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有哪幾種型別,高血壓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2-01-06 15:14:12 字數 3734 閱讀 3003

1樓:汪桂蘭應淑

目前將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兩大類,我們通常講的高血壓病是指原發性高血壓,佔整個高血壓中的90%。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原發性高血壓是由於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引起的,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外界的和內在的各

種不良刺激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神經型別、遺傳因素、缺乏適當休息和運動、攝入過多的食鹽、肥胖、高胰島素血症等,可以導致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控制失調,使大腦皮層和皮層下血管舒縮中樞的調節作用發生紊亂,引起全身小動脈的阻力增加,或血迴圈容量增加,長期下去就形成了高血壓。

大約10%的高血壓屬於繼發性高血壓(又稱症狀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是由身體內的其他疾病所引起的,血壓增高只是其中乙個症狀。部分繼發性高血壓病人只要**了原發疾病,高血壓也就會隨之消失。

2樓:融意桑振翱

高血壓總體來說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兩種,90%以上的是原發性的**高血壓,一是低鹽低脂飲食,二是適量運動,三是根據血壓的數值確定降壓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將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兩種型別。由於高血壓是導致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可影響心、腦、腎的功能,甚至可導致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 高血壓改善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血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2種型別,併發症狀就含有多種。沒有遺傳說明是原發性,應該急時**「周叄善之鍥而不捨之路」如有幫助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醫生解說v : 一本拼音163或者是yiben163

6樓:是否健康

原發性和繼發性

繼發性是說有其他疾病引起的,例如腎炎。

原發性是由於環境啊,飲食起居啊,造成的。還有遺傳一般遺傳佔百分之四十。

如果患有高血壓要保持足夠的睡眠

可以喝點九 葉 籃。飲食遵循低鹽低脂肪。

吃點蔬菜水果

7樓:拂柳之清風

2種。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望釆納。

高血壓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8樓:漫閱科技

緩進型高血壓:起病隱匿、病程進展緩慢,故又稱良性高血壓。大多數高血壓病屬於這一型別。

早期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或過度勞累之後出現暫時和輕度的血壓公升高,去除原因或休息後可以恢復正常。發作時可出現頭痛、頭暈、頭脹、耳鳴、眼花、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胸悶、乏力、心悸等症狀。長期的高血壓易併發心、腦、腎的損害。

急進型高血壓病:臨床表現基本與緩進型高血壓病相似,但各種症狀更為明顯。具有病情嚴重,發展迅速,視網膜病變明顯,腎功能惡化快的特點。

亦稱惡性高血壓。患者常於數月至1~2年內出現嚴重的心、腦、腎損害。最後常因尿毒症死亡。

高血壓的各種合併症是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雖無**高血壓的藥物,但長期降壓**可推遲動脈硬化,減少併發症和降低病死率。

高血壓分為哪幾種型別

9樓:你大爺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原發性高血壓是由於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引起的,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外界的和內在的各種不良刺激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神經型別、遺傳因素、缺乏適當休息和運動、攝入過多的食鹽、肥胖、高胰島素血症等,可以導致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控制失調,使大腦皮層和皮層下血管舒縮中樞的調節作用發生紊亂,引起全身小動脈的阻力增加,或血迴圈容量增加,長期下去就形成了高血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高血壓。

原發性高血壓( essential hypertension) (omim 145500 ),它佔所有高血壓的90%左右。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原因尚未完全闡明。通常認為,它是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的結果,導致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

繼發性**有妊娠,腎病變,藥源性,血管病變等,引起因素:年齡的增長,攝取鹽量過多,過胖,遺傳,工作壓力,心理因素等。與原發性高血壓的**不同,繼發性高血壓首先是**原發疾病,才能有效地控制血壓的公升高,單用降壓藥**效果不佳。

高血壓有幾種型別

11樓:示琬蔡愷

前將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兩大類,我們通常講的高血壓病是指原發性高血壓,佔整個高血壓中的90%。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原發性高血壓是由於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引起的,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外界的和內在的各種不良刺激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神經型別、遺傳因素、缺乏適當休息和運動、攝入過多的食鹽、肥胖、高胰島素血症等,可以導致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控制失調,使大腦皮層和皮層下血管舒縮中樞的調節作用發生紊亂,引起全身小動脈的阻力增加,或血迴圈容量增加,長期下去就形成了高血壓。

大約10%的高血壓屬於繼發性高血壓(又稱症狀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是由身體內的其他疾病所引起的,血壓增高只是其中乙個症狀。部分繼發性高血壓病人只要**了原發疾病,高血壓也就會隨之消失。

高血壓分為哪幾種?

