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雞蛋餡餃子還可以新增什麼輔料

2023-02-28 00:40:03 字數 5372 閱讀 7653

1樓:真與人為善

這種餃子,以鮮味為主,所以加入的輔料仍然以鮮味為主。可以加一點白菜,蝦仁,香菇,注意不要加蝦皮,因為它的味道不夠好。另外不要多加,只要能有些味道就好。

2樓:風兒輕吹嶗山

再放些肉或者海鮮之類的也挺不錯。

韭菜雞蛋蝦皮餡餅的做法

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結腸癌有明顯療效。 2、患有**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達到祛斑、**的雙重效果。

主料2人份。

麵粉500克。

水265克。

輔料花生油8克。

精鹽3克。蝦皮適量。

耗油5克。雞蛋180克。

酵母(幹)3克。

雞精3克。韭菜220克。

步驟1將雞蛋打散,放入炒鍋中。

步驟2翻炒的碎一點,包的時候容易包,炒熟後放涼備用步驟3將韭菜,雞蛋,放入乙個大碗中,加入鹽,雞精,適量油,蝦公尺,耗油步驟4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5提前將麵粉加酵母加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醒發至2倍大步驟6醒發好後,取出揉圓,排氣,分成小份。

步驟7依次揉圓。

步驟8分別用手掌按扁。

步驟9用擀麵裝擀成圓形劑子。

步驟10包入適量的餡。

步驟11將麵團收緊口。

步驟12放入電餅檔,按扁。

步驟13烙至涼麵金黃色即可。

步驟14可以吃啦。

4樓:仉玉軒

柔軟麵團1塊韭菜1把雞蛋3個蝦皮半碗油適量鹽適量。

1. 用中筋麵粉和涼水揉一塊柔軟的麵團,水量是麵粉量的60%左右,先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下手揉成沒有乾粉的團,蒙保鮮膜餳10分鐘之後復揉一遍,麵團光滑且滋潤;再次蒙保鮮膜餳至開始製作。

2. 韭菜洗淨瀝乾水,切碎備用,雞蛋打入碗中,蝦皮適量。

3. 熱鍋涼油,將打散的雞蛋液倒入鍋中,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不停地攪拌,使雞蛋液凝固並被攪打成小塊狀,再將蝦皮倒入鍋中混合均勻,晾涼備用;韭菜和蝦皮較吃油,所以油可以多放一些。

4. 待雞蛋蝦皮涼了,將韭菜末倒入鍋中混合均勻,包餡餅之前再撒鹽,防止出湯;另外,蝦皮也是有鹹味的,所以鹽要適當放;如果覺得太柴,可以淋些香油還能增加香味。

5. 餳好的麵團非常柔軟,案板上撒一點麵粉,將麵團搓成長條,分成小劑子,擀成中間稍厚、邊緣略薄的圓皮,有巴掌大小,擀不圓也沒事,一會包的時候可以挽救。

6. 取適量韭菜餡放在皮兒上,多少就看你的手藝了。

7. 用包包子的方法將皮兒的邊緣捏上,如果不會包包子就直接把邊緣往中間捏合,然後將中間的麵疙瘩給向上捻、揪掉,這樣就不會中間有大厚皮了。

8. 包好的包子在兩個手掌中間輕輕按壓,就成了餡餅狀了,先放在簾子上,一會兒統一烙。

9. 煎盤鍋加熱,用刷子在煎盤中抹一點油,將餡餅放進煎盤中,用手輕輕按壓,使小餅跟煎盤一樣大小,這樣即使手藝差,最後出鍋的的餡料全是一樣大小,對於有強迫症的人來說似乎是極其完美的;如果沒有這個鍋,用普通的平底煎鍋或者電餅鐺也是一樣能烙熟的;餡餅表面再刷一點油。

10. 待底部定型後,可將餡餅翻面烙,中途可翻身幾次,蓋或者不蓋蓋子都可以,保持中檔火力,直到兩邊都出現漂亮的烙痕就可以出鍋了。

11. 雞蛋蝦皮韭菜餡餅,薄皮大餡的餡餅咬一口直流汁!

5樓:微言悚聽

韭菜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適量食用,不僅能增加營養,還能開胃,促進食慾。蝦皮看似普通,其實營養豐富。

它鈣和磷的含量很高,每100克蝦皮鈣和磷的含量高達991毫克和582毫克。蝦皮還有一種營養物質~花青素,蝦青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所以這也是愛美人士的福音。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餡餅的做法吧!

