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休職工工齡事宜在哪部門查詢

2023-02-28 14:25:03 字數 4504 閱讀 3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退休職工工齡事宜可以在區社保局或在本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查詢。

如何查詢工齡

2樓:z不可替代

查詢工齡的方法:

1、一般的私企是沒有資格儲存員工檔案的,檔案還是要留在相關部門(人才中心),但是可以查詢檔案。儘管如此,只要繳納社保金你的工齡就會以月度為單位記錄在社保局的電腦裡。

2、只要上了社保就有了工齡,但是你在單位基本上是單位為你繳納75%,自己繳納25%的社保金。如果你以自由主義者的身份繳納,就是你自己全部負擔,比較高了。

3、工齡也叫繳費年限,只有繳納15年(180個月度)你到法定年齡才能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和享受醫療保險(在繳納社保金的同時也是有醫療保險的,停止就沒有了)。

4、工齡在現在的意義是很大的,因為屬於社會保障,你就是再跳槽,只要繳納社保金就會連續計算,萬一你失業困難的時候就可以領取失業金和報銷70%的醫療費(繳金一年,可以領取2個月,依此類推最多24個月),沒有交到180月,你到退休之前還要補繳以後才能退休。

5、 詳細的工齡諮詢和管理在社保局,可以攜帶自己的相關證件查詢。

工齡是這麼計算的:職工退休待遇高低與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工齡長短、獎懲等都有關係,因此職工在辦理退休手續時,通過提供的檔案認定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確定職工工齡長短;勞動模範及中、高階專業技術人員評審及聘任待遇,特別是通過檔案記載,對個人帳戶建立前(92年10月前)的連續工齡進行認定,才能保證其繳費達到15年以上的退休最低年限條件。

如果屬於建立個人帳戶以後參加工作的人員,其退休時可憑養老中心計算機中的繳費資訊計算退休待遇。

工齡可分為 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工齡的作用: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全部**或主要**的以年為單位的工作時間,工齡是我國職工退休的乙個條件。也是行政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資計算的內容之一。

3樓:贊的都帥

社保自助查詢系統中儲存了個人的基本資訊,即:參加工作時間、個人繳納社會保險的詳細情況。因此,在查詢時,系統很快就會自動將計算結果顯示出來了。

您所說的「工齡年限」,即個人的「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是很好計算的。

自個人開始參加工作時間至當地開始實施養老保險制度時,其間的勞動部門認可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當地開始實施養老保險制度以後個人的實際繳費月數/12(實際繳費年限)=累計繳費年限。

這個「累計繳費年限」就是您所指的「工齡年限」。

所謂工齡,是指職工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起,以工資收入為主要**或全部**的工作時間。對計算社會保險待遇有法律意義的只是連續工齡和繳費工齡。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職工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4樓:網友

你想查詢你的工齡的話,你可以在社保局裡面查詢你的社保繳納時間,就可以查詢到了。

5樓:周律師說

1、按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2、最直接的個人社保繳費查詢方法是,帶上相關個人證件,去當地社保中心視窗查詢列印;

3、或是在社保**上憑個人帳戶及密碼查詢列印。

6樓:半夏

要看單位性質吧。事業單位一般去人保局人事科查詢。

7樓:網友

你可以到中國勞動網查詢,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計算自己的工齡。

也可以到北京勞動保障網 進行網上詢問計算。

**哪個部門負責退休工齡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齡,又稱總工齡,指工人或職員的總的工作年限,在中國,一般工齡曾是確定職工退休待遇的乙個條件。現在從事普通工作的工人,男的六十,女的五十五歲即可退休,不過現在實行養老保險社會統籌以後,退休金的多少,與工齡直接的關係,與你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繳費的多少)以及你退休時社會平均工資的多少有關。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提前退休。

9樓:大瓶子一

計算退休待遇不是按照工齡,按照繳費年限,沒有繳費的工齡是不予計算的。但其中,當地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個人繳費之前的行政事業單位、國企和縣以上集體企業職工連續工齡,以及軍齡、知青下鄉年限視同繳費年限。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的認定,由當地勞動部門認定。

工齡是指國家職工從事以工資收入為其全部或主要生活**的法定社會職業的工作時間,而連續工齡則是職工參加工作,在乙個單位或若干單位工作,按規定前後可以連續或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

11樓:前經業

1)承辦單位 :人事處主辦(**勞動部門)。 2)工齡認定程式:

1.要求認定(變動)工齡者寫出書面報告交人事處。 2.人事處認真調查情況和審查有關材料。 3.按人事管理許可權上報審批。

4.反饋認定或評定結果。

退休工人檔案一般會在什麼部門管理 外人可以查詢其檔案嗎

12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第一,檔案出現兩個年齡,以第一次為準,也就是最早的記載為準。

第二,退休人員的檔案,在有人事任免權的單位儲存,比如大型國企,檔案都是在單位儲存的,單位比較小的,沒有儲存檔案資質的,要交給社保局儲存,劃歸社群管理的退休人員,交給社群儲存。

第三,檔案有嚴格的管理制度,外人不會輕易就查閱檔案的,除非是經過管理部門批准,或者介紹信,兩人以上的可以查詢。

企業退休人員名單怎麼查?

