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結婚戶口能否轉到一起

2023-02-27 23:05:02 字數 3246 閱讀 2339

1樓:已知者未知也

根據辦法在第十條第二款中規定:「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根據你的描述,應當由遷入方出具證明。

非農業戶口嫁給農業戶口戶籍能轉入農村嗎

乙個非農業戶口與乙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女的能轉到男的那邊嗎?

我的戶口是非農業戶口,物件的是農業戶口,如結婚兩人戶口能否合到一起 5

2樓:網友

可能是結婚多少年以後拿結婚證到你所屬的派出所去辦理!乙個地方乙個政策,我看你還是到你所屬的派出所去諮詢一下!不用著急,應該可以的!

3樓:金星百合

看當地政策,如果允許遷入的話,到要遷出戶口那一方的派出所辦理遷出證明,記得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然後拿遷移證明書到要遷入地點的派出所辦理遷入就可以了,證件同上。

想知道當地政策就去當地派出所問啊!!你以為派出所只管抓人嗎?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夫妻子女可以落在一起嗎?

4樓:奔跑吧菓子

你好,我是戶籍管理人員:小孩子跟著農業戶口走就是農業戶口,跟著非農走從小就是非農。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結婚,戶口性質會不會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變。除非你遷戶口。不過現在農村戶口有錢分,雖然不是很多。

但如果生產隊買地的話就可以分幾萬吧!如果現在遷入農村戶口也沒錢分了。雙方結婚可以維持自己原來的戶口。

但將來您的小孩登進誰的戶口就是乙個問題。

6樓:想知道

可以的,這個手續叫非轉農手續,辦理起來比較麻煩,分兩種情況:乙個是你女友轉農業戶口後不分責任田,辦理這樣的手續,需要你到戶籍所在派出所,寫乙個申請,你所在村委寫乙個同意接受你女友並沒有責任田的證明,你出具你們的結婚證和雙方的戶籍證明,派出所就會給你辦理戶口準遷證了,你去人才市場遷移就可以了,另一種情況是你女友轉為農村戶口後還想要責任田,除了你必須提交第一種情況下的證明外,還必須轄區民警去你所在村召開乙個有20人以上的村民小組會,參會人員必須全部簽字畫押,然後提交縣級戶籍管理部門調查核實後才能開具戶口準遷手續。

非農業戶口如何轉成農業戶口?

7樓:晁名劇馳文

最主要要寫清農轉非的事由,也就是轉戶口的原因,如果原因不符合農轉非條件是不會批的。

8樓:勝輝解析生活

1、雙戶籍制,可遷回原籍;

2、結婚,一方為農業戶口,另一方為非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可遷到農業戶口的一方;

3、當兵退役可遷回原籍;

4、大專大學院校畢業三年內可遷回原籍;

5、經領導批准特殊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與一般的戶籍遷出和轉入不同,非農戶口轉成農業戶口需要事先應徵求當地農村的同意後方可辦理入戶。因為涉及農村承包地分配問題,村委會往往不同意。外地戶口遷入,或者新的戶口遷入,增大承包地分配困難。

如果你能夠得到村委會的「書面同意你的戶口遷入的」證明,則可以持證明書去鄉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準遷證來實現戶口的遷入。

而在申請材料方面也需由派出所上報到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市區需逐級呈報至地市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

其中,遷入農村戶口的手續包括:

1、《入戶申請審批表》;

2、申請人和被投靠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村民小組同意接收證明(全部村幹部同意後簽名、按指模);

4、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村委會主任、書記同意後簽名、按指模);

5、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失業證》;

6、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非轉農」的要提供《失業證》;

7、投靠父母的須提供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子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和《未婚證》;

8、在農村分有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房產證》或村委會出具的宅基地分配證明,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相關材料。

農村戶口可以和非農業戶口遷在一起嗎?需要哪些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申請辦理「農轉非」戶口的居民需向當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經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審核後報市公安局審批。

1、辦理「農轉非」戶口須具備以下條件:

(1)在農村的父母年老體弱、身邊無子女及其他親屬照顧,生活難以自理,必須來我市投靠子女生活的;

(2)在農村無人照顧的15周歲以下的子女(含18周歲以下在校生)來我市投靠父母的;

(3)夫婦一方在農村,入戶人年齡35周歲以上,結婚3年以上,並在落戶地有固定住所的職工居民家屬及其不滿15周歲的子女(含18周歲以下的在校生)。

2、辦理「農轉非」戶口所需要的證明村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單位大中型街道辦事處證明;

(3)申請人及被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證明;

(4)夫妻投靠的須有結婚證明、居民身份證;父母離婚,子女判給城市一方申請「農轉非」戶口的,須有法院離婚文書(審查原件、留存影印件);

(5)縣級以上醫院的有關證明材料(殘疾人須有殘疾證明);

(6)16--18周歲在校生證明。

3、辦理「農轉非」準遷落戶手續:

(1)接到批准通知後,先到申請地派出所領取戶口準遷證,再持戶口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的派出所遷出戶口。

(2)遷出戶口後,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農轉非」指標憑證及居民身份證(其中16周歲以上的人口,每人帶三張身份證標準**),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和換發居民身份證手續。

(3)落戶後,再持戶口簿,「農轉非」指標憑證到糧食部門辦理糧食手續。

居民申請家屬、未成年子女「農轉非」,證明材料齊全,戶籍內勤要當場受理,責任區民警在30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7日內上級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審批。經縣(市)、區公安局審查研究,符合政策的報市公安局審批;不符合政策的,10日內退回原申報派出所,派出所7日內答覆申請人。對市局不批准的戶口材料,市局在下發批准的戶口材料同時退回縣(市)、區公安局、分局,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在接到退回的戶口材料之日起10日內通知派出所,派出所自接到退回的材料之日,7日內答覆審請人。

因受指標限制,雖符合條件,但未被批准的戶口材料,由縣(市)、區公安局,分局退回派出所,派出所再退回本人。

其它種類「農轉非」按照歸口部門規定辦理。

山東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了嗎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

急!!! 北京市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

應該可以的。國家好像有新政策出來拉。大學畢業出去的可以轉。前提是你以前是農業戶口。我們湖南有。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這個你得找村里的幹部,只要把他搞定了,轉回去,沒問題。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提問 嘻嘻 北京非農業戶口可以轉農業戶口。但不容易轉,需滿足相對應的一些條件哦非農業戶口轉成農業戶口的條件 一...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非農業戶口能遷回農村嗎?最新回應,必須滿足這幾個條件才可以。自2016年12月1日起,全市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以及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 自理口糧戶口等各種戶口型別,統稱為居民戶口。戶籍制度改革後,公安機關將停止辦理戶口 農轉非 非轉農 審批事項。公安派出所在辦理戶籍業務時,在新發的 居民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