用料:韭菜 半斤。

雞蛋 3顆。

蝦皮 根據自己的喜好放。

鹽 適量。糖 1小勺(調料盒子裡面的小勺)

雞精 適量。

花椒油 適量。

麵粉 2杯半。

步驟:1.和麵:

用溫水把準備好的面攪成面絮,沒有多餘的幹麵粉就行了。再用手把它活成一整個麵團,面盆上蓋上蓋子或者用濕籠布蓋住麵團,醒麵30分鐘。(和餃子面一樣軟或者比餃子面稍軟都可以) 2.

韭菜洗好,晾乾水分,(著急吃的可以拿廚房用紙或者籠布擦乾水分)切碎放入盆中。雞蛋打入碗中攪散,炒鍋放油,油熱雞蛋下鍋用筷子不停的攪,炒成雞蛋碎盛入碗裡晾涼。炒鍋放油,嗆個花椒油,晾涼備用。

3.注意了,素餡不出水的方法:a.

把韭菜盆中放入晾涼的花椒油並攪拌均勻,讓每乙個韭菜碎上都能粘上油,油會把韭菜切口的地方封住,防止水分流失。b. 準備做餡餅或者包子、餃子的時候再加入調料拌勻,現吃現拌。

4.面醒好後,案板上散麵粉,再揉幾下。然後下劑子,擀皮。皮擀完,把韭菜餡裡調味兒。適量的鹽和雞精,再放一調料勺子白糖提鮮,把蝦皮也放進去,最後再加一些花椒油攪拌均勻。

5.皮上放適量的餡兒,對折包成餃子的形狀,邊一定要捏緊,如果皮乾了不好捏就沾點水。把邊捏緊後,把它豎立起來用按壓面劑子的方法壓扁。

6.電餅鐺預熱,刷油。把餡餅放入電餅鐺,餅上面在刷油,電餅鐺蓋蓋子,烙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電餅鐺蓋上蓋子覺得兩面烙的不勻稱的,烙至過程中可以翻一次面。給韭菜素餡調味的時候,攪拌要輕,能拌均勻就可以,勁太大容易出水。調料寫著適量是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畢竟眾口難調嘛!

韭菜雞蛋包子竅門

6樓:書玉石

用料詳情。

主料:麵粉(500克)、溫水(280克)、酵母(5克)、韭菜(400克)、雞蛋(3個)、白糖(10克)

輔料:大蔥(1根)、鹽(1勺)、食用油(適量)、雞粉(1小勺)、香油(1勺)

用時:30分鐘。

熱量: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先把麵團和好,麵粉內加入酵母、白糖,溫水,(冬天用溫水,夏天用常溫水就行)先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下手揉成光滑的麵團,放在溫暖處發酵。

2.再來做餡。先把韭菜擇乾淨,去掉黃葉爛葉,清洗兩遍,然後放在鹽水裡浸泡5分鐘,然後再清洗兩遍。

這樣清洗的韭菜基本上可以去除掉農藥殘留。韭菜浸泡期間,我們先把雞蛋炒熟,把雞蛋打在碗裡,一次性加入足夠的鹽,為防止韭菜出湯後面不再加鹽,用筷子邊倒邊攪,避免結成大塊,炒成雞蛋碎,還省了用刀剁了。

3.韭菜控乾水分後,切成碎末,先加入食用油把韭菜包裹住,這樣可以防止韭菜餡出湯。再和雞蛋碎拌在一起,我直接在鍋裡和雞蛋拌了,懶省事。

最後加入蔥花,用香油把蔥花拌勻,餡料更香,再加薑末、雞粉混合攪拌均勻,韭菜雞蛋餡就調好了。

4.麵團發酵到2倍大,取出來,充分排氣揉勻,不要擔心發酵好麵團用力排淨空氣會不起,不會的,揉的越多蒸出來越白,包子越光滑。蒸饅頭、包子、花卷都是一樣的。

揉成長條,切成小劑子,擀成圓片。

5.取乙個包子皮,放入適量的餡,不要貪多,俗話說「貪多嚼不爛」哈哈,雖不會嚼不爛,但是放餡太多不容易包住,尤其是新手。餡太少也不好吃,自己掂量吧。

6.乙個壓乙個捏褶子,最後的口要收緊,費則會「露餡」哦!

