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3-03-16 19:30:06 字數 3959 閱讀 2526

1樓:賈小果聊生活

非農業戶口能遷回農村嗎?最新回應,必須滿足這幾個條件才可以。

2樓:生活達人小羅

自2023年12月1日起,全市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以及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自理口糧戶口等各種戶口型別,統稱為居民戶口。

戶籍制度改革後,公安機關將停止辦理戶口「農轉非」、「非轉農」審批事項。公安派出所在辦理戶籍業務時,在新發的《居民戶口簿》和存檔的《常住人口登記表》中,「戶別」欄不再登記為農業或非農業,統一登記為家庭戶或集體戶。

3樓:恨無絕色不傾城

您好,由我來您的問題,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比心。

與一般的戶籍遷出和轉入不同,非農戶口轉成農業戶口需要事先應徵求當地農村的同意後方可辦理入戶。因為涉及農村承包地分配問題,村委會往往不同意。外地戶口遷入,或者新的戶口遷入,增大承包地分配困難。

如果你能夠得到村委會的「書面同意你的戶口遷入的」證明,則可以持證明書去鄉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準遷證來實現戶口的遷入。而在申請材料方面也需由派出所上報到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市區需逐級呈報至地市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其中,遷入農村戶口的手續包括:

1、《入戶申請審批表》;2、申請人和被投靠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3、村民小組同意接收證明(全部村幹部同意後簽名、按指模);4、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村委會主任、書記同意後簽名、按指模);5、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失業證》;6、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非轉農」的要提供《失業證》;7、投靠父母的須提供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子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和《未婚證》;8、在農村分有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房產證》或村委會出具的宅基地分配證明,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相關材料。

4樓:楊同學說生活

遷入農村戶口的手續包括:1、《入戶申請審批表》;2、申請人和被投靠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3、村民小組同意接收證明(全部村幹部同意後簽名、按指模);4、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村委會主任、書記同意後簽名、按指模);5、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失業證》;6、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非轉農」的要提供《失業證》;7、投靠父母的須提供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子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和《未婚證》;8、在農村分有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房產證》或村委會出具的宅基地分配證明,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相關材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給您參考一下噢~

5樓:北躍佔荌荌

一般要村委會出證明接受材料,但是現在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很難的,要看你是什麼性質的非農業戶口,如果是因為上學而轉的非農業戶口還好辦,反之就難了。

6樓:鞏霈次碧曼

不好轉,或者根本轉不了,除非很偏遠的地方。因為落戶以後需要按照當地標準批給你宅基地、土地。轉出來容易,再想回農村,按照現在的情況,可能性基本是0.

7樓:紀誠季鵑

農業戶口可以轉為非農業戶口,而非農業戶口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轉為農業戶口的。如果你們那裡可以轉的話,手續跟農轉非是一樣的。就是先寫轉入申請,然後在轉入地開准予遷入證明即準遷證,然後到戶口所在地開遷出證明到遷入地上戶就行了。

農業戶口轉非農業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需要啥手續

8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需要的手續如下:

1、《入戶申請審批表》;

2、申請人和被投靠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村民小組同意接收證明(全部村幹部同意後簽名、按指模);

4、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村委會主任、書記同意後簽名、按指模);

5、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失業證》;

6、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非轉農」的要提供《失業證》;

7、投靠父母的須提供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子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和《未婚證》;

8、在農村分有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房產證》或村委會出具的宅基地分配證明,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相關材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9樓:小農經濟vs富農理論

你好,農業戶口轉非農業戶口需要申請人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戶籍視窗提交申請材料,派出所自受理申請材料之日起15個工作日進行初審,提出意見報分(縣)局,分(縣)局應自收到派出所上報的審批材料之日起30個工作日作出審批決定。各個地區所需材料要求不同,可事先向當地派出所進行相關諮詢。

提問。戶口本丟掉了,怎麼補。

你好,戶口本補辦流程主要如下:1、由戶主本人前往戶籍所在地開具證明,填寫申請表;2、戶口本上有關人員均需帶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3、提交申請報告後並上交其他輔助材料;4、繳納工本費即可。

非農戶口轉農村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10樓:天津葉律師

法律分析:非農戶口轉成農業戶口需要事先徵求當地農村的同意後方可辦理入戶,之後持證明書去鄉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準遷證來實現戶口的遷入。而在申請材料方面也需由派出所上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11樓:小o胖的故事

遷入農村戶口的手續包括:1、《入戶申請審批表》;2、申請人和被投靠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3、村民小組同意接收證明(全部村幹部同意後簽名、按指模);4、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村委會主任、書記同意後簽名、按指模);5、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失業證》;6、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非轉農」的要提供《失業證》;7、投靠父母的須提供子女《出生醫學證明》或子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雙方關係證明和《未婚證》;8、在農村分有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房產證》或村委會出具的宅基地分配證明,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相關材料。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需要啥手續

農業戶口轉非農業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需要啥手續

急!!! 北京市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

應該可以的。國家好像有新政策出來拉。大學畢業出去的可以轉。前提是你以前是農業戶口。我們湖南有。不知道你們那邊有沒有?這個你得找村里的幹部,只要把他搞定了,轉回去,沒問題。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提問 嘻嘻 北京非農業戶口可以轉農業戶口。但不容易轉,需滿足相對應的一些條件哦非農業戶口轉成農業戶口的條件 一...

山東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了嗎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

非農業戶口如何入城鎮醫療保險,非農業戶口如何辦理醫療保險

那你現在應該是城鎮居民。如果你在當地有勞動保障所就在勞動保障所裡面買。滿了六十歲以上的就交215元。沒有到六十歲的就交205元如果沒有勞動保障所。就去醫保局那裡買。希望採納。我是勞動保障所的。無意間進來的。謝謝 非農業戶口參保須攜帶本人身份證件 如戶口本,身份證等 還得攜帶居住證明,本人 以及攜帶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