12樓:塗樹花江戌

有關高血壓的稱謂或術語很多,為幫助讀者了解這方面的一些有關知識,下面簡單介紹幾種高血壓的概念。

青年高血壓目前將發病年齡介於15~20歲的高血壓患者稱為青年高血壓,有時也指40歲以下的高血壓患者。目前對於診斷青年高血壓的血壓值標準尚無統一意見。臨床上,青年高血壓相對少見,患者周圍血管阻力和舒張壓常明顯增高,多伴有心動過速,病情發展較快,常伴有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障礙。

對於青年高血壓患者,應注意除外繼發性高血壓。該病患者對降壓藥**效果不佳。

老年高血壓在高血壓診斷標準中,老年人高血壓的診斷與成年人相同。老年高血壓有哪些特點呢?臨床上,老年人高血壓較為常見,病情發展緩慢。

有些老年人年輕時血壓正常或偏低,進入老年期後血壓才慢慢公升高,這時多表現單純收縮期高血壓,以單純舒張期高血壓為主者罕見。如果老年前期就有高血壓者,進入老年期後的高血壓可表現收縮壓和舒張壓同時公升高。老年高血壓脈壓差增大

,常伴有靶器官損害,如高心病或冠心病(表現如心絞痛、心力衰竭)、腦卒中(如腦梗死或腦出血)和腎功能不全等,容易發生直立位低血壓。實驗室檢查血漿腎素水平降低。

肥胖性高血壓肥胖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單純性肥胖,另一種是繼發於某種特定疾病的肥胖。

13樓:皇文玉錯鵑

有原發性和繼發性的

原發的就是找不到原因,大多數人所說的那種高血壓

繼發性高血壓就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壓,比如腎炎,腎血管疾病,甲亢,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皮質醇增多症,嗜鉻細胞瘤等等

高血壓分哪幾種型別?有哪些特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一些問題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大部分是原發性的高血壓,少部分是繼發性的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分為腎血管性高血壓,腎性高血壓,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鉻細胞瘤,主動脈夾層等,

15樓:瀟雨_如煙

按型別可分為以下幾種:

1.青年高血壓

2.老年高血壓

3.直立位高血壓

4. 白大衣性高血壓

5.應激性高血壓

6.高原高血壓

7. 腎性高血壓

8.內分泌性高血壓

9. 妊娠高血壓

10.藥物性高血壓

字數有限

高血壓有什麼型別?高血壓有幾大型別?

高血壓分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是有明確原因的,原發性高血壓是沒有明確原因的高血壓,這種高血壓一般與遺傳因素是有關係的。繼發性高血壓可能是腎病或甲狀腺病,或藥物因素導致的。患者若是感覺到腰痠腰痛,水腫,那就需要做腎臟的檢查,要做腎功能的檢查,尿常規的檢查。若是腎小球腎炎或腎病綜合症,...

高血壓有什麼症狀,高血壓自己可以知道得了嗎

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僅僅會在勞累 精神緊張 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公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公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 頭暈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肢體麻木 夜尿增多 心悸 胸悶 乏力等...

有高血壓不能買保險嗎,有高血壓,可以買保險嗎?

目前絕大多數產品對於三高人員都有明確限制。能不能買,需要看指標。3級高血壓意外,醫療,重疾等保障類險種通常拒保 有高血壓,可以買保險嗎?可以,但不是所有都能買!患有高血壓 買不了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高血壓人群一定得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快速了解十大值得購買的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 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