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2021-03-04 08:28:48 字數 5050 閱讀 568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

1、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2、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鍍鎳要比不鏽鋼亮一點,反光明顯點,因為是鎳的緣故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鎳的叫不鏽鐵.. .有鎳的才叫不鏽鋼.....

4樓:

用磁鐵吸一下,不鏽鋼是吸不上的

5樓:索玲玲菅會

304不鏽鋼本身就是很好的材料,為什麼還要鍍鎳?是基於什麼要求?如果只為了是更能持久防氧化腐蝕的話,直接鈍化就可以。沒有必要鍍鎳的。

不鏽鋼和電鍍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6樓:郭敦顒

不鏽鋼和電鍍不鏽鋼的區別在於:不鏽鋼是質地均勻的不生鏽的合金鋼;而電鍍不鏽鋼是在不鏽鋼的表面再電鍍一層不生鏽的其它金屬(如鉻,鎳,銅,金等),不僅有防鏽效能,還能 改 善 其 釺 焊 性,減 少 高 溫 氧 化,提 高 導 熱 性 和 導電性 ,在 製造彈簧或拉絲時改善潤滑性,提高光潔度,具裝飾性等。

不鏽鋼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酸、鹼、鹽等化學浸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酸、鹼、鹽等化學浸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w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高可達28%。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等元素。在以含鎳為主要成分的不鏽鋼中,鎳含量達8—28%。

電鍍不鏽鋼

1,電鍍不鏽鋼的種類有:

(1)鍍鎳不鏽鋼;

(2)鍍鉻不鏽鋼;

(3)鍍銅不鏽鋼;

(4)鍍金不鏽鋼;

(1)鍍其它金屬的不鏽鋼。

2,電鍍不鏽鋼的工藝是:

(1)鍍前處理,包括脫脂,浸蝕(酸洗),活化;

(2)電鍍;

(3)水洗。

不鏽鋼如何區分含鎳量

7樓:路人

1、看不鏽鋼的型號和標號:

不鏽鋼的名字和型號,代表的鎳含量也不同。

比如304不鏽鋼中c≤0.08 ni8.00~10.00 cr18.00~20.00,mn<=2.0。

316不鏽鋼c≤0.08 ni10.00~14.00 cr16.00~18.00,mo2.00---3.00 mn<=2.0。

2、用不鏽鋼測試液來鑑別:

只要滴一點在不鏽鋼上,藥水就會和不鏽鋼發生反應,通過反應出來的顏色,便可判斷出不鏽鋼的型號。從而便可得知其含鎳量。

3、火花鑑別法:

主要用於鋼鐵,在砂輪磨削下由於摩擦,高溫作用,各種元素、微粒氧化時產生的火花數量、形狀、分叉、顏色等不同,來鑑別材料化學成分(組成元素)及大致含量的一種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鎳對奧氏體不鏽鋼特別是對鉻鎳奧氏體不鏽鋼力學效能的影響,主要是由鎳對奧氏體穩定性的影響來決定。

在鋼中可能發生馬氏體轉變的鎳含量範圍內,隨著鎳含量的增加,鋼的強度降低而塑性提高,具有穩定奧氏體組織的鉻鎳奧氏體不鏽鋼韌性(包括極低溫韌性)非常優良,因而可作為低溫鋼使用,這是眾所周知的,對於具有穩定奧氏體組織的鉻錳奧氏體不鏽鋼,鎳的加入可進一步改善其韌性。

鎳還可顯著降低奧氏體不鏽鋼的冷加工硬化傾向,這主要是由於奧氏體穩定性增大,減少以至消除了冷加工過程中的馬氏體轉變;

同時對奧氏體本身的冷加工硬化作用不太明顯,不鏽鋼冷加工硬化傾向的影響,鎳降低奧氏體不鏽鋼冷加工硬化速率,與降低鋼的室溫及低溫強度,提高塑性的作用;

決定了鎳含量的提高有利於奧氏體不鏽的冷加工成形效能,提高鎳含量還可減少以至消除18-8和17-14-2型鉻鎳奧氏體不鏽鋼中的δ鐵素體,從而提高其熱加工效能。

8樓:vampire丷

不鏽鋼含鎳量區

一、不鏽鋼一般分為鉻不鏽鋼和鎳不鏽鋼(只是多種分類中的一種),平時我們所用的磁性檢驗不鏽鋼的方法只是實用於一部分不鏽鋼,其實兩種多多少少都是有磁性的,不過是含鉻不鏽鋼比含鎳不鏽鋼磁性強。

