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出生女性之退休年齡,2023年出生女性之退休年齡

2022-01-02 02:20:48 字數 5433 閱讀 977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出生的女工,可以在2023年辦理退休,其他女性應該在2023年辦理退休,但是2023年已經實行延遲退休,可能要延遲半年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68年9月5日出生的企業職工是18年幾月份才能退休

3樓:分析解答專家

回答你好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提問今年今年五十四歲咋還汐開錢,哪年開錢到底如果開資,異地可以領嗎

回答你好 養老保險可以轉移。到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開一張接收函,拿到以前繳費的社保經辦機構,他們會給你一張轉移單和養老保險個人帳

提問聽說有延退休,廷到五十五歲嗎,女性

回答個人退休55 企業50就可以了

提問不辦轉移,乙工資卡,工商行的,在外地可以取錢嗎回答那是可以的

提問辦醫保,在外地就醫可以嗎

回答需要辦理轉院手續才可以用

麻煩贊謝謝

提問報銷-樣嗎

回答嗯更多14條

2023年出生的女性退休年齡是多大

4樓:人品贏天下

2023年出生的女性退休年齡目前規定是滿五十周歲。也就是到2023年。

5樓:周律師說

1、延遲退休政策目前還沒有最終確定,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6樓:分析解答專家

回答你好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提問今年今年五十四歲咋還汐開錢,哪年開錢到底如果開資,異地可以領嗎

回答你好 養老保險可以轉移。到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開一張接收函,拿到以前繳費的社保經辦機構,他們會給你一張轉移單和養老保險個人帳

提問聽說有延退休,廷到五十五歲嗎,女性

回答個人退休55 企業50就可以了

提問不辦轉移,乙工資卡,工商行的,在外地可以取錢嗎回答那是可以的

提問辦醫保,在外地就醫可以嗎

回答需要辦理轉院手續才可以用

麻煩贊謝謝

提問報銷-樣嗎

回答嗯更多14條

2023年的出生的女職工退休年齡有新規定嗎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截至2023年8月,沒有新規定,沿用的還是2023年的規定。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十條 工人退休、退職後,家庭生活確實困難的,或多子女上山下鄉、子女就業少的,原則上可以招收其一名符合招工條件的子女參加工作。招收的子女,可以是按政策規定留城的知識青年,可以是上山下鄉知識青年,也可以是城鎮應屆中學畢業生。

我國農業生產水平還比較低,糧食還沒有過關,對增加城鎮和其他吃商品糧的人口,必須嚴加控制。

因此,家居農村的退休、退職工人,應盡量回到農村安置,本人戶口遷回農村的,也可以招收他們在農村的一名符合招工條件的子女參加工作;退休、退職工人回農村後,其口糧由所在生產隊**。

招收退休、退職工人的子女,應當由當地勞動部門統一安排。招收子女的具體辦法,由省、市、自治區根據上述原則結合本地區的實際情況自行規定。

第十一條 工人退休、退職後,不要繼續留在全民所有制單位。他們到城鎮街道、農村社隊後,街道組織和社隊要加強對他們的管理教育,關心他們的生活,注意發揮他們的積極作用。

街道、社隊集體所有制單位如果需要退休、退職工人從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可以付給一定的報酬,但連同本人退休費或退職生活費在內,不能超過本人在職時的標準工資。

對於單身在外地工作的工人,退休、退職後要求遷到家屬所在地居住的,遷入地區應當准予落戶。

第十二條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加強對工人退休、退職工作的領導。對應該退休、退職的工人,要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動員他們退休、退職。

退休、退職工作要分期分批進行。要嚴格掌握退休、退職條件和招工條件,防止因招收退休、退職工人子女而任意擴大退休、退職範圍和降低招工質量。

第十三條 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人的退休、退職,由省、市、自治區革命委員會參照本辦法,結合本地區集體所有制單位的實際情況,自行制定具體辦法,其各項待遇,不得高於本辦法所定的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出生的女幹部,到自己過生日,滿55歲可以退休。

2023年出生的女工人,到自己過生日,滿50周歲可以退休。

2023年出生的女職工,如果身體有病,不適應自己的做的工作,調換工作也不行的,不能堅持繼續上班的,可以去本地三甲醫院看病,開因病需要長期休息的診斷書。帶著病歷和診斷書,可以向單位提出病休。到了自己的退休年齡,可以再辦理退休手續。

9樓:

2023年出生的農村戶口多大歲數不能交工傷保險啊

10樓:潘文江

再過一年可以先辦內退,過五年可辦退休

?我是2023年出生的女性,本應2023年退休,那新政策後還能延遲退休年齡嗎

11樓:墨汁諾

第一,2023年出台延遲退休,出台之後暫不執行,五年之後再執行。即使執行,也是漸進式延遲。

第二,2023年出生的女工,可以在2023年辦理退休。

延遲退休 即延遲退休年齡,指國家結合國外有些國家在討論或者已經決定要提高退休年齡的政策來綜合考慮中國人口結構變化的情況、就業的情況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齡來延遲退休的制度。

2023年6月,由於就業壓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經擱置延遲退休的思路,僅僅從研究著手,進行學術**。

到2023年11月,2023年11月1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指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 明確了頂層設計中,延遲退休政策漸行漸進。

擴充套件資料:

延遲退休即延遲退休年齡,指國家結合國外有些國家在討論或者已經決定要提高退休年齡的政策來綜合考慮中國人口結構變化的情況、就業的情況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齡來延遲退休的制度。

2023年6月,由於就業壓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經擱置延遲退休的思路,僅僅從研究著手,進行學術**。

到2023年11月,2023年11月1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指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明確了頂層設計中,延遲退休政策漸行漸進。

2023年人民網聯合清研諮詢、優數諮詢所做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者反對延遲退休,59%的受訪者認為廢除退休雙軌制的時機已經成熟。此外,73.5%的受訪者支援實行彈性退休制。

實施原因

為什麼延遲退休?因為養老**有虧空。為什麼養老**有虧空?

因為養老制度轉軌時,留下了巨大的空賬。為什麼養老制度需要轉軌?因為最初制定的國家大包大攬養老體制,已無路可走。

2023年7月,社科文獻出版社和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 釋出了《人力資源發展報告 (20112012)》。報告顯示,中國當前城市人口總體的平均退休年齡為56.1歲,其中男性平均退休年齡為58.

3歲,女性為52.4歲。

報告認為,中國退休年齡偏低,因為在這個年齡段中,大多數勞動者依然身體比較健康,精力比較充沛,這種退休年齡造成了中國人力資源的浪費。

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中,健康狀況較差的僅佔 26.9%,且這些人口有不少具備較高技術水平,積累豐富的專業技術和領導管理經驗。他們認為,中國低齡老人利用率偏低,開發不足。

莫榮和陳蘭預計,未來20年,隨著中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第三產業發展,對勞動者體力要求會下降,而對溝通能力等要求將提高,對老年人力資源的需求將上公升。

而且未來的勞動年齡人口變化也會使得社會對老年人就業的需求增加,16-59歲的勞動年齡人口未來將不斷下降,由 2023年的 9.2億逐步下滑至2023年的 7.0億。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國家並未出台延遲退休政策,依然按照現行規定辦理。

第二,人社部在年初兩會期間,明確表示,在2023年之後出台延遲退休,並且出台之後也暫不執行,五年之後再執行。即使執行,也是漸進式延遲。

第三,2023年出生的女工,可以在2023年辦理退休。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還沒有出台任何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

14樓:緣美眉

我小城鎮加社保還差10個月 到今年10月份 單位不交社保了 接下來10個月社保是否自己交

15樓:卡基羅少校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關於延遲退休的正式檔案下發。還是按照以前的退休政策執行。

16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應該還是2023年退休

17樓:歸秋厹

我是68年7月出生的女職工,什麼時候能退休

18樓:

我是2023年出生的,而且在單位上班,可是單位拒絕給我辦退休!該怎麼辦!

68年出生的女性退休年齡是多少

19樓:蘭蘭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規定,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2023年出生的,哪年退休,2023年出生的,哪年退休

按現行規定男性2029年,女性2019年就是你們的法定退休年。如果2022年開始實施漸進式延長退休年齡,男性就得需要延長1年2個月了。1969年1月9日出生女性工人哪一年退休 1969年出生退休年齡最新規定到什麼時候退休 最近,關於延遲退休年齡的話題被炒得非常火熱,按照人社部之前提出的 延遲退休 的...

2023年職工養老保險到了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的可以補交嗎

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但社保繳納不夠15年,能補交。養老 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1 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2 月 30 超齡年...

2023年臘月16出生到2023年臘月16過的是多少歲生日

1961年出生,到2019過生日時,也就是臘月16時應該是58周歲 這個問題你用2019減1961就知道多少歲了,本人算了一下是58周歲了 1961年臘月16出生到2019年臘月16過的是59歲生日。希望可以幫到你。61年臘月16到19年臘月16虛歲59歲,周歲58歲 難道你倆自己都不知道嗎?你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