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妻子自殺,丈夫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2023-06-22 14:40:01 字數 885 閱讀 4049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

丈夫在發現妻子有自殺傾向時,有勸阻的義務。丈夫如果沒有盡到勸阻義務,妻子自殺,丈夫是要承擔責任的。丈夫以過失致人死亡承擔刑事責任。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別人死亡,剝奪別人生命權的行為。因為夫妻之間有互相救助的法定義務,而且女方自殺係由與男方吵架引起,丈夫在此情況下負有不可推卸的救助義務,如果明知自己不予救助的行為會導致女方的死亡,那麼要承擔間接故意殺人的法律責任。屬於不作為的故意殺人。

如果證據顯示男方根本不知道女方要自殺,那麼男方無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小山村情懷

1,如果只是偶爾行為,妻子自殺,屬於意外事件,丈夫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2,如果丈夫長期毆打,致使妻子自殺的,構成虐待罪。妻子的近親屬可以向法院起訴並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3樓:趙軍

夫妻吵架,妻子自殺,丈夫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夫妻吵架,妻子自殺,丈夫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沒有責任。但會受到道德的譴責。

行為人的先前行為是正當的或只是一般錯誤、一般違法行為,他人自殺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自殺者本人的心胸過於狹窄,這時不存在犯罪問題。行為人先前實施了嚴重違法行為,結果致被害人自殺身亡的,可把致人自殺的結果作為乙個嚴重情節考慮,將先前嚴重違法行為上公升為犯罪處理。如當眾辱罵他人,致其當即自殺的,可對辱罵者以侮辱罪論處;行為人先前實施某種犯罪行為,引起被害人自殺的,只要行為人對這種自殺結果沒有故意,應按其先前的犯罪行為定罪,而將自殺結果作為量刑時考慮的乙個從重或選擇較重法定刑處罰的情節。

這樣解釋大家理解嗎?

夫妻吵架丈夫道歉妻子一方長期冷戰

暫時緘默讓步吧.聽聽我的意見吧,多吃蘿蔔 通氣,有個好心態,最重要 應該可以輕鬆很多吧 呵呵 夫妻吵架 丈夫道歉 妻子一方長期冷戰 讓一步,風平浪靜,忍一時,海闊天空吧.建議你學習忍,畢竟忍比較好,提高忍耐力。就ok啦 不要自尋煩惱囉,加油。如果夫妻吵架一直冷戰 第三人解決。如果夫妻吵架一直冷戰 第...

夫妻吵架中妻子生氣打了丈夫一下,丈夫就開始打妻子,是對的嗎

等到雙方心情平靜下來再和解就很容易吧.我覺得要生氣前先停五秒,讓自己冷靜下來。人就會顯得更寬容,不要自尋煩惱囉,加油。夫妻吵架中妻子生氣打了丈夫一下,丈夫就開始打妻子,是對的嗎?都不對,要好互相包容,理解夫妻吵架正常,丈夫不能大妻子 只能說男的性格也暴躁吧,對女的不會忍讓點,要不就是你們平常溝通的問...

夫妻吵架女孩回娘家丈夫也不和妻子聯絡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看事與非。但作為老公應當要讓一步,但不可以讓多。和老婆打個 講清楚事與非,老婆還是不分事非就該放手的就放手,但作為老婆也不要得寸進尺,無論夫妻吵架誰對誰錯,都不應該因吵架就回娘家,不竟是夫妻兩的事,不必要吵到娘家去,古話說,夫妻吵架,床頭打架床尾和,夫妻的事不要傳出去,盡量夫妻解決。夫妻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