7.全部做好,放進蒸鍋了,蒸鍋要鋪上屜布,或者刷油,我用的是矽膠屜布。蓋上鍋蓋,再次醒發30分鐘。

夏季15分鐘。包子變得白白胖胖的,**,開鍋後再蒸10分鐘就好了。關火後等3-5分鐘再揭開蓋子,防止包子回縮、塌陷。

8.又白又軟的包子,皮光滑,沒有塌陷。韭菜雞蛋餡包子很鮮,吃起來沒夠。

烹飪技巧。麵團發酵後要排淨空氣,加手粉,用力揉勻,揉的時間越長,蒸出來的包子越光滑。這個方法同樣適用饅頭、花卷。包子蒸好後先不要急著掀開鍋蓋,等待3-5分鐘後,再開啟蓋子,防止鍋上的蒸汽水煮滴落在包子皮上,造成塌陷、回縮、硬疙瘩。

7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雞蛋包子,江面先放發酵粉和好面發的要稍微硬一點,雞蛋攪勻翻糖,韭菜切細鍋的時候,韭菜放點姜,韭菜雞蛋攪拌均勻之後放油才不會出水。

8樓:鑼夎帀鑾夝煒

你好這位朋友,首先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韭菜雞蛋包包子先用食用油攪拌一下餡,這樣有利於韭菜不出水,這是很關鍵的一步。

你覺得餃子,什麼餡的最好吃?需要蘸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要香菇豬肉餡的最好吃,這個是需要蘸醬的,因為蘸醬可以把醬的香味入到餃子上,給餃子新增了好的味道。

10樓:光年

我覺得豬肉蓮菜,雞蛋韭菜的都很好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餃子的,而且不太挑食。要蘸醋,這個是餃子的靈魂。

11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蝦仁餡兒的最好吃,我不太喜歡吃豬肉,我也愛吃蝦仁餡的,我吃的時候不蘸醋。

豬肉麵條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梅肉片 200克。

老薑 半塊。

雞蛋 2個。

泡麵 100克。

味淋 1勺。

生抽 1勺。

鹽 5克。糖 5克。

白醋 1勺。

白胡椒 10克。

薑汁豬肉蓋面的做法。

老薑去皮擦成茸。

請點選輸入**描述。

梅肉片加入味淋,鹽,白胡椒,姜茸,糖,生抽,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溫泉蛋:鍋燒熱水,加入白醋,煮沸關火,加入一碗常溫水,放入雞蛋靜置8分鐘,撈出再放入常溫水冷卻30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再放入常溫水冷卻30秒,去除蛋殼!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個泡麵餅。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燒一點點油,放入梅肉片劃散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蓋面。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姜茸,如果小夥伴有擦姜器的話最好,懶得擦,切末也行,再懶某寶有現成的瓶裝,不過吃一兩次的話有些浪費。

2.關於賴比瑞亞黑豬,說是有小時候豬肉的味道,然後頭腦一發熱就買了,錢包在

怎樣和韭菜雞蛋餡餃子,怎樣調豬肉和韭菜雞蛋的餃子餡

食材明細 麵粉4 一次性紙杯 水 210ml 韭菜一小捆 雞蛋2個 鹽1勺半 冰淇淋用的小勺 薑粉 少許 香油少許 色拉油稍多 鹹鮮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韭菜雞蛋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準備所有材料 左 右 香油 薑粉 雞蛋 鹽 韭菜 麵粉 涼水 和面 麵粉裡加入一點點鹽,一邊攪拌,一邊分多次...

怎麼拌韭菜和雞蛋的餃子餡,如何拌韭菜雞蛋餃子餡

雞蛋要炒碎,多放點油,這樣最後也不用單獨放油了.韭菜洗好後倒空晾下,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好,這樣最後餡裡沒有太多水.韭菜切細,但不能剁.最後將雞蛋和韭菜混合,加鹽 雞精精等佐料拌勻.韭菜餡少出水竅門 韭菜切好以後先用油拌一下,油份可以先鎖住韭菜的切面,再加鹽就會少出水了.韭菜雞蛋餃子的做法步驟1.韭菜摘...

喝藥,可以吃韭菜雞蛋餃子嗎,吃韭菜雞蛋餃子會發胖嗎?

如果你吃的感冒藥對 味辛 的沒有禁忌完全可以吃韭菜 雞蛋餡的餃子。韭菜中醫上講屬於味辛類的食物。吃藥後最好不要吃韭菜 這是常識 吃韭菜雞蛋餃子會發胖嗎?吃韭菜雞蛋餃子不會發胖,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 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質2 2.85克,脂肪0.2 0.5克,碳水化合物2.4 6克,纖維素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