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嗎

2021-09-10 10:03:42 字數 3437 閱讀 6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是新出來的,昨天才剛召開新聞發布會,具體實施細則還沒有落實到地方上呢。經濟適用房早就實行多年了,細則也是既有的細則,不知道樓主怎麼想的,能把這倆扯到一起?明明是不同時間維度的事。

許多城市申請經適房的條件包括:

1.申請家庭已在住房困難申報登記工作中登記入庫;

2.申請人具有當地常住居民戶口滿多少年;

3.申請家庭成員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於多少元,高於多少元(在這個區間內);

4.申請家庭屬於無房戶或住房困難戶,並且沒有享受過福利分房、參加過單位集資合作建房或購買過經濟適用住房;

5.申請人屬未婚人員的,在登記入庫時須年滿25周歲。

以上「無房戶」是指從無自有產權房屋並未承租公有房屋的家庭;「住房困難戶」是指申請家庭成員人均現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5平方公尺的家庭;「人均現住房建築面積」是指擁有過自有產權房屋或承租公有房屋的建築面積;「家庭成員」,是指家庭夫婦雙方與同戶口未婚子女。

對於居住在農村的人來說,沒拆遷的村民有房住,而且面積還不小,單這一條符合經適房申請標準不?對比其他標準,是否都滿足了?如果都滿足了,再要看你們當地是否修建足量的經適房,能讓你申購到?

經適房是有,但可不是對應著每個有資格申請的人都能申請到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它生效了麼、傻冒

取消農業與非農業戶口有什麼好處

3樓:朝陽的風

對農民有好處,鄉下有地,有房,城裡買保險,對非農業沒有任何好處

國家何時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戶口區別?

4樓:特戰旅旅長

洗洗睡吧,他就不可能取消農業戶口,農民進城買房大部分都是為了孩子上學,取消了農業戶口,大家階級都一樣了,誰還進城買房,沒人買房房地產不就完蛋了,房地產一完蛋,zg經濟不就完蛋了!你想得美!

國家不是已經取消了農業和非農業戶口,農轉非

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的省份算什麼戶口了

5樓:華德榨油機廠家

取消農業

和非抄農業戶口劃分

襲,統一登記為bai

居民戶口。

從du2023年11月1日起,黑龍江取消農業戶口zhi和非農業戶口性dao質劃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群眾可自願到公安派出所更換居民戶口簿。

同時,對教育、衛生計生、養老、住房等領域現有各種與戶口性質掛鉤的政策進行一次全面清理,除國家明確規定的標準外,取消按戶口性質設定的差別化標準,研究制定城鄉統一的新標準,使現有政策逐步與戶口性質脫鉤。凡條件成熟的,應盡快調整相關政策,暫時不具備條件的,應研究制定分步實施的辦法,提出完全脫鉤的時間表。通過新政策與戶口性質不再掛鉤、舊政策逐步脫鉤,建立起城鄉統一的社會保障制度和均等化的公共服務制度。

6樓:難得難得

那就bai不是戶口啦,只du是某個省份的人,就zhi好比美國一dao樣,是沒有戶口的,就是美國回人。中國等到城答鎮化達到一定程度,也會完全取消戶口制度,進而採用中國人制度,這樣便於人口流動,所以最近兩年,國家民政部要規定人名的字數等。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待遇上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交社會保險的區別:

1、農村基本養老保險屬於民政局歸口管理,一般下設乙個農保處,有另外一套參保辦法,具體 不是很了解,大概情況是每年繳一次,退休保障為定額,保障層次較低。

2、農業戶口在城鎮企業就業的,可以參加當地企業基本養老保險,但大部分省市規定,農業戶口職工離職時,一次性退還職工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本息,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除非你在某個企業工作15年以上且一直乾到退休,這時候才可以參照城鎮企業養老保險計發待遇並按月領取養老金。

