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駛證扣了6分換證後還要年審嗎

2022-07-16 01:50:03 字數 3890 閱讀 4696

1樓:開個別人

只要有扣分就要學習和年審的。

2023年新規定除更改交通違法行為的記分標準和駕駛員考試規定之外,還對持有a、b證駕駛員的審驗及積分標準有更嚴格的規定。其中在一年的記分週期內,如果記分一次便需在年審時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此外如在記分週期內被扣分一次,則需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當地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不按照之前兩年一審的規定執行。

2樓:奇蹟貝貝

扣一分就要年審和換證無關 換證則必須審證

3樓:芊芊教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a2駕駛證被扣6分是需要學習和年審的。需要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接受年審,年審時參雖不少於三個小時的學習。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提問a2駕照計6分,手機怎樣網上學習呢?

回答提問

宙驗網上教育!打不開?

回答你好

更多14條

a2駕駛證扣9分後需要年審嗎?

4樓:嗚哩哇啦然然

需要年審並學習的。

a2駕駛證,也就是「牽引車」駕照。

按照新修訂的,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條的有關規定:

a2駕照(也就是牽引車駕駛證)每一年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按照第六十一條的有關規定:

持有牽引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審驗後記分予以清除。

a2駕駛證扣6分怎麼處理

5樓:穆子澈想我

a2駕駛證非實習期扣6分,駕駛人積極處理、繳納罰款,然後參加當年駕駛證年審即可;

如果是在實習期被扣6分,除了處理、繳納罰款、審驗、學習外,還要延長一年實習期,延長期間切忌不可再扣到6分,否則登出實習期準駕車型。

6樓:小肥肥

1、a2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被扣6分,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2、新交規第六十一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駕駛人,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7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a2駕駛證扣6分首先你要去交通管理部門把安全違法行為處理掉,接受處罰,以免影響審驗。而且審驗時你需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a2駕駛證非實習期扣6分,駕駛人積極處理、繳納罰款,然後參加當年駕駛證年審即可;

如果是在實習期被扣6分,除了處理、繳納罰款、審驗、學習外,還要延長一年實習期,延長期間切忌不可再扣到6分,否則登出實習期準駕車型。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8樓:歡歡喜喜

a2駕駛證扣6分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審驗時還需參加學習和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9樓:創作者

a1駕照扣1分要到當地車管所參加三個小時的警示教育學習,學習後發給你乙份通知,再到業務大廳錄入微機,證明已經參加審驗了,就ok了。ab類駕駛證盡量不要扣分,沒有扣分也不用參加審驗了。

10樓:董太漂亮

a2駕駛證,如果說被扣了六分,那麼你要小心了,再扣六分,你這個駕駛證就不能再用了,就要再去學習,然後把駕駛證的分補回來

a2駕駛證是不是每年沒有扣分就不用年審只是到換證時候去換證?

a2駕駛證有記分但已期滿要換證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只能去當地交警隊處理違章,扣完分後,再去當地車管所視窗辦理換證手續的,否則,是無法辦理。

12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a2駕駛證扣9分,6月21日駕駛證到期,因為駕駛證未滿12分,是可以正常換證的,換證後再去車管所參加3個小時的教育培訓。

換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a2駕駛證換新證後扣分了,到了年審日期還需要年審嗎

13樓:

需要,但不是審驗,是學習。

2023年新的123號令明確規定,a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說白了,沒記分就不用管它。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

c類駕駛證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用管。

如果你被扣分了,在駕駛證清分期滿後乙個月內,到當地車管所參加三個小時的警示教育學習,學習後發給你乙份通知,再到業務大廳錄入微機,證明已經參加審驗了,就ok了。ab類駕駛證盡量不要扣分,沒有扣分也不用參加審驗了。

14樓:快海夜

需要年審,並提供身體條件證明。

b2駕駛證年審換證前增駕a2拿證後還需要年審換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駕a2考試合格後要換新證。 剛好是年審日期的,也需要b2年審,但本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可以免除審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a2駕駛證都拿到了,就不需要年審了,你這不屬於增駕,應該屬於公升級了。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駕駛證已經bai取消了自動公升級了,想要取得更高階別du的駕駛證只能到駕校報zhi名增駕,並且要交錢、dao學習、考試。科目

一、二、三都要考試。就和初次報考駕駛證的程式是一樣的。你的b2駕駛證只要不辦理增駕,在六年期滿換證時還是換為原來的b2駕駛證,不會給你自動公升級為a2駕駛證的。

持b2駕駛證滿三年以上,在辦理增駕前的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不能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不能有醉酒駕駛記錄,不能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和全責的記錄。符合條件的就可在戶口所在地駕校報名辦理增駕a2駕駛證了。

在換證的同時,就審驗了,就不用單獨再參加審驗了。你有記分7分,在換證前把記分的罰款交清就可以換證了,同時就審驗了,否則是不能通過審驗的。

現在駕駛證沒扣分還要年審嗎?我是a2牌

駕駛證沒有扣分的情況下,不用審驗的。現在的新規定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的話就不用年審的。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c1駕駛證6年到期換證需要哪些東西

1 換證申請材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 機動車駕駛證 4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 人 換證 補證 提...

B1B2駕駛證扣12分後是什麼駕駛證?

b1駕照扣12分會降級為b2 而b2駕照扣12分會降級為c1 駕照 降級 後,如果再想重新駕駛a b類駕照準駕車型,需要辦理增駕。按新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增駕比以前所需的時間有所延長,取得更高階別的駕照更加困難。b1b2扣12分降成什麼駕照 b1 b2扣12分,會直接降為c1駕駛證。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