你可以用磁鐵吸引含鉻不鏽鋼,對含鎳不鏽鋼吸引極微弱。如果只是針對含鎳不鏽鋼當然是磁性越弱含鎳越多了。這種方法也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二、用銹鋼測試液鑑別,銹鋼測試液叫鏽鋼藥水,要滴點銹鋼,藥水馬銹鋼髮化反應,通反應同顏色,清楚判斷銹鋼型號。

三、火花鑑別:主要用於鋼鐵,砂輪磨削由於摩擦,高溫作用,各種元素、微粒氧化產火花數量、形狀、叉、顏色等同,鑑別材料化(組元素)及致含量種。鎳含量8.

0%~11.0%佳.鎳含量固其元素碳,鉻,錳,硫含量同重要。

四、最簡便的方法是看不鏽鋼的型號和標號。比如名字和型號,代表了不同級別的鎳含量:304:

8%級別的含鎳;316:12%級別的含鎳;317:13%級別的含鎳……還有國標上的牌號,比如06cr19ni10....

其中「ni"後面的數字就表示其鎳含量的百分比。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鏽鋼一般分為鉻不鏽鋼和鎳不鏽鋼 , 通常我們使用的是不鏽鋼的磁檢測方法, 只在不鏽鋼的一部分實用, 其實還有兩個以上或磁性較低, 但鉻不鏽鋼比含鎳的不鏽鋼磁性強度高。可以用磁鐵來吸引鉻不鏽鋼, 這種非常弱的含有鎳的不鏽鋼的吸引力。當然, 如果只適用於含鎳不鏽鋼, 磁力越弱, 鎳含量就越大。

此方法也是最簡單和最常見的方法之一。

2、 採用銹鋼測試液鑑定, 銹鋼試驗液稱為銹鋼藥水, 以滴點銹鋼、藥水鏽鋼發反應, 通過相同的顏色, 明確判斷銹鋼模型。

3、火花識別: 主要用於鋼、砂輪摩擦磨削、高溫作用、多種元件、顆粒氧化物產生火花量、形狀、叉子、顏色等效性、材料識別 (組)元素) 和內容物種。鎳含量 8.

0 ~ 11.0 良好。鎳含量固體碳、鉻、錳、硫含量很重要。

4、最簡單的方法是看不鏽鋼模型和標籤。例如, 名稱和型號表示不同水平的鎳含量: 鎳在304:

8 的水平;316.% 水平的鎳含量;鎳含量在317.13% 的水平..。

還有國家標準的等級, 如 06cr19ni10,"ni" 背後的數字表示其鎳含量的百分比。

鎳對不鏽鋼影響:

鎳對奧氏體不鏽鋼特別是鉻奧氏體不鏽鋼力學效能的影響主要取決於鎳對奧氏體穩定性的影響, 以及馬氏體轉變的鎳含量範圍可能發生在鋼。

隨著鎳含量的增加, 鋼的強度降低, 塑性增加, 具有穩定奧氏體組織的鉻鎳奧氏體不鏽鋼的韌性 (包括極低溫韌性) 非常好, 因此可以作為低溫鋼, 這是眾所周知的, 對於鉻錳奧氏體不鏽鋼具有穩定的奧氏體組織, 新增鎳可以進一步提高其韌性。

鎳還能顯著降低奧氏體不鏽鋼的冷加工硬化傾向, 這主要是由於奧氏體穩定性的提高, 減少了在冷加工過程中消除馬氏體轉化的現象。

同時, 奧氏體本身的冷加工硬化效果不明顯, 不鏽鋼冷加工硬化傾向的影響, 鎳降低了奧氏體不鏽鋼的冷加工硬化率, 並降低了房間提高了鋼的塑性, 提高了鋼的塑性效果。確定了鎳含量的增加有利於奧氏體銹病的冷加工和成形效能, 鎳含量的增加也可以減少, 消除18-8 和17-14-2 鉻鎳奧氏體中的三角洲鐵氧體不鏽鋼, 從而提高其熱處理效能。

10樓:南霸天

不鏽鋼含鎳量區分方法:

一、不鏽鋼一般分為鉻不鏽鋼和鎳不鏽鋼(只是多種分類中的一種),平時我們所用的磁性檢驗不鏽鋼的方法只是實用於一部分不鏽鋼,其實兩種多多少少都是有磁性的,不過是含鉻不鏽鋼比含鎳不鏽鋼磁性強,說白了你可以用磁鐵吸引含鉻不鏽鋼,對含鎳不鏽鋼吸引極微弱.如果只是針對含鎳不鏽鋼當然是磁性越弱含鎳越多了.這種方法也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二、用不鏽鋼測試液來鑑別,不鏽鋼測試液又叫不鏽鋼藥水,只要滴一點在不鏽鋼上,藥水馬上和不鏽鋼發生化學反應,通過反應出來的不同顏色,可清楚地判斷出不鏽鋼的型號.

