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算家暴嗎

2021-03-05 08:00:04 字數 3263 閱讀 2241

1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禁閉、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精神、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身體暴力的具體行為:夫妻一方毆打另一方致死、致殘、重傷的;夫妻間經常性的拳打腳踢、咬、掐、擰、推、搡、扇耳光等人身傷害或羞侮行為;婦女在孕產期間遭配偶毆打的;在離婚訴訟期間毆打或唆使他人毆打配偶的;由第三者介入的對配偶的身體傷害行為。

精神暴力的具體行為:夫妻一方對另一方經常性的威脅、恫嚇、辱罵造成對方精神疾患的;以傷害相威脅,以損害家具、傷害動物、打罵孩子恐嚇造成對方精神恐懼、安全受到威脅的;為達到精神控制的目的對配偶經常性的當眾或私下惡意貶低、羞辱、挖苦、奚落、嘲笑、謾罵致對方不堪忍受的;經常刁難、干涉、猜疑、阻止限制對方行動自由,影響對方正當工作生活的;公開帶第三者回家同居羞辱配偶的。性暴力的具體行為:

經常以暴力強行與配偶發生性行為,造成傷害後果的;酗酒後以暴力強行與配偶發生性行為,致對方不堪忍受的;患有傳播性性疾病以暴力強行與配偶發生性行為的,以暴力方式強行對配偶實施****待的。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一條婚姻法中所稱的「家庭暴力」,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

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屬於夫妻之間互相毆打,就是家暴。

這種家暴屬於雙方都有責任的家暴,應當各自對自己的暴力行為,造成對方的傷害承擔法律相應的責任。

下面是家暴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之間以毆打、**、殘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經常性謾罵、恐嚇等方式實施的身體、精神等侵害行為。

第三條 家庭成員之間應當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和睦相處,履行家庭義務。

反家庭暴力是國家、社會和每個家庭的共同責任。

國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3樓:厲冰雪

倆人對打就不是什麼家暴了,這種事法律要是各打三十大板了事,家庭的事不要動不動就打法律多沒勁。

4樓:溫存

看你下手輕重了,重的話也算

夫妻吵架,女方先動手,男方還手,這樣屬於家暴嗎

5樓:

首先,吵架很正常,但問題在哪呢,尺度過激,如果當女人擺著,你不打我就不是男人的姿態跟男人硬槓,或者是已經失去控制什麼話都亂放,就算對方在愛你,也受不了這樣,不是把對方嚇跑了,就是還不停?那就發展到動手的局面,吵架一定要適當,不能沒完沒了,更不能乘勝追擊,因為這些行為都是在逼對方打你,我就搞不懂,為什麼直到對方動手,想到的是對方不愛自己了,而不是發現他反應這麼激烈,是不是自己做過了 ~如果你覺得他打你就是不愛你了,那我想說,如果你愛他,你幹嘛跟他吵架 ?什麼話都亂放 ~?

我老公先動手打我,我有還手,算家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屬於夫妻之間互相毆打,就是家暴。這種家暴屬於雙方都有責任的家暴,應當各自對自己的暴力行為,造成對方的傷害承擔法律相應的責任。下面是家暴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二條 本法所稱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之間以毆打、**、殘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經常性謾罵、恐嚇等方式實施的身體、精神等侵害行為。第三條 家庭成員之間應當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和睦相處,履行家庭義務。反家庭暴力是國家、社會和每個家庭的共同責任。

國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算啊 女的又打不過男的

如果女方先動手打人,男方還了手,算是男方家暴嗎?

8樓:抽轉組

這應該是不算的,這應該是男方的正當防衛,是不能算家暴的,夫妻之間有了矛盾,一定要合理的解決。不算,家暴是無緣無故有一點不順心的便打對方,造成對方**受傷,女方先出手男方還手有可能是因為事情真的無法忍受才採取的行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受傷的程度的,比如女方比較嚴重那就是算男方家暴,反正遇到事情切記不要動手,夫妻倆吵吵是很正常的,男人要大度一點

10樓:百度使用者

不管怎樣,男生打女生都是不對的,畢竟男生他們的力氣會更大一些,這也算是間接性的間接性家暴,有的時候不應該用暴力去解決一些事情。

11樓:百度使用者

不算,家暴是一方在另一方沒有還手能力的情況下對其進行無理由毆打虐待,這個是女的先動手,男的也算是正當防衛吧。這應該是不算的,這應該是男方的正當防衛,是不能算家暴的,夫妻之間有了矛盾,一定要合理的解決。

12樓:求註冊

不算,家暴是無緣無故有一點不順心的便打對方,造成對方**受傷,女方先出手男方還手有可能是因為事情真的無法忍受才採取的行動。

老婆先動手我還手打了她算是家庭暴力嗎

13樓:東南方

偶爾夫妻打架不屬於家庭暴力。

不過,好男不與女鬥,不施暴。

14樓:鐘鉅明

凡是家庭打鬥都屬家暴行為,誰是誰非由法律裁定。

15樓:o_迪達拉

不管誰先動手,發生肢體衝突都是家暴,都是違法行為

16樓:穆斌

你要拿出對方先出手的證據

夫妻之間動手算家暴嗎 吵架丈夫動手算家暴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法律規定,夫妻之間以毆打、**、殘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經常性謾罵、恐嚇等方式實施的身體、精神等侵害行為就屬於家暴。

據此,夫或妻動手毆打配偶就屬於家暴,丈夫動手毆打妻子也屬於家暴。

下面是家暴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之間以毆打、**、殘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經常性謾罵、恐嚇等方式實施的身體、精神等侵害行為。

18樓:皆有可能

那你說啥樣子是家暴,動手就是家暴。

19樓:第一時間證人

你腦子是草塞得滿滿的?

我先動手打老公,然後打急了,他還手,算不算家暴力

20樓:冰雨夢悠悠

你先動手打人

要算家暴的話

也是你自己

他只是自衛而已

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算家暴嗎

男人打女人本來就是不對的,夫妻之間出現了這種情況,首先我們要找出兩個人存在的問題在 區分誰對誰錯,做錯的要道歉,承認錯誤,保證不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什麼都要以家庭為目標,兩個人相親相愛。但是那個男人如果每次生氣都打人,那麼我們就要重視這種家庭暴力了,嚴重影響婦女兒童的身心健康,我們應該找社群領導,婦...

警察先動手打人我再還手算不算自衛

你說的自衛應該指的是正當防衛,民法通則 規定正當防衛屬於私力救濟,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