮浸到趵突泉裡,洗著它那柔軟長髮。小魚遊到柳樹姑娘的發下彷彿在說:「柳樹姐姐你可真美,要不然一首詩叫」詠柳「難道不是讚美您的呢!

」遊客們拍下**當作美好的回憶。

冬天的時候泉里公升上來一層薄薄的霧像一層白紗圍繞在泉面上,周圍的閣樓。假山·長欄若隱若現像仙境一樣,十五的時候在花燈的照耀下趵突泉更美了。

這就是趵突泉,很漂亮吧!

趵突泉400字作文寫景從遠到近的順序

2樓:du天行者

今年暑假,我去濟南遊覽了號稱「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

我們走進公園的大門,滿眼都是綠色,那蒼翠欲滴的翠竹,和又高又粗的梧桐樹,還有許多參天的古樹,為人們搭起一座綠色的涼棚。穿過一條蜿蜒的小路,走上一座石橋,我們來到趵突泉池邊。泉池呈長方形,池中泉水清澈見底,碧綠碧綠的,都能看見水底的石頭和泥砂。

無數的水泡從水底公升上來,一串、兩串、三串……像乙個個斷了線的珍珠。紅色、黃色、黑色的小魚三五成群地游來游去,給這池泉水增添了許多生機。

我們走上觀讕亭,近距離觀賞那著名的三股泉水。只見那三個大泉眼如同燒開的沸水一樣不停地向上翻滾著,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還發出咕嘟咕嘟的響聲。聽說這三個巨大的泉眼會一年四季晝夜不停地噴湧著,真是太神奇了。

泉水、垂柳和如織的遊人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趵突泉的水是沒有受過汙染的天然地下水,不僅清澈而且甘甜。我們從乙個專門的飲水點接了幾瓶水,喝上一口真是又甜又爽。一邊觀賞美景,一邊品嚐清涼的泉水,不知不覺我已經陶醉在這個美麗而壯觀的人間仙境裡了。

最後,我懷著一顆高興而陶醉的心離開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3樓:醜不菈凢菇涼

趵突泉寫景,先寫趵突泉。

介紹趵突泉作文400字

4樓:有我

說到家鄉濟南,我最喜歡趵突泉了。池中那三股泉眼一嘟嚕一嘟嚕的往外冒水,一串比一串高,好像小水珠在比跳高呢!

春天,翠綠的柳枝一條一條的垂下來,多得數不清。清清的泉水像是被綠色的林子包圍起來似的。翠綠的柳枝把泉水襯托的更加清澈,美麗極了。

夏天,一束束金光猶如一道道利箭一樣,直穿過湖面照映到湖底青褐色的石頭上,照映到一條條游過的小魚身上。湖底有許許多多的小魚,有黑色的、白色的、黃色的、紅色的……我最喜歡的就是黃色的小魚了。黃色的鱗片上鑲嵌著一小片白色的魚鱗,就像珍珠一樣,美麗極了。

秋天,這是一潭寧靜的湖水。湖面上飄著幾片黃色的落葉,小魚無聊的在水裡游著,只有那三股泉眼還在不停的往外冒水。

冬天,一朵朵雪花從天而降,就像乙個個小姑娘一樣飄進湖里,化成了晶瑩的小水珠。

這就是趵突泉,我最喜歡的趵突泉。

5樓:穩住

一克拉斯薩布雷索布雷。

小學五年級趵突泉作文500字左右

趵突泉春天的景色作文45字

2023年趵突泉燈會作文600

濟南自然奇觀 趵突泉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7月30日,我和爸爸及爸爸的同事一起坐火車來到了山東濟南,遊趵突泉作文。 第二天上午,我們一起遊濟南的三大名勝: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

這個學期我學了《趵突泉》這篇文章,很美麗,冒出來的泉水是那樣的純潔、活潑、鮮明,永遠都不感到疲乏,而作者又把這篇課文寫的那麼生動具體,今天我終於來到了這個我嚮往已久的地方。我一進門就看見一片大竹林,竹葉雖然不是那麼繁茂,但是它表現出那堅忍不拔的生命力,然後我一直往前走,來到一座橋上,根據課文上的描述這應該是西門外的橋上,我告訴爸爸說趵突泉就在我們的前方。我看見三個泉眼往上冒水泡,正象課文上所描述的,它們晝夜不停的老在那裡翻滾,顯得那麼活潑。

我們往前走,看到了一條小溪,溪中有兩條嬉戲的海豹,我給它們照了一張相,留做紀念,這裡的泉水更多,共有72個,難怪「濟南」叫「泉城」。 雖然我們在趵突泉停留的時間不長,但是我感覺到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無窮的。

描寫趵突泉景致的作文一百五十個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家鄉是乙個好地方,歷史悠久、四季分明、物資豐富。春天,百花齊放,五彩繽紛;夏天,樹木茂盛,鳥語花香;秋天,玉公尺香甜、瓜果豐盛;冬天,雪花紛飛,冰天雪地。

街道乾乾淨淨,綠樹成蔭,花香四溢。我們城鄉生活步入小康。

值得我們驕傲的是國家五a級風景區——焦作雲台山,就位於我們家鄉境內。從獨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雲台山滿山覆蓋的原始森林,千姿百態的飛瀑流泉,如詩如畫的奇峰異石,形成了雲台山完美的自然景觀。

我愛我的家鄉,我長大後要用我學的知識來建設家鄉,我希望家鄉會變得更美麗。

趵突泉的歷史,趵突泉的故事

趵突泉位於濟南市歷下區,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五龍潭。面積158畝,是以泉為主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特色園林,國家首批重點公園。該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 天下第一泉 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與標誌,與濟南千佛山 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趵...

趵突泉的特點,趵突泉有什麼特點

趵突泉 位居濟南 七十二名泉 之首,被譽為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可上溯至我國的商代,長達3543年。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出京時帶的是北京玉泉水,到濟南品嚐了趵突泉水後 便立即改帶趵突泉水,並封趵突泉為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名列濟南眾泉之冠,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位於濟南市中心區趵突泉公園...

模仿趵突泉寫泉州十八景的作文,模仿趵突泉寫一篇泉州十八景的作文

常聽家鄉人說 胭脂湖山清水秀.今天有幸來到胭脂湖和妹妹站在樓台上盡情欣賞胭脂湖的美景.我愛水,愛歡快活潑的小溪,愛洶湧澎湃的黃河,愛奔騰不息的長江,也愛深沉浩瀚的大海,但,我更愛美麗溫柔的胭脂湖.胭脂湖的水真靜啊,靜得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綠的樹 紅的花 藍的天 白的雲 胭脂湖的水真柔啊,像仙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