13樓:好知識點

**撥打當地的12333,一樣可以查詢,只需要支付市話費。

14樓:吳岱紅

岳陽市平江縣2023年第二次退休人員名單公布。

15樓:網友

3月退特殊工種幾月份能知道退沒退。

16樓:網友

陽谷11月份退休人員。

怎麼查自己的工齡?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單位人事部諮詢或當地社保進行查詢。

1、個人工齡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保障局網 輸入社會保障卡號即可進行查詢;也可以到中國勞動網 [ 查詢,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計算自己的工齡。

2、個人養老保險的繳費情況的查詢:

帶上個人的社會保險手冊和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直接查詢;

通過當地社保局公布的社會保險查詢**或者**進行查詢;

18樓:快樂專家

怎麼查自己的工齡?這個你可以去勞動局去查呀,一般的勞動局都有備案的,根據你交的那個養老保險的時間來確定你的工齡。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查社保月數當工齡的人有麼有腦子?社保是可以自己交的,就算在家待業也可以自己交社保,這也算工齡??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可以查詢,先進入當地社保查詢系統,輸入身份證號碼,姓名,再輸入密碼(初始碼為6個8)點選查詢即可。如有疑問再去社保部門查詢。很方便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一般是那一年開始進單位開始算的,也有的是換的單位多了就算錯,你去單位看看吧們這樣會好一點,希望能幫上你。

如何填寫退休檔案審核記錄單和北京市企業職工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前連續工齡審定表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統一都是2023年10前是視同工齡認定,連續工齡認定表就是認定從他參加工作到2023年10月之前的視同工齡年限。

退休審核記錄單就是個人退休資訊,姓名性別民族工作時間和視同繳費工齡還有退休年月,最後備註是用來填寫職稱或者其他情況的,一般中級以上副高或者正高職稱需要在備註欄填寫明確。

23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工齡,一般是指從參加工作之日直至法定退休年齡。

看的一頭霧水很正常,企業連續工齡計算相當複雜,涉及到勞動部、教育部還有兵役法等很多的法律條款,大集體、全民固定工、臨時工、長期臨時工、轉正、上學、調轉等很多很多的東西,慢慢學吧。

遇到不會的可以向我請教啊!:)

神華集團公司職工退休北京社保去哪查?

24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要知道單位是在北京哪乙個區的社保中心交的社保,問公司的人事部門。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早就沒有純工齡了,不論什麼工,只要參保繳費,以繳費年限為工齡,不參保不繳費沒有工齡,更不會有退休。

北京市職工飯店退休,檔案該存放在**?

退休職工死亡配偶養老金發放,退休職工死亡後其配偶還能享受什麼待遇?

退休職工死亡後,配偶沒有養老金,只發給喪葬補助費,如果配偶屬於死者的供養親屬,可以發放一次性撫卹金。同時死者生前養老保險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 退休職工死亡,沒有領取的個人賬戶,全部作為遺產,由繼承人或者指定受益人領取,從死亡的次月起,停發退休費,發給喪葬費,有供養親屬的,發給一次性撫卹金,不發給養老...

退休職工死後家屬有補助嗎?

一般家屬沒有,他本人應該有一定時間段的工資,比如兩年或者多少,要看當地的政策,還有喪葬費 估計必須按照規定走完火化程式和相關資料 國家沒有這樣的規定,有的地方 給予直系供養親屬發給困難補助費,沒有生活補貼,由單位發給退休職工的家屬。北京市職工死亡待遇 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 退休養老後死亡時或非...

2023年退休金調整,2023年退休職工漲工資嗎?

這個估計要再過一段才能出來各省明細。各省的政策有各省指定,根據慣例應該春節前後能發到位。根據往年檔案一般包括以下幾項 第一普漲,就是每名2010年12月前退休的人員都漲。第二繳費長短,超過15年,每多一年多漲幾元等,所以大家繳費盡可能多交年限。第三高齡 這個可能有也可能沒有 比如超過70在多漲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