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算家暴嗎

2021-03-04 04:36:21 字數 5437 閱讀 4502

1樓:

男人打女人本來就是不對的,夫妻之間出現了這種情況,首先我們要找出兩個人存在的問題在**,區分誰對誰錯,做錯的要道歉,承認錯誤,保證不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什麼都要以家庭為目標,兩個人相親相愛。但是那個男人如果每次生氣都打人,那麼我們就要重視這種家庭暴力了,嚴重影響婦女兒童的身心健康,我們應該找社群領導,婦聯,和警察協助,共同解決問題。

夫妻吵架,女方先動手,男方還手,這樣屬於家暴嗎

2樓:

首先,吵架很正常,但問題在哪呢,尺度過激,如果當女人擺著,你不打我就不是男人的姿態跟男人硬槓,或者是已經失去控制什麼話都亂放,就算對方在愛你,也受不了這樣,不是把對方嚇跑了,就是還不停?那就發展到動手的局面,吵架一定要適當,不能沒完沒了,更不能乘勝追擊,因為這些行為都是在逼對方打你,我就搞不懂,為什麼直到對方動手,想到的是對方不愛自己了,而不是發現他反應這麼激烈,是不是自己做過了 ~如果你覺得他打你就是不愛你了,那我想說,如果你愛他,你幹嘛跟他吵架 ?什麼話都亂放 ~?

夫妻吵架,丈夫用腳踢妻子算不算家暴?

3樓:苔蘚地

嚴格來說算家暴,因為這也是對對方的生理和心理造成傷害。這是任何情況下法律不允許的,不過你要起訴的話要有證據,像錄影.傷痕.

醫院的病歷或鑑定.證人等等。不需要全部都有,但越齊全越好。

當然這種做法比較極端,通常適用感情破裂長期遭受家暴打算離婚的家庭。

如果還有挽回或者偶爾犯的話,可以報警。警局裡面有民事調解的,這種做法比較溫和適中.幾個小時就可以走了。雙方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也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

4樓:繽紛雪天空

算 ,夫妻之間再怎樣吵架,也不能動手,如果實在心裡難受可以出去跑一圈 ,給彼此半天時間,過了這個火藥味濃重的時刻再處理彼此間的矛盾。君子動口不動手嘛,女人本來就屬於弱勢群體

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算家暴嗎

5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禁閉、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精神、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身體暴力的具體行為:夫妻一方毆打另一方致死、致殘、重傷的;夫妻間經常性的拳打腳踢、咬、掐、擰、推、搡、扇耳光等人身傷害或羞侮行為;婦女在孕產期間遭配偶毆打的;在離婚訴訟期間毆打或唆使他人毆打配偶的;由第三者介入的對配偶的身體傷害行為。

精神暴力的具體行為:夫妻一方對另一方經常性的威脅、恫嚇、辱罵造成對方精神疾患的;以傷害相威脅,以損害家具、傷害動物、打罵孩子恐嚇造成對方精神恐懼、安全受到威脅的;為達到精神控制的目的對配偶經常性的當眾或私下惡意貶低、羞辱、挖苦、奚落、嘲笑、謾罵致對方不堪忍受的;經常刁難、干涉、猜疑、阻止限制對方行動自由,影響對方正當工作生活的;公開帶第三者回家同居羞辱配偶的。性暴力的具體行為:

經常以暴力強行與配偶發生性行為,造成傷害後果的;酗酒後以暴力強行與配偶發生性行為,致對方不堪忍受的;患有傳播性性疾病以暴力強行與配偶發生性行為的,以暴力方式強行對配偶實施****待的。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一條婚姻法中所稱的「家庭暴力」,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

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屬於夫妻之間互相毆打,就是家暴。

這種家暴屬於雙方都有責任的家暴,應當各自對自己的暴力行為,造成對方的傷害承擔法律相應的責任。

下面是家暴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之間以毆打、**、殘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經常性謾罵、恐嚇等方式實施的身體、精神等侵害行為。

第三條 家庭成員之間應當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和睦相處,履行家庭義務。

反家庭暴力是國家、社會和每個家庭的共同責任。

國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7樓:厲冰雪

倆人對打就不是什麼家暴了,這種事法律要是各打三十大板了事,家庭的事不要動不動就打法律多沒勁。

8樓:溫存

看你下手輕重了,重的話也算

夫妻吵架妻子先罵人丈夫先打嘴巴子後來互相打算不算家暴

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吵架時,妻子先罵人,丈夫打妻子嘴巴子,後來互相毆打,屬於家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之間以毆打、**、殘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經常性謾罵、恐嚇等方式實施的身體、精神等侵害行為。

10樓:南雁在南飛

從罵人開始,就算家暴了。

夫妻間吵架打架是不是家庭暴力

1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此夫妻在日常生活中的偶爾爭吵、打鬧屬於夫妻生活的正常的組成部分,不能等同於法律上規定的「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認定的誤區

一、家庭暴力僅限於夫妻之間

家庭暴力,不僅僅指夫妻之間的暴力,還包括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暴力,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家庭成員是以「戶籍登記的家庭成員」為準。

二、家暴僅指對身體的暴力

家暴不僅指對身體的暴力,還包括對精神的暴力,但不包括財產性權利。

三、施暴行為僅限於毆打等行為

毆打、**及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行為都是施暴行為,比如一方將另一方鎖到居室,不准外出等。

四、只要實施了暴力行為,就是家暴

家暴需要行為人主觀上是出於故意,如果僅是過失行為造成家庭成員受損,比如丈夫駕車不慎將妻子撞傷,就不應認定為家庭暴力的行為。

五、打一耳光就是家暴

法律上認定的家庭暴力在結果上要達到一定的程度,並不是生活中因爭吵打了一耳光就是家暴了。

六、家暴就是犯罪

刑法上規定有「虐待罪」,但是虐待並不等同於家暴,如果家暴在時間上需要具有持續性和經常性,那麼該行為性質才能公升級為及虐待。

展資料:

