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屬於哪裡,連雲港屬於哪個省

2023-02-28 00:40:02 字數 4582 閱讀 1473

1樓:老殘

連雲港在大中國的南方,那裡有個著名的省份叫做江蘇省,我老家江蘇,去江蘇的話我帶你玩。

2樓:三經久

連雲港在什麼省什麼縣!!

連雲港在江蘇省什麼縣。

連雲港屬於哪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屬於江蘇省。

連雲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古稱「海州」,海域6677平方公里。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

連雲港位於中國沿海中部,江蘇省東北部,處於北緯33°59′~35°07′、東經118°24′~119°48′之間。東瀕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北與山東日照市接壤,西與山東臨沂市和江蘇徐州市毗鄰,南連江蘇宿遷市、淮安市和鹽城市。東西最大橫距約129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約132千公尺。

土地總面積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平方千公尺,市區建成區面積120平方千公尺。

4樓:禾木由

連雲港不屬於哪個城市,連雲港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屬於江蘇省。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

位於中國沿海中部,東瀕黃海,屬溫帶季風氣候,東部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西與徐州市、宿遷市相連,南部與淮安市和鹽城市毗鄰,北至西北與山東省日照市、臨沂市相鄰。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的。

連雲港(lianyungang),古稱「海州」。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連雲港港口得名連雲港。中華人民共和國華東地區特大城市,中國十大環境最美旅遊城市、全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

一、中國水晶之都、神奇浪漫之都、江蘇沿海大開發的中心城市、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西遊記》文化發源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是一座山、海、港、城相依相擁的城市。2023年連雲港市經濟總量位列江蘇省內第十二位,gdp達到1603億元。

連雲港市位於中國東部沿海、長江三角洲地區,地處江蘇省東北部,魯中南丘陵與淮北平原的結合部。東部瀕臨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西與徐州、宿遷毗鄰;南與淮安、鹽城相連;北與臨沂、日照接壤。

連雲港古蹟較為豐富,歷史久遠,海(連島海濱浴場)、古(海州古城、民主路文化街、連雲港老街)、神(花果山)、幽(海上雲台山)、奇(漁灣)、泉(東海溫泉)集於一身,是全國49個重點旅遊城市和江蘇3大旅遊區之一,有「東海第一勝境」之稱。

連雲港以西遊記文化為主框架,以"神奇浪漫之都"為城市總定位,深度挖掘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全面整合獨特的山海旅遊資源,相繼舉辦了"西遊記文化節"、"連雲港之夏"、"徐福海洋文化節"、"東海水晶節"等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使連雲港的旅遊文化得以有效地發揮和展示,推動旅遊業從低端向高階的跨越,從傳統觀光旅遊向休閒度假旅遊轉變,取得了較好的成果。

6樓:忠於原耽

連雲港市省級市 與南京,徐州,蘇州等屬於同一級的連雲港百科名片。

連雲港位於位於魯中南丘陵與淮北平原的結合部,隴海鐵路終點(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東瀕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北與山東郯城、臨沭、莒南、日照等縣市接壤;西與徐州新沂市、宿遷市沭陽縣毗鄰;南與淮安市漣水、鹽城市響水2縣相連。

中文名稱: 連雲港。

外文名稱: lianyungang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

所屬地區: 江蘇省。

下轄地區: 轄東海、贛榆等。

**駐地: 新浦區。

**區號: 0518

郵政區碼: 222000

地理位置: 江蘇省東北部。

面積: 7446平方公里。

人口: 2023年,萬。

氣候條件: 氣候型別為濕潤的季風氣候。

著名景點: 花果山國家4a級風景區等。

機場: 連雲港白塔埠機場。

火車站: 連雲港火車站。

車牌代號: 蘇g

**: 320700

7樓:遊豆腐

大連是遼寧省下轄的地級市,連雲港市市江蘇省下轄的地級市。

大連,別稱濱城,舊名達里尼、青泥窪。位於遼東半島南端,地處黃渤海之濱,背依中國東北腹地,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大連市是中國東部沿海重要的經濟、**、港口、工業、旅遊城市。

連雲港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長江三角洲北翼,江蘇省東北部,山東丘陵與蘇北平原結合部。東臨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西與山東省臨沂市和江蘇省徐州市和宿遷市毗鄰,南與江蘇省淮安市和鹽城市相連,北與山東省日照市接壤。

8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屬於哪個省?連雲港屬於山東省。

9樓:網友

連雲港在江蘇省內,連雲港本身就是市級,不過我們本地一般把連雲區墟溝鎮以東也叫連雲港(連雲區港口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要求連雲港市脫離江蘇省,留在江蘇,等待的只有貧困。

11樓:哎喲喂起什麼名字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

所屬地區: 江蘇省。

連雲港位於位於魯中南丘陵與淮北平原的結合部,隴海鐵路終點(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東瀕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北與山東郯城、臨沭、莒南、日照等縣市接壤;西與徐州新沂市、宿遷市沭陽縣毗鄰;南與淮安市漣水、鹽城市響水2縣相連。

連雲港屬於哪個城市

12樓:182夢元文化

江蘇省連雲港市,省內地理位置最好的城市,經濟卻不可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 連雲港市~~本來就是乙個城市啊 屬於江蘇省範圍,緊鄰山東省~~

