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結婚,非農戶口可以轉入農業戶口嗎?

2023-02-28 11:05:03 字數 4396 閱讀 63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當地村委會同意,需要大多數村民的同意。

因為涉及到諸多利益問題,因此一般是辦不到的,村民不會同意多乙個人來分村里的好處的。

如果村里同意,然後可以去派出所辦理手續。

關於結婚遷戶口,非農業可以轉農業戶口嗎?

2樓:林葉雨下

國家已經取消了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

《***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國發〔2014〕25號。

第九條 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

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建立與統一城鄉戶口登記制度相適應的教育、衛生計生、就業、社保、住房、土地及人口統計制度。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以下是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的情況:

1、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房,同父母在農村居住的未婚人員。

此類人群提供無業證明、無房證明等,可將戶口遷回原籍。

2、在農村擁有土地的非農業戶口。

已辦理農轉非的被徵地農民,在農村留有土地,現要求非轉農的。

3、因學業問題轉出農業戶口,享有城市集體戶口的非農業戶口的大學生。

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4、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的人員。

就是說無論是城鎮戶口的男方娶了農村戶口的女方,還是農村戶口的男方娶了城鎮戶口的女方,另一方的非農業戶口可以轉過來。這種情況需要提供雙方結婚證,無業證明,計劃生育證明,未享受城市低保證明等,可申請非轉農。

5、原籍農村的達到退休年齡,無工作單位或原工作單位解散的人員。

本是農村戶口,因故轉出的,但是這類人轉入有兩個條件,首先要通過村委會的批准,其次還需要所轉入村里十位以上的村民署名簽字同意方可辦理非轉農的首先。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之前是不是農業戶口,如果有過,那唯一的辦法是先轉到原來的農村去,然後再遷到你丈夫一起,當然你得要付出,那就是要找熟人,遷到原來的農村去,手續很多的,如果你一出生就是非農戶口,明白告訴你那是不行的,除非你花錢把你戶口遷到農村去。(任何一農業戶口家庭)差不多要五千現大樣才能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非農村戶口如果現在在農村已經沒有了土地是不可能再遷回去的,靠關係都不行,我爸媽就幫我試過,你的戶口遷到你老公家應該就是農村戶口了,以前我們同事的老公是惠州的,她是廣西的,遷了戶口之後,她的身份證上位址就也是惠州的了,如果身份證位址上寫的是惠州居民,難道說她不是惠州人嗎。

6樓:網友

氣死了啊,我的原來也是農村戶口,上學畢業遷回了村里,不是掛在鎮上,已經和父母在乙個滬上,全家都是農業,唯獨我的上邊寫著非農業,不知道怎麼弄呢,孩子生了,馬上上戶口,也沒法,不知怎麼辦呢,孩子也是非農業嗎?我們可一點非農業的政策都享受不到啊,怎麼才能變成農業,鎮上的那幫人也不gei辦理啊,我是山東的陵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原來也是農村戶口,上學畢業遷回了村里,不是掛在鎮上,已經和父母在乙個滬上,全家都是農業,唯獨我的上邊寫著非農業,氣死人了,不知道怎麼弄呢,孩子生了,馬上上戶口,也沒法,不知怎麼辦呢,孩子也是非農業嗎?我們可一點非農業的政策都享受不到啊,怎麼才能變成農業,鎮上的那幫人也不辦理了。

8樓:商務

各地政策有所不同,主要政策如下:

1、凡自理口糧的非農業人口,可憑《非轉農申請表》申請非轉農。

2、原籍本市農業戶口的畢業生,畢業後無工作分配,可憑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放棄畢業分配證明》到市局戶政科加蓋意見,然後遷回原遷出地。

3、年齡達到退休的,其無工作單位或原工作單位解散的,而原籍村委會同意接收其的,可以申請非轉農。

4、凡在企業事業機關單位工作的,不論是職工還是臨工一律不批非轉農。

5、其他人員原則上不能辦理非轉農,特別是育齡婦女,一律不辦。

6、以上申請人先填妥《非轉農申請表》,遷入地村委會兩個支委簽名同意,由公安局戶政股長審批後,呈分局主管領導審批。

我是農村戶口,我老婆是非農戶口,我們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嗎?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結婚後,女方戶口可以遷入南方戶口的,並且現在已經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區分。