家庭暴力應對策略

(1)通過正當途徑解決,防止以暴制暴。受害者一方在遭受到家庭成員的侵害後,可通過報警、訴諸婦聯等手段解決,不採用以暴制暴的手段,否則會觸犯刑法。

(2)如果遭受到家庭暴力,及時留存相關證據。有明顯傷害的,可通過傷害鑑定、醫院診斷證明、報警記錄等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條。如有上述證據,可為離婚作好證據準備。

(3)如果持續遭受到家庭暴力,建議暫時分開,避免再次受到傷害。

(4)如果持續遭受到家庭暴力,不建議採用忍讓的態度。不要因為怕丟人、家醜不可外揚,而不積極維權。這樣只能讓施暴者一方更加肆無忌憚。

(5)離婚。對於持續性的家庭暴力,夫妻關係中的受害者一方可選擇離婚,以徹底解脫。

12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不是。打架看情況。

如果是經常性的,某一方總是毆打另一方,是的如果是雙方撕打,不是的。

比如說,女的先動手打,但因為力氣原因,反而被男的打了,不算家庭暴力。

但男的說了兩句,直接就動手打人,就是家庭暴力了。

家庭暴力是雙方的

13樓:無言淋

夫妻打架一般不屬於家庭暴力。下面我們從家暴的定義說起。

1、家暴定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一條對「家庭暴力」進行了定義,即「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僅從家暴的定義可以看出,法律規定得比較模糊,最高人民法院釋出的《涉及家庭暴力婚姻案件審理指南》中對家暴的特徵進行了進一步闡述。

2、家暴特徵

家庭暴力的核心是權力和控制。加害人存在著通過暴力傷害達到目的的主觀故意,暴力行為呈現週期性,並且不同程度地造成受害人的身體或心理傷害後果,導致受害一方因為恐懼而屈從於加害方的意願。

特徵一,權力和控制,不服從就暴力

特徵二,暴力行為呈現週期性

3、家庭暴力與夫妻打架的區別

我們了解了家暴的特徵,回頭再看夫妻打架(一般夫妻糾紛)其實與法律認定的家庭暴力是有本質的區別。

一般夫妻糾紛中也可能存在輕微暴力甚至因失手而造成較為嚴重的身體傷害,但最關鍵的區別的是要看數施暴人施暴的最終目的,是不是希望能通過暴力在精神上控制對方。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家庭暴力會呈現週期性,而且一般要經過兩個或兩個以上暴力週期,家暴模式才會形成,家暴行為才可能在法律上被認定。

積聚期(關係緊張、口角、輕微推搡等)

爆發期(暴力發生、受害人受傷)

平靜期(加害人道歉求饒獲得原諒,雙方和好直到下個暴力週期的到來)。

暴力週期的不斷重複,使受害人感到無助和無望,因而受制於加害人,加害人的控制目的得以實現,所以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心理和行為模式普遍為無助無望、悲觀抑鬱、恐懼焦慮、忍辱負重、優柔寡斷。

了解了受害人心理和行為模式後,我們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很多案件中女方被打,報警記錄、醫院診斷證明、甚至保證書、***的證據鏈條都非常完整,但法院依然認定為一般夫妻糾紛,而不會認定成家庭暴力,因為不符合家庭暴力中受害人心理和行為模式

在一些家庭中,女方處於主導地位,男方是妻管嚴,雙方在吵架、撕扯過程中女方受傷,受傷的原因可能是女方力氣小沒打過男方,或男方反抗時失手致女方受傷。在法庭上,經驗豐富的法官通過觀察、詢問很容易判斷出哪一方在家庭中處於主導地位、進而綜合各方面因素及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家庭暴力。

14樓:草民學法

依據《最高

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司法解釋1》

第一條 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五條、第四十六條所稱的「家庭暴力」,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因此,所謂家庭暴力是指一方對另一方的毆打、**、殘害、強制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它手段,給其配偶造成身體、精神等方面一定傷害的後果

15樓:廉羽智碧玉

從法律的角度來分析應該不算的,因為家庭暴力所指的是單方面使用暴力手段來控制或者制約對方的才能形容成家庭暴力.

16樓:一洗天清

吵架厲害的話打得厲害都屬於家庭暴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兩個人打架。我老婆傷到了。別人。報警了。老婆有點骨折了。這樣是家家暴嗎

18樓:柔柔萬事通

看程度 如果老公ko了老婆而且還是滿hp那就算家庭暴力

如果老婆ko了老公 那算打情罵俏

19樓:清水啊清水

夫妻吵架是家庭暴力的導火索,是家庭暴力的初始,所以吵架也要注意,說事論事,說人談一就是說人但講究方式方法,已解決問題為重點,打架那絕對就是家庭暴力。

20樓:沒見過你

不是,一方虐待另一方才是家暴,並不一定是對打

夫妻吵架妻子先動手打人,丈夫還手算家暴嗎

家庭暴力,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 禁閉 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 精神 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身體暴力的具體行為 夫妻一方毆打另一方致死 致殘 重傷的 夫妻間經常性的拳打腳踢 咬 掐 擰 推 搡 扇耳光等人身傷害或羞侮行為 婦女在孕產期間遭配偶毆打的 在離婚訴訟期間毆打或唆...

警察先動手打人我再還手算不算自衛

你說的自衛應該指的是正當防衛,民法通則 規定正當防衛屬於私力救濟,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