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熔膠棒的成分有哪些?熱熔膠的成分是什麼?

2023-02-27 10:00:02 字數 3429 閱讀 6886

1樓:網友

是以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為主要材料,加入增粘劑與其它成分配合而成的固體型粘合劑。具有快速粘合,強度高,耐老化,無毒害,熱穩定性好,膠膜韌性等特點。可用於木材,塑料,纖維,織物,金屬,家具,燈罩,皮革,工藝品,玩具電子,電器元器件,紙製品,陶瓷,珍珠棉包裝等互粘固體,能普遍為工廠,家庭使用。

熱熔膠的成分是什麼?

2樓:網友

熱熔膠的成分:由基本樹脂、增粘劑、粘度調節劑和抗氧劑等成分組成。

基本樹脂:熱熔膠的基本樹脂是乙烯和醋酸乙烯在高溫高壓下共聚而成的,這種樹脂是熱熔膠的主要成分。

增粘劑:增粘劑是熱熔膠的主要助劑之一。在其中加入增粘劑可提高膠體的流動性和對被粘物的潤濕性,改善粘結性能,達到所需的粘結強度。

粘度調節劑:也是熱熔膠的主要助劑之一。它是為了增加膠體的流動性、調節凝固速度,這樣能達到快速粘結牢固的目的。

抗氧劑:加入適量的抗氧劑是為了防止熱熔膠過早老化。

3樓:時無間

熱熔膠的成分是乙烯-醋酸乙烯聚合物(eva),並加入改性松香樹脂或石油樹脂與其它成份。

eva熱熔膠是一種不需溶劑、不含水分100%的固體可熔性聚合物;它在常溫下為固體,加熱熔融到一定溫度變為能流動,且有一定粘性的液體。熔融後的eva熱熔膠,呈淺棕色或白色。eva熱熔膠由基本樹脂、增粘劑、粘度調節劑和抗氧劑等成分組成。

熱熔膠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因其產品本身系固體,便於包裝、運輸、儲存、無溶劑、無汙染、無毒型;以及生產工藝簡單,高附加值,黏合強度大、速度快等優點而備受青睞。

4樓:小房老師

回答無毒,熱熔膠是熱熔膠粘劑的簡稱,它在生產和應用時不使用任何溶劑,無毒、無味,不汙染環境,被譽「綠色膠劑」,特別適宜在連續化的生產線上使用。熱熔膠粘劑是一種在熱熔狀態進行塗佈,借冷卻硬化實現膠接的高分子膠粘劑。按國標的規定,熱熔膠的定義「在熔化狀態進行塗佈,冷卻成固態就完成粘接的一種熱塑性膠粘劑」。

不含溶劑,百分之百固含量,主要由熱塑性高分子聚合物所組成。熱熔膠從20世紀50年代末開始應用於包裝,由於其本身特有的優點,與其他膠粘劑品種相比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成為膠粘劑中發展最快的品種之一。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沒有別的問題的話,能否給乙個贊麼,非常感謝。

5樓:勿忘心安

一、熱熔膠。

熱熔膠粘劑是由穩定劑、新增劑、顏料和聚合物組成的熱塑性材料,以固體、圓柱狀的棒狀或球團形式**。棍棒是用熱熔噴槍或噴霧器熔化和應用的。

二、熱熔的元件。

熱熔體包括三個主要部分:高分子量聚合物、粘合劑和增塑劑。

1、聚合物作為主要的膠粘劑。

3、增塑劑(蠟或石油)控制粘度和小型機械的能力很容易分配。

三、熱熔膠的其他優點。

熱熔膠粘劑的優良結合,與快速粘附力的應用,使熱熔膠特別適用於多功能包裝的應用。熱熔體的保質期比溶劑膠粘劑長得多。

熱熔膠的成分是什麼呢?有沒有毒的?

6樓:上海微譜化工技術服務

熱熔膠根據產品效能不同,其成分也不同的,主要成分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想知道具體成分配比可通過分析的方法得到。

熱熔膠棒是用什麼材料生產的含汞嗎?

7樓:4不明不白

不只是樹脂才能製造膠棒吧,還有別的什麼材料也可以製造膠棒吧。

8樓:網友

熱熔膠棒的主要成分是樹脂,部分熱熔膠在使用過程中無氣味產生。熱熔膠、熱熔膠棒是不含汞類重金屬的,歐雅拓熱熔膠**商。

熱熔膠有哪些成分?

9樓:暮詩小愛

熱熔膠是由基本樹脂、增黏劑、黏度調節劑和抗氧劑等組成。

各成分介紹:

1.基本樹脂。

熱熔膠的基本樹脂——樹脂是乙烯和醋酸乙烯在高溫、高壓下共聚而成的,樹脂是製作熱熔膠的主要成分,配製時根據所需配比,一般佔熱熔膠的40%~60%。基本樹脂的比例決定了熱熔膠的基本效能,如膠的黏結能力、熔融溫度及助劑的選擇與配製等,都隨基本樹脂的比例不同而定,因此裝訂所用的eva熱熔膠應根據被黏物的需要恰當地選擇乙烯與醋酸乙烯的比例,選擇具有一定柔軟性、彈性、黏著力、變形小等的品種來進行調配。

2.增黏劑。

增黏劑是熱熔膠的主要助劑之一,如果僅靠基本樹脂,其只有在一定溫度下熔融時才具有黏結力,一旦溫度下降,就會黏結不牢固,甚至失去黏結能力,難以對紙張進行潤濕和滲透,無法達到理想的黏結效果。加入一些與基本樹脂能夠共熔的物質,目的在於增加其黏結性能,這就需要摻入增黏劑。在eva熱熔膠中加入適量的增黏劑還可以提高膠體的流動性,