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篇關於濟南風土人情的英文文章

2023-03-01 01:55:02 字數 1451 閱讀 2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的魅力是屬於濟南人的。

濟南人的厚道、純樸、實在、乾脆、利落、重感情、講義氣、居家守業,好上火、容易上當,便是濟南人的魅力所在的又一佐證。

我是地道的濟南人,我所交的朋友也是地道的濟南人為多,於是對於濟南人的喜好和缺點與不足,自然也就知道的比較深刻,也了解的算是透徹。如果要是從市井的角度來說濟南人,濟南人有他的優點之外,也有不少的不足。但是濟南純樸的民風至今依然是讓人感到欣喜的。

因為說起濟南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濟南這幾年何以顯彰天下的雖說有濟南的風光和景色,但是真正讓世人認識濟南的,還是濟南人的創舉和做法,屢屢在全國營造的城市動人、靚麗的風景線。

濟南的交警是濟南形像的立體化的標識,濟南交警的故事風靡了中國所有的關注的耳朵;

濟南的工行是濟南溫馨的視窗,而這其中所蘊含的意義,不僅有市場與服務的聯接和經濟學的意義,而且還把乙個全新的理念給予金融領域;

濟南的民政是濟南公務員為民辦實事的代表,它的透明度和百姓所得到的親切感以及它為了尋找烈士親屬下落的舉動,感動了無數世紀人的心跳;

濟南的大姐李淑敏是最具人情味的黨務工作者,她務虛的工作和並不是務虛的工作業績使得濟南的「小鴨」和「小鴨人」的精神與品牌,一同在洗滌的過程中淘洗出濟南人晶晶亮的心;

就連現在正在德國主持柏林第50屆電影展並出任主席的鞏俐,也把濟南人的最有魅力的中國女人的形像給予了、感動了新的千年……

如此說來濟南人的魅力不是無處不在的嗎?!

濟南人在外是個口碑特好的人群,是最值得信賴的人。我的一位來自河南鄭州在科技市場做生意的「天佑」公司的朋友小蘇就對我說,在濟南做買賣是***的。也因這個緣故,在濟南扎堆做買賣的溫州人把自己的服裝生意最先做到了濟南,而且有些溫州人從開始來濟南做生意開始所結下了姻緣,現如今娃兒們已經上了好幾年學了。

當然也是因為這個緣故,濟南人在外做買賣也就自然多了些沉穩,而失去了不少商場的機遇。但是,濟南人就是這樣寧肯自己多吃些虧,也不能虧了朋友,涼了朋友的心。也因為這個原因,就連濟南話也成了上大檯面的娛樂節目調劑和放鬆的作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歷史悠久,是聞名世界的史前文化-龍山文化的發祥地。早在2023年前,該地居民已能製作烏黑發亮的陶瓷,由此構成了我國古代以黑陶為代表的龍山文化。2023年前,齊國在此築城,濟南成為當時齊國的邊防要塞。

濟南市依偎於泰山黃河懷抱之中,市區座落在丘陵與平原交接帶,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優美的環境,風景秀麗,泉水眾多,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戶戶垂楊」之譽,素以「泉城」聞名於世。

作為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發展速度較快的山東省的政治、經濟、科技和文化中心,今天的濟南市已今非昔比,城市面貌已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遊人在這裡看到的將是乙個現代化的、生機勃勃的新濟南。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再堵,濟南再亂,濟南話再土,濟南週末再擠,但是只要一回到濟南,或坐或蹲路邊的來晚甜沫或胡辣湯撮上一頓燒烤,晚上沒事逛個泉廣看個噴泉,和爸爸媽媽溫馨地吃一頓家常飯菜,那種幸福感在外地是怎麼也體會不到的。

關於甘肅風土人情的作文急,關於甘肅風土人情的作文400字急!!!?

新年舞社火 社火,廣泛流行於甘肅各地,是一種載歌載舞 體裁多樣 種類繁多的綜合表演藝術,多在農曆正月進行表演。民間社火表演中,以歷的豪傑英雄 善男孝女及民間傳說中的各種人物為角色。為了塑造人物形象,藝人在化妝時,從人物的不同秉性品格出發,以豐富的想象,運用各種色彩,彩繪出各種臉譜,逐漸形成別具一格的...

雲南風土人情的簡單介紹,雲南的自然風光 風土人情 風俗 特產

雲南 1 雲南,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雲 滇 省會昆明。位於中國西南的邊陲,東面是廣西和貴州省,北面是四川省,西北面是 自治區 屬 帶季風氣候 熱帶季風氣候。全省總面積39.4萬平方公里,轄8個市 8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常住人口為4770.5萬 2016年末 2 雲南是人類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

寫關於西部的風土人情的作文,寫一篇關於西部的風土人情的400字作文

內蒙古的景區有呼和浩特,呼倫貝爾,錫林郭勒,包頭.內蒙古自治區北面鄰蒙古和俄羅斯,東緣嵌著茫茫林海的大興安嶺,嶺東南山麓西遼河平原,是我國跨經度最大的省份,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決定了當地旅遊資源的豐富多樣.內蒙古最吸引人的當屬獨特的自然風光,境內同時並存有大面積的草原和沙漠,以及上千個大小湖泊.其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