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財產,丈夫去世後,前妻子女是否具有繼承權如何分配

2021-04-13 04:58:10 字數 628 閱讀 7042

1樓:浙江張小飛

夫妻共同財產,丈夫死亡後妻子和前妻子女有繼承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內

第九條容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擴充套件資料喪失繼承權的情形:

《繼承法》第七條 繼承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喪失繼承權:

(一)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

(二)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

(三)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

(四)偽造、篡改或者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繼承權啊,繼承時是這樣的,首先是夫妻共同財產一分為二,一半是妻子自己的,一半是丈夫的遺產,之後遺產由妻子,子女(包括與前妻的子女和現在妻子的子女)、父母,這幾個有幾個人就一分為幾,每人乙份。

婚後財產是不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跟前妻的女兒有關係嗎

1 老公和前妻生的孩子,有權繼承老公的遺產,該遺產指的是你老公死亡時遺囑的合法的個人財產。在法定繼承中具體可以分以下情況 1 若你老公先於你去世的,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是你的財產,另一半是你老公的遺產,該遺產由你 你老公的所有子女 你老公的父母等人繼承,原則上所有人的繼承份額應當均等。2 若你先於你老...

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8年後就是夫妻共同財產嗎?能給出法律依據

民法通則的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

夫妻共同借債,後離婚,債權債務都歸丈夫,妻子還要承擔責任嗎

夫妻離婚時,可以協議分割共有債務,可以約定一方承擔全部共有債務,但是這份協議不能對抗第三方合法權益。債權人可以依法起訴離婚的夫妻倆主張債權。婚姻法 規定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