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1類駕照,駕照有哪幾種型別 駕照型別介紹

2023-03-01 01:30:04 字數 6164 閱讀 3554

1樓:幸運的楓陽

我國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a1:大型客車和。

a2:牽引車和。

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

b2:大型貨車和。

c1:小型汽車和。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2樓:合肥華夏白殿瘋

南韓駕照見習駕照分為一類普通、二類普通 1類普通① 轎車 ② 車輛定員15人以下的麵包車 ③ 載貨噸位12噸以下的貨物車輛 2類普通。

考駕照中填的c1類是什麼意思,是什麼型別

3樓:彩色

所謂的c1照就是家用車駕照 好像是三年審一次。

有c1照後你可以就考b照 也就是貨車類的駕照b照則是一年一審。

駕照有哪幾種型別 駕照型別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5樓:駕考達人

1、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2、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

3、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c4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

4、普通三輪電單車d、 普通二輪電單車e、輕便電單車f5、輪式自行機械車m、無軌電車n、有軌電車p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6樓:麥克小老師

在我國,駕駛證分為以下十五類:

1、a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大型載客汽車;

2、a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牽引車,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3、a3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4、b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重型載客汽車;

5、b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6、c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等;

7、c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

8、c3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9、c4駕駛證,可准駕車車型為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d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

11、e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

12、f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的電單車;

13、m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輪式自行機械車;

14、n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無軌電車;

15、p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有軌電車。

7樓:大夢想家林志穎

根據公布部門釋出的《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實行分級制,因此將駕駛證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各個不同等級駕駛證所准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a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大型載客汽車;

2、a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牽引車,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3、a3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4、b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重型載客汽車;

5、b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6、c1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等;

7、c2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

8、c3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9、c4駕駛證,可准駕車車型為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d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

11、e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

12、f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的電單車;

13、m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輪式自行機械車;

14、n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無軌電車;

15、p型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有軌電車。

駕駛證c和c1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c1屬於c照,c照分為c1、c2、c3、c4和c5照,區別見下圖。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4月1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布行政命令,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代表澳門特區與國家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

9樓:知道辦事大廳

駕駛證c1屬於c類《機動車駕駛證》,c類《機動車駕駛證》分為c1、c2、c3、c4和c5類。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以下的車型有相應的分類(1)c1《機動車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准予駕駛c2、c3、c4準駕車型。

(2)c2《機動車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機動車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

低速載貨汽車。

(4)c4《機動車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

三輪汽車。(5)c5《機動車駕駛證》,可准駕車型為。

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c證是以前的叫法,和新版b1照的準駕車型一樣,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的準駕車型 。不用考試可以直接換成b1證,或c1證,或c2證。

現在c證已經細分為:小型汽車c1證,小型自動檔汽車c2證,低速載貨汽車 c3證,三輪汽車 c4證,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11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道上」司機說c1駕照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和c2、c3上所標寫的車型。c2駕照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

12樓:蘋果大王在此

首先,需要澄清的是,標準意義上,我國的駕照沒有c這個具體級別。c照這個說法,只存在於老的交通規則之中,現在更多是指c字頭的所有級別的駕駛執照的總稱,這個範圍內,包含c1、c2、c3、c4這幾個級別。

日常生活中,我們比較常見的,是c1駕照和c2駕照。

c1駕駛證能開手動擋車,也能開自動擋的車。

c2駕駛證只能開自動擋的車。

也就是說c1駕照的持有人,能夠操作包含c2執照所能駕駛的車輛。

一般大家都考c1本,考c2的人很少。 一方面是c1駕駛證使用的車範圍大。另一方面是c2駕駛證的學車考證費用,不低於c1本,甚至比c1更貴。

13樓:匿名使用者

c是06年以前的老駕照,可以當做現在的b1中型客車使用,而c1是現在新駕照,只能駕駛小型的汽車。

14樓:談古聊今朝

c1駕照c2駕照有區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c現在已經必須換.公升b1或降為c1.

b1每年需要交體檢表.逾期不交將被登出!

16樓:氣閖泡泡

c照怎麼可能當作b1來使用呢?c照只能開小車。

什麼是「第一類機動車駕駛證」

初學者可以學哪些類的駕照?

17樓:叱吒風雲

初次申領駕駛證可以申領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c1以下駕駛證和b2駕駛證。其中學習c1以下駕駛證必須年滿18周歲,學習b2駕駛證必須年滿21周歲。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可以學 b2駕駛證及 c1以下駕駛證c1證必須年滿18周歲,b2證必須年滿21b2本能駕駛大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c1本能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建議城市上班族學c1;

搞運輸,學個b2行了。

駕照種類駕照c1和c2,是什麼個意思

20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c1駕駛證是手動擋,能駕駛c2自動擋的車;c2只能駕駛自動擋的車, 不可以駕駛c1的手動擋。 學車時大都學c1(手動擋)。

駕駛證問題:c類和b類駕駛證的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照和c照是包含關係。

b照包含b1和b2;期準駕車型如下:

一、b1;b1證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m。

二、b2;b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c1、c2、c3、c4、m。

c照包含c1,c2,c3,c4;其準駕車型分別如下:

一、c1;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二、c2;c2證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三、c3;c3證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c4。

四、c4;c4證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通過以上準駕車型我們可以看出,b照可以開c照的準駕車型,而c照就不能開b照的準駕車型。所以b照是包含了c照的。

駕照的形式有幾種? 5,駕照都有哪幾種型別

準駕車型及代號一覽表 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代號 a1 準駕的車輛 大型載客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a3 b1 b2 c1 c2 c3 c4 m 準駕車型 牽引車 代號 a2 準駕的車輛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b1 b2 c1 c2 c3 c4 m 準駕車型 城市...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