2023年7月30日***正式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

意見中的最大亮點,莫過於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這意味著以「農業」和「非農業」區分戶口性質的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將成為歷史,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也將作古,今後每一位中國公民的戶口均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

到2023年,要努力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讓在城鎮就業居住的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暫時沒有落戶的,能夠逐步享受當地的基本公共服務。

10樓:笨貓多隻

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符合結婚後遷戶口條件:

夫妻雙方分居兩地(不同市、縣轄區)或一方為農業戶口,另一方為非農業戶口性質的,均可申請夫妻投靠入戶。

結婚後遷戶口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申請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或有關下崗證明(指非農業人口)。

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申請人應按規定交納《準遷證》及《遷移證》工本費,每證4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轉農村戶口是沒問題的,你們考慮沒有,將來孩子上學可得到農村學校去上了,這不耽誤孩子學習嗎?孩子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教育部九年義務制教育法規定)這你們可得考慮好了,農村學校的教育和城市學校教育的差的太遠了。你們要考慮好了再辦呦!

不要因小失大,孩子的成功。才是你們將來的希望。眼光放長遠一點不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自己的房產,才能轉的,我也就是這樣的,去也大學畢業了,吧城裡的戶口遷回去又上了個農村戶口。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結婚後女方戶口本來就要轉向男方所在地。

城鎮戶口結婚可以轉成農業戶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農業戶口,結婚後把戶口遷到對方就是農業戶口了,如果對方不是農業戶口,那是不能轉成農業戶口的。

因為結婚,非農戶口可以轉為農村戶口嗎

15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婚遷可以把非農戶口變成農村戶口,但是現在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別已經取消。

婚遷是指戶口所在地開戶籍證明,婚遷到男(女)方所在地。先由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遷入證明,再在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遷出證明。

婚遷需要:1、產權證及影印件。

2、結婚證及影印件。

3、2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

4、申請書。

我是非農業戶口,因為嫁到農村,老公是農業戶口,我能轉成農戶嗎,需要怎麼辦

16樓:網友

不能轉為農業戶口的。

農業戶口可以轉為非農業戶口,但是嚴禁以任何理由將非農業戶口轉為農業戶口。只容許婚遷和大中專畢業生持證回原籍落戶這兩種情況,但同時遷回時戶口性質不變。

也就是說婚假到農村之後,戶口可以遷到丈夫處,但是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不能轉為農業戶口的。

17樓:z銳

可以。需要本人向丈夫所在村委會提出申請,經所在村的村委會研究決定,或者經村民代表大會討論通過之後,才能將非農業戶口轉為該村的農業戶口。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轉非很簡單,轉農村怕不簡單哦。

非農戶口轉農業戶口的問題 50

非農戶口轉農業戶口的問題 是這樣的,你大學畢業以後,你的身份就由農民變成了幹部,所以你的戶口性質就發生了變化,肯定是要由農轉非的,所以你落戶的時候自動轉成非農戶口了。如果你想由非農轉成農民戶口,那就要放棄你的幹部身份,比如說你以後要去一些大型的國有企業的話,想公升遷會很難。所以你想要轉農戶的話,可以...

陝西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有什麼區分

太原市公安局近日宣布,自6月1日起,太原市將取消 農業戶口 和 非農戶口 的區分,城鄉戶口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 同時取消 農 戶 轉非 農戶 進入太原市落戶指標 等制度 全市範圍內各類戶口實行按規定條件准入制度。從6月1日起,新印發的太原市 居民戶口簿 戶口遷移證 戶籍證明 等不再標註戶口性質,其 ...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結婚戶口能否轉到一起

根據辦法在第十條第二款中規定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根據你的描述,應當由遷入方出具證明。非農業戶口嫁給農業戶口戶籍能轉入農村嗎 乙個非農業戶口與乙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