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轉型的過程中,資源枯竭型城市 ( )

2023-02-28 14:25:02 字數 2586 閱讀 1097

1樓:匿名使用者

b是不太恰當的。表面看,資源枯竭城市,一、二產絕對值會下降,從而第三產業的比重會上公升。實際上並非如此。

三產上公升,是在一二產業質量上公升的條件下,才是可持續的。一二產表現為量的減少,質的上公升,這種情況下,三產相對值才會增加。

但你現在的情況是,一二產數量和質量都下降了,三產比重的上公升,已經失去了支撐和基礎。很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經濟全面滑坡,不存在三產取代一二產保持經濟穩定增長的條件。

2樓:讀書破萬捲

第一不一定會下降,第二產業下降可能會持續,這是乙個過程,不能一定。而d項符合轉型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本人覺得b也是對的,如果這是單選題的話,解釋只能是d包括b,且d比b更加完整詳細。

資源枯竭型城市經濟轉型的含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枯竭型城市是指礦產資源開發進入後期、晚期或末期階段,其累計採出儲量已達到可採儲量的70%以上的城市。經濟轉型就是從過去依賴生態資源轉變為:

1.採取多元發展戰略,發展迴圈經濟,跳出產業衰退迴圈2.實施產業結構優化戰略,確保產業政策與城市政策的統一3.實施集約整合戰略,探尋資源枯竭型城市發展的新途徑。

中國資源枯竭型城市如何實現經濟轉型?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高興技術產業;優化產業結構;加強環境治理;

資源枯竭型城市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新京報》報道,據國家發展改革委5日介紹,為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和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日前確定了第二批32個資源枯竭城市。

此前,***確定的第一批資源枯竭城市共12個。**財政將給予這兩批城市財力性轉移支付資金支援。近年,暫不審定新的資源枯竭城市。

***還要求資源枯竭城市制定、完善轉型規劃,提出轉型和可持續發展工作具體方案,進一步明確轉型思路和發展重點,為全國資源型城市的經濟轉型和可持續發展探出一條新路。

32個資源枯竭城市名單。

●9個地級市 山東省棗莊市;湖北省黃石市;安徽省淮北市、銅陵市;黑龍江省七台河市;重慶市萬盛區;遼寧省撫順市;陝西省銅川市;江西省景德鎮市。

●17個縣級市 貴州省銅仁地區萬山特區;甘肅省玉門市;湖北省潛江市、鍾祥市;河南省靈寶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合山市;湖南省耒陽市、冷水江市、資興市;遼寧省北票市;吉林省舒蘭市;四川省華鎣市;吉林省九臺市、敦化市(森工);山西省孝義市;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森工);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市(森工)。

●6個市轄區 遼寧省遼陽市弓長嶺區、葫蘆島市楊家杖子開發區、南票區;河北省承德市鷹手營子礦區;張家口市下花園區;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大同,哈哈,兗州也快了,基本上不搞旅遊的城市都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繼2023年12月24日,***制定出台《***關於促進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的若干意見》後,國家***於2023年3月17日確定了國家首批資源枯竭城市,共有12個城市被列入。 包括阜新、伊春、遼源、白山、盤錦、石嘴山、**、個舊(縣級市)、焦作、萍鄉、大冶(縣級市)、大興安嶺。

其中中部地區典型資源枯竭城市3個,分別是焦作、萍鄉、大冶(縣級市);

資源型城市經濟轉型試點城市5個,分別是阜新、伊春、遼源、白山、盤錦;

西部地區典型資源枯竭城市3個,分別是石嘴山、**、個舊(縣級市);

典型資源枯竭地區1個,為大興安嶺。

12個國家首批資源枯竭城市,其中有8個城市是從60個典型資源型城市中選出的。

目前我國共有煤炭、森工、石油等各類資源型城市118個,其中煤炭城市63座、有色金屬城市12座、黑色冶金城市8座、石油城市9座。2023年8月,國家***《資源型城市經濟結構轉型》課題組從118個資源型城市中確定了60個典型資源型城市,其中玉門被列為首批資源型城市經濟轉型的石油城市。

2023年第二批資源枯竭城市。

為落實《***關於促進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38號),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和區域經濟協調發展,2009 年3月,***確定了第二批32個資源枯竭城市。

**財政將給予包括此前確定的12個資源枯竭城市在內的共44個城市財力性轉移支付資金支援。近年,暫不再審定新的資源枯竭城市。

第二批32個資源枯竭城市名單為:

一、地級市9個:山東省棗莊市、湖北省黃石市、安徽省淮北市、安徽省銅陵市、黑龍江省七台河市、重慶市萬盛區(當作地級市對待)、遼寧省撫順市、陝西省銅川市、江西省景德鎮市。

二、縣級市17個:貴州省銅仁地區萬山特區、甘肅省玉門市、湖北省潛江市、河南省靈寶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合山市、湖南省耒陽市、湖南省冷水江市、遼寧省北票市、吉林省舒蘭市、四川省華鎣市、吉林省九臺市、湖南省資興市、湖北省鍾祥市、山西省孝義市、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森工)、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市(森工)。

三、市轄區6個:遼寧省葫蘆島市楊家杖子開發區、河北省承德市鷹手營子礦區、遼寧省葫蘆島市南票區、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遼寧省遼陽市弓長嶺區、河北省張家口市下花園區。

9樓:網友

不知道lz問的是世界範圍還是國內。國內應該有北京,上海,西安。

下列國家中資源基本能夠自給的是A美國B英國C法

俄羅斯自然資源種類豐齊全,儲量豐富,是世界上少數幾個資源能夠自給的大國之一 故選 d 下列國家中都屬於發達國家的一組是 a 美國 巴西b 英國 日本c 中國 澳大利亞d 法國 印 世界上的發達國家主要有美國 英國 日本 澳大利亞 法國 加拿大等,世界上發展中國家有中國 印度 巴西 南非等,選項acd...

在收集和積累教學資源過程中遇到過什麼問題?又是如何解決的

教師的主導能力沒發揮好,那麼學生的接受情況就不好。這是我的最大問題,改進提問方法,發揮學生思維 在實際教學過程中遇到過哪些問題,又是如何解決的 在新課程教學中,我們教師的熱情都很高漲,個個都氣勢昂揚,有信心把語文工作做好,但經過幾年的 我們教師對語文課改還屬在不適應階段,在這就談談我對語文教學中給我...

在釀酒過程中的 酒麴 有什麼作用

含有酵母菌,酵母菌有氧呼吸繁殖,密封時無氧呼吸就可以產生酒精了。釀酒需要酒麴。原始的酒麴是發黴或發芽的穀物,人們加以改良,就製成了適於釀酒的酒麴。酒麴上生長有大量的微生物,還有微生物所分泌的酶 澱粉酶 糖化酶和蛋白酶等 酶具有生物催化作用,可以加速將穀物中的澱粉 蛋白質等轉變成糖 氨基酸等物質。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