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了5分申本需要做什麼,駕駛證 交通

2023-02-28 09:50:03 字數 4574 閱讀 12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的123號令明確規定,a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說白了,沒記分就不用管它。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

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c類駕駛證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用管。所以,你只要保持c1駕駛證記分不超過12分,就不用管它直至換證,要保持呦。

駕駛證 交通

2樓:友望未來

駕駛證扣滿12分,可以在扣證的地方學習的。去車管所7天學習和科目一的考試。

駕駛證交通法規 50

3樓:山如初

後果是以後你也考不了任何駕駛證,包括汽車駕駛證,如果有罰款那麼會有滯納金,最後會讓你懷疑人生。最重要的是你個人徵信會極差,可能以後什麼都不好開展。

4樓:如此_青春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乙個審驗期,乙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記分起到強行駕駛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從而減少交通事故發案率,但是執法中對駕駛人記分處罰喪失了嚴肅性、規範性,使記分流於形式。

5樓:

扣押物,不去處理,到規定時間後 ,會公告你去處罰,仍不去處理的,會拍賣或者按無主物處理。至於扣分,會有一百種處理方法。基本程式就是你不主動去處理,過了6個月行政訴訟期間,就會強制執行,估計要被強制吊銷了,而且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影響徵信。

建議,還是去處理,重新參加學習,取得駕駛證。對於罰款,15日不繳納的,會收取滯納金,但最多是不超過罰款本數。所以說,罰款和車不是主要的,要是沒有駕駛證了,終生禁駕了,那才是最要命的,你自己選擇啊。

6樓:戲枙

要不要都可能要扣分。因為他有你身份證了,所以要不要車都可能要扣12分。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新交通法規?2023年新交規內容:1、強制安裝電子車牌;2、疲勞駕駛扣12分;3、高速匝道未用燈光罰款;4、駕駛執照自動降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有人員**且負主要責任;乙個記分週期內違章被扣完12分;連續3個記分週期沒有參加審驗;司機年滿60歲);5、小型私家車6年免檢。

一、 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扣3分行為。

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122交通駕駛證查詢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記分查詢】

1、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選擇駕駛證核發的省市。

2、點選右上角的「資訊查詢」下的「記分」,出現「駕駛證記分查詢」後,輸入你的駕駛證編號(即你的身份證號)和駕駛證檔案編號,再輸入驗證碼,最後點選「查詢」。

完成後即可查詢你駕駛證目前記分情況。

交通肇事後駕駛證如何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規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丟了,去交警隊補辦還是去車管所補辦?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駕駛證丟了應該去車管所補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11樓:五阿哥金牛

車管所。

一、駕駛人準備相關證明材料。

1.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白底);2.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損毀的舊駕駛證)駕駛證丟失的在身份證影印件空白處寫上遺失宣告並加註簽名和日期。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丟失補證的駕駛人屬於在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審驗)期限內的。

請持駕駛入本人身份證原件先行按照"駕駛證審驗工作流程"辦理駕駛證審驗,然後按本工作流程辦理補證事宜。

三、提交補證。

1.駕駛人持①損毀的機動車駕駛證(丟失的不提交);②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③近期1寸免冠**(白底);④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丟失的影印件上寫遺失宣告)到車輛管理所業務大廳駕駛證業務視窗前排隊等候。

2.民警受理後登入駕駛證管理系統核對駕駛人資訊。①核對駕駛證管理系統上駕駛人影像與擬補證本人影像(**)以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影像是否同一人;②駕駛證資訊是否存在因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記滿12分以上的,有上述記錄的告知到指定地點參加學習並進行科目-理論考試(記滿24分以上的參加科目-理論考試和科目三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合格後再予辦理;③駕駛證資訊存在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記錄的告知先行處理再予受理。

3.駕駛人提交的證明材料符合規定、駕駛證管理系統中駕駛人資訊正常的錄入補證資訊後整理材料交檔案室與原始檔案核對無誤後製作駕駛證。

4.駕駛人到交費處交費,於3日後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和交費憑證到原受理崗位處領取。

12樓:茗韻軒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

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有駕駛證 沒帶在身上被交警攔住了會怎樣? 30

13樓:網友

首先會暫扣您的車輛,等你取來了駕照之後,就把車子還給你了,罰款20元到2000元不等外加扣1分駕照分。並且在這期間有過的違章行為也是要扣分的。

如果是無證駕駛,即是未獲得國家機構頒布的機動車駕駛證,擅自上路行進是很危險的。這麼會被處以200元到2000元不等的罰款,還要被拘留15天。

14樓:之何勿思

扣車,按未攜帶駕駛證處罰。江蘇是罰50元記1分。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15樓:大仙林

扣車,按未攜帶駕駛證處罰。江蘇是罰50元記1分。

16樓:00淡然若水

最新交規你回家拿證就可以了。

交通事故對駕照有什麼影響? 5

17樓:雷都樂

車友,對於你發生的這起適用於簡易程式的輕微的交通事故後,對駕照是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的。

在日常生活中,你所遇到的這類事故,在車輛日益增長的今天應該說是不應該算作多大的事兒的。只須按照正常的交通事故處理程式進行即可。如果是雙方僅為車損的後果,那就更簡單了;當然如果產生了人傷的後果就較為麻煩一點。

因為,人傷後,作為受害者只有在傷癒後,才能夠作出更進一步的處理;加上在現實中傷者還可能出現漫天要價的可能,結果造成事故的雙方和保險公司無法達成協議,而對薄公堂。旦願你的對方是一通情達理之人,那麼結案就會快一些;反之將會讓你會糾結一陣子。在此,我要提醒你的是,遇上了此類事兒,也無須過分著急,堅持採用等待的方式來處理為好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有發生死亡也或者等同責任的交通事故嗎?如果沒有,如果就是乙個簡單的追尾碰撞,該賠的錢賠了,前乙個事故確認單,該找保險找保險,對你的駕照沒有任何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扣分,除了以外事故,首先都是有違法行為才會發生事故。我們處理事故時候都會根據肇事雙方的具體違法行為來計分。但是肯定達不到吊銷你駕照的情況,放心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若是乙個簡單的追尾碰撞事故,按事故認定書分的責任來賠償即可,最後保險公司理賠。對你的駕照無關,若是發生重大事故或你負事故的同等責任或主要責任或酒後是對你駕照就有影響了。

河源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河源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資料?

駕駛證換證需要資料和辦理程式如下 一 需要的資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申請人駕駛證正副本原件 3 申請人身份證明,內地居民為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非戶籍地換證的,還需要當地暫住證或居住證 4 申請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 3張 5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二 辦理流程 1 填寫...

請問駕駛證年檢需要帶什麼材料,駕駛證c照,年檢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駕照年審手續 1 持有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發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進行審驗。2 在審驗時也要符合一些條件 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申請人沒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申請人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 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 暫扣 吊銷 登出或...

換領新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駕駛證到期更換新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原件 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 影印件 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