14樓:寫書養貓

連雲港是乙個市級城市,屬於江蘇省管轄。

連雲港屬於九州的哪一州

15樓:網友

古九州的範圍其實很小,比夏朝時的範圍大一點吧,據圖如下,荊州、兗州、雍州、 青州、冀州、 徐州、 豫州、揚州、 梁州。其中徐州包括的區域(今山東省東南部和江蘇省的北部),連雲港屬於江蘇的東北部,固屬於古徐州。

連雲港屬於哪個省

16樓:網友

連雲港屬於江蘇省。

連雲港,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連雲港位於我國沿海的中部,江蘇省的東北部,處北緯33°59′~35°07′、東經118°24′~119°48′。

東瀕黃海,並且與朝、韓、日隔海相望,北與山東日照接壤,西與山東臨沂和江蘇徐州毗鄰,南連江蘇宿遷、淮安和鹽城。東西最大橫距大約129km,南北最大縱距約132km。土地總面積7499.

9km²,水域面積,市區建成區面積120km²。

連雲港,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

截至2023年底,連雲港下轄3個市轄區、3個縣級行政區:海州區、連雲區、贛榆區、灌南縣、東海縣、灌雲縣,市人民**駐海州區朝陽東路69號。

連雲港屬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屬於江蘇。地處江蘇最東北面。鐵路上有亞歐大陸動橋頭堡之稱另一頭是荷蘭的路特丹~~

連雲港歸屬於哪乙個省呢?

18樓:體壇小俠客

提起江蘇都不會陌生,它的經濟實力很強,在全國排名處於靠前的位置,僅次於廣東。江蘇具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氣息,它的省會是南京,還被稱為是六朝古都,擁有著極其濃郁的文化底蘊。如今江蘇將各個城市發展都比較均衡,做出了很出色的成績。

今天要說的是江蘇最低調的一座城市,曾經歸屬於山東,經濟總量在全省排名倒數。

它就是連雲港,在江蘇這麼多的城市之中,它的知名度並不是很高。其實它處於很優越的地段,並且還是首批開放的沿海城市,在長三角區域中佔據很高的地位。即便是這樣的情況,它的經濟總量不是很出色,一直都沒有得到更大的突破,跟青島和寧波之間存在很大的差距,在全省排名也是處於倒數的狀態。

曾經它是屬於山東境內的一座城市,跟日照和臨沂相隔都不是很遠,後來由於某些方面的原因被劃分到江蘇。在2023年它的gdp成績是億元,如果把它的成績放在全國,相對來說還是挺好的。

可江蘇每座城市的實力都很強,導致它有些迅速。其實客觀來說這座城市的經濟實力還不錯,就是沒有其它城市發展速度快,始終都在默默的發展之中。

連雲港也有自身的特色之處,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氣息,相隔至今有2200多年的時間。境內擁有很多知名的旅遊景點,比如花果山和連島景區等都是不錯的去處,同時還有各種特色的美食,足以給行程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並且連雲港素來就有東海第一勝境的美譽,如果它可以把自身的特色之處全部發揮出來,相信會越來越好。

對於江蘇最無奈的城市,曾經歸屬山東,如今卻成江蘇城市經濟排名倒數,不知你怎麼看?

19樓:橆訫寒

連雲港地處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歸屬於江蘇省,是地級城市。簡稱連,古稱朐、東海、海州、鬱洲、海寧州,別稱港城,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

20樓:騰飛電競

連雲港是江蘇省的。連雲港挨著安徽省的宿遷市和徐州市連雲港市歷史文化名城,裡面有很多風景名勝。

21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江蘇省。連雲港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名城、海上絲綢之路申遺城市,有2200多年建城史。

22樓:楊銀銀

連雲港是江蘇省東北部的地級市。

連雲港是那個省的,連雲港是哪個省屬於哪個市

1.西寧屬於青海省。青海省省會西寧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是全省的政治 經濟 科技 文化 交通和醫療中心。西寧總面積7660平方公里,城區面積380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120平方公里。下轄五區兩縣和西寧 國家級 經濟技術開發區。連雲港屬於江蘇省。由於海洋的調節,氣候型別為濕潤季風氣候。連雲港是一帶一路市...

連雲港簡介

連雲港,簡稱 連 古稱 海州 江蘇省省轄市。因面向連島 背倚雲台山,又因連雲港港,得名連雲港。連雲港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長江三角洲北翼,江蘇省東北部,山東丘陵與蘇北平原結合部。東臨黃海,與朝鮮 南韓 日本隔海相望 西與山東省臨沂市和江蘇省徐州市毗鄰,南與江蘇省淮安市和鹽城市相連,北與山東省日照市接...

連雲港和日照哪個地方好玩啊,日照和連雲港哪個好玩

青島吧,我在連雲港上的學,那裡海邊海水不清澈,很多海藻,不過個人覺得連雲港的漁灣海蠻好的。我去過日照 剛剛發展的城市,比較乾淨,海水浴場還不錯,設施還算齊全,海邊還算不錯,離海邊不遠是大學城,可以去看看,別得能玩的地方就不多了,有個竹洞天,很多竹子,曾經還去過大熊貓,吃的什麼的就是山東的,沒什麼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