三、通過金屬儀器鑑別.

四、火花鑑別法:主要用於鋼鐵,在砂輪磨削下由於摩擦,高溫作用,各種元素、微粒氧化時產生的火花數量、形狀、分叉、顏色等不同,來鑑別材料化學成分(組成元素)及大致含量的一種方法.鎳的含量也在8.

0%~11.0%最佳.鎳含量固然但其他元素如碳,鉻,錳,硫的含量也同樣很重要,也應多加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如何區分含鎳量?最簡便的方法是看不鏽鋼的型號和標號。

比如名字和型號,代表了不同級別的鎳含量:

304:8%級別的含鎳;316:12%級別的含鎳;317:13%級別的含鎳……

還有國標上的牌號,比如06cr19ni10....其中「ni"後面的數字就表示其鎳含量的百分比。

當然,以上是針對含鎳不鏽鋼,但不是所有不鏽鋼都含鎳的。

不鏽鋼一般分為鉻不鏽鋼和鎳不鏽鋼(只是多種分類中的一種)。如果在辨別二者,平時常用磁性檢驗不鏽鋼,含鉻不鏽鋼比含鎳不鏽鋼磁性強,也就是說可以用磁鐵吸引含鉻不鏽鋼,對含鎳不鏽鋼吸引極微弱.如果只是針對含鎳不鏽鋼當然是磁性越弱含鎳越多了.

這種方法也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方法。較專業的其他鑑別方法還有:

一、用不鏽鋼測試液來鑑別,不鏽鋼測試液又叫不鏽鋼藥水,只要滴一點在不鏽鋼上,藥水馬上和不鏽鋼發生化學反應,通過反應出來的不同顏色,可清楚地判斷出不鏽鋼的型號。

二、通過金屬儀器鑑別。

三、火花鑑別法:主要用於鋼鐵,在砂輪磨削下由於摩擦,高溫作用,各種元素、微粒氧化時產生的火花數量、形狀、分叉、顏色等不同,來鑑別材料化學成分(組成元素)及大致含量的一種方法.鎳的含量也在8.

0%~11.0%最佳.鎳含量固然但其他元素如碳,鉻,錳,硫的含量也同樣很重要,也應多加注意!

不鏽鋼鍍鈦顏色可以脫掉嗎,不鏽鋼鍍鈦有什麼顏色

這個一般掉不了的 除非進行拋光 鍍鈦這麼好的板材 就這麼用唄 用個幾十年應該沒啥問題 不鏽鋼鍍鈦有什麼顏色 鍍鈦是在高溫,真空鈦金爐內,鈦 鋯金屬。借用惰性氣體的輝光放電使金屬或合金蒸氣離子化,離子經電場加速而沉積帶負電荷的不鏽鋼板上,從而形成色澤豐富艷麗的金屬膜。這也叫pvd鍍膜,是物理蒸汽沉積。...

不鏽鋼餐具用了好不好,不鏽鋼餐具好嗎,不鏽鋼餐具對人體有害嗎

相對來說,不鏽鋼餐具和廚具比其它材料的餐具和廚具對人體的危害小一些,鐵和銅易氧化,鋁易腐蝕和脫落,氧化鐵 氧化銅和腐蝕鋁對人體是有害的。不鏽鋼餐具和廚具具有不易氧化和難脫落的優點。不過不鏽鋼中的微量金屬元素同樣會在人體中慢慢累積,當達到某一限度時,就會危害人體健康。所以使用不鏽鋼廚具 餐具時必須注意...

不鏽鋼怎麼除鏽,不鏽鋼除鏽劑,不鏽鋼氧化層清洗劑

酸洗液除鏽 去除表面的氧化層膜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情況下分為機械 電化學和化學的三種。在我們國內大多數情況下會採用傳統的先浸泡鋼板然後進行酸洗的工序,但是這種浸泡洗滌的方式需要乙個體積較大的洗滌槽來浸泡不鏽鋼板,在某種程度上會限制不鏽鋼板的清洗大小尺寸。同時在經過多次浸泡後,會將不鏽鋼板上的金屬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