而且社保部門一般也不受理農業戶口人員以個人身份(自由職業、自謀職業者)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但個別地方比較特殊,如深圳,不管你戶籍是否在深圳、是否城鎮戶口,只要你在深圳就業,累計參保交費15年,到達退休年齡後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3、工傷保險方面,農業戶口職工和城鎮戶口職工沒有區別,不受戶籍的影響,享受同樣的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經濟時代,生活消費品和生產資料的供給都以戶口性質為依據。持有非農業 戶口的城鎮居民享有許多農民所享受不了的社會福利,如:社會保險、福利分房、子女入學、 醫療保險、就業,養老等等。

但是現在正在全國範圍裡醞釀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的區別,所以你如果為了農轉非花費精力和資金但至今沒有看到好處就真的是有點遺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以前區別是很大的,像招工、招乾之類的,很多都要求非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好處很多。

但現在正好反過來,農業戶口在農村擁有集體土地的使用權(包括拆遷時候有分成),而非農業戶口什麼優勢都沒有。

並且現在國家在試點,很多地方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稱呼,改為居民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政治待遇沒有區別。

2、法律待遇沒有區別。

3、經濟待遇有區別:a、60歲後,農村戶口每人每月有55元養老金,城市戶口沒有。b、意外死亡賠償金農村戶口少,城市戶口多。

c、農村戶口種地有補貼,城市戶口無地種,沒有補貼。d、城市戶口失業有失業金,農村戶口沒有。

4、生育政策待遇有區別:農村戶口,第一胎女孩,可以生育二胎,城市戶口只能生育一胎。

5、居住待遇有區別:農村戶口可以自己建房,城市戶口不能自己建房,只能買**的商品房。

6、超生罰款待遇有區別:超生罰款城市戶口差不多是農村戶口的兩倍。

7、養老保險有區別:城市戶**的檔次高,領的金額多,農村戶**的檔次低,領的金額少。

11樓:德州小敏

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有啥區別?原來大不同,不懂的人快來看看

12樓:爽朗的林承華

農村非農業戶口是什麼

國家何時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戶口區別?

13樓:谷初雪革載

劃經濟時代,生活消費品和生產資料的供給都以戶口性質為依據。持有非農業戶口的城鎮居民享有許多農民所享受不了的社會福利,如:社會保險、福利分房、子女入學、

醫療保險、就業,養老等等。

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即城鎮戶口的差別是客觀存在的,很多城市有很多不同的限制,但是現在正在全國範圍裡醞釀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的區別,比如我們浙江說是計畫在2023年內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統一居民戶口,但即便取消了,各方面的差別也不可能一夕之間就劃個等號,這是時間的問題,也是國情的問題。記得讀者上看到這麼句話,象布希這種農民到華盛頓當四年**,按中國的規矩得先辦個暫住證。笑話歸笑話,戶籍制度的確是中國的乙個弊病,不過最終肯定會被取消掉。

以前還經常聽說花多少錢買個城鎮戶口之類的說法,現在很少聽聞了,城鄉差距也在不斷地縮小,相信有一天再填表的時候會不用寫什麼戶口了~~`

山東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了嗎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

非農業戶口如何入城鎮醫療保險,非農業戶口如何辦理醫療保險

那你現在應該是城鎮居民。如果你在當地有勞動保障所就在勞動保障所裡面買。滿了六十歲以上的就交215元。沒有到六十歲的就交205元如果沒有勞動保障所。就去醫保局那裡買。希望採納。我是勞動保障所的。無意間進來的。謝謝 非農業戶口參保須攜帶本人身份證件 如戶口本,身份證等 還得攜帶居住證明,本人 以及攜帶相...

急!!! 北京市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

應該可以的。國家好像有新政策出來拉。大學畢業出去的可以轉。前提是你以前是農業戶口。我們湖南有。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這個你得找村里的幹部,只要把他搞定了,轉回去,沒問題。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提問 嘻嘻 北京非農業戶口可以轉農業戶口。但不容易轉,需滿足相對應的一些條件哦非農業戶口轉成農業戶口的條件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