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觸控螢幕,哪一種型別的觸控螢幕比較好?

2023-02-28 14:30:03 字數 2066 閱讀 7446

1樓:貓爺霸氣

目前有兩種觸控螢幕,電容屏和電阻屏。

電容屏,熱電感應,只需要發熱的物體(比如手指)接觸螢幕就會有反應,所以,不需要很用力,只要手指輕輕觸控螢幕即可被識別。

電容屏的優點是感應靈敏,支援多點觸控,而且造價高,使用壽命長,是目前最先進的觸控螢幕技術。

電阻屏是早期的技術,壓力感應,需要用力才會有反應,所以有時候總感覺電阻屏不靈敏,其實是因為她沒有用力壓螢幕,電阻屏的造價低廉,現在基本上是個山寨機就裝配了電阻屏,所以已經是被淘汰的技術了。

電容屏好,電容屏中最好的是 amoled 屏,電容也有手寫筆 不過電容屏是玻璃 容易碎。

手機觸控螢幕分為哪些種類?

2樓:kzt凱智通微電子

手機觸控螢幕分為電容式觸控螢幕、電阻式觸控螢幕、紅外線觸控螢幕、表面聲波觸控螢幕和近場成像觸控螢幕這幾種技術型別。手機上最常應用的是電容式觸控螢幕。手機觸控螢幕測試,可用彈片微針模組blade pin進行連線,在電流導通上有著較強的過流能力,可保持測試的穩定性。

電容式觸控螢幕表面塗有透明電導層ito,電壓連線到四角,微小直流電散部在屏表面,形成均勻的電場,操作時趣味性強、支援多點觸控,而且不會誤觸。因為它只有在感應到人體的電流時,才能做出相應的反應。

電阻式觸控螢幕是由顯示屏和電阻薄膜屏構成的,電阻薄膜屏分為兩層,一層以玻璃為基層,表面塗有透明的導電層;基層外是同樣有導電層的塑料層。每當按壓或觸控螢幕時,導電層之間就會相觸從而形成接觸訊號,實現操作。

紅外觸控螢幕是基於光線的中斷技術,在顯示器周圍設定乙個外框,外框的一邊有光源線或者led,另一邊有光線探測器或光電感測器,兩邊對應形成交叉的紅外線網路。每當用物體觸控顯示屏時,紅外線就會被擋住,由此即可判斷出觸控點在螢幕的位置。

聲波觸控螢幕是將感測器安裝在玻璃螢幕邊緣用來傳送超聲波訊號。超聲波穿過螢幕反射,由感測器接受。表面聲波訊號,是把反射條紋匯聚成的表面聲波能轉變為電訊號;導向聲波技術則是把控制器通過螢幕電纜送來的電訊號轉化為聲波能。

近場成像觸控螢幕是由兩個薄型玻璃層組成,在導電層施加交流訊號,螢幕的表面就會產生電場,當用手指或導電筆接觸感測器時,電場一產生擾動,螢幕就能得到訊號。

手機觸控螢幕分哪幾種?哪種最好?

3樓:網友

大概兩種 電容和電阻 各有電容屏可以多點觸控缺點是只能用**或者特定的筆才能點到 電阻不能多點 什麼都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觸控螢幕分物理屏(國產山寨大多使用這個)

電阻屏(諾基亞v5使用)

電容屏(安致使用)

有哪些螢幕觸控比較好的國產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榮耀9

主屏尺寸:英吋。

核心數:真八核。

cpu型號:海思 kirin 960

ram容量:6gb

rom容量:64gb

電池型別:不可拆卸式電池。

電池容量:3200mah

後置攝像頭:2000萬畫素。

前置攝像頭:1200萬畫素。

手機觸控螢幕分幾種型別,電容屏還有什麼,有什麼區別

6樓:網友

電容屏和電阻屏。

電容屏是硬的,只能用手觸控才有效,用指甲什麼的就不行,「堅強」一點。電阻屏是軟的,只要有壓力就 有效,所以可以用手寫筆之類的,不過螢幕是軟的,比較脆弱。

7樓:海棠花

有電容屏、電阻屏,以前的是電阻屏,用筆的,受溫度影響小,現在多是電容屏,用手的溫度感應的。

還有紅外線式的。

ä¿ç°êðãæéïµäêö»ú´¥ãþæáµäààðíöð£¬äçööµä±è½ïºã£¿

什麼樣的觸屏手機最好?

8樓:惚拉拉

雙屏的最好,有兩層屏,觸屏很少見,很高階。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的區別,手機的觸控式螢幕和電容屏有何區別

1 是否有凹槽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區別在於觸控式螢幕有凹槽,怕強光。這臺機器又厚又重,但 便宜。電容屏一體機更美觀,更美觀,更輕薄,它是純平面,易於實現。2 穩定性不同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玻璃表面貼上一層透明的特殊金屬導電物質。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觸點的電容就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盪器頻...

手機觸控螢幕分幾種型別,電容屏還有什麼,有什麼區別

電容屏和電阻屏 電容屏是硬的,只能用手觸控才有效,用指甲什麼的就不行,堅強 一點。電阻屏是軟的,只要有壓力就 有效,所以可以用手寫筆之類的,不過螢幕是軟的,比較脆弱 有電容屏 電阻屏,以前的是電阻屏,用筆的,受溫度影響小,現在多是電容屏,用手的溫度感應的。還有紅外線式的 手機觸控螢幕分為電容式觸控螢...

觸控螢幕感覺凹凸不平,手機的觸控螢幕感覺凹凸不平是什麼原因?

很正常手機屏,要是感覺不平的話,說明你手機的屏還不錯,感覺不可相信吧?專 你把手機放在太 屬陽下面看看,用手機筆點的地方會凹下去,這樣子的屏不容易壞,並且手寫也會更有手感,我們維修的時候去進手機屏也是 軟屏 貴一點點 呵呵.估計就算是山寨廠家製造的 螢幕也應該是平整的才對 估計有可能是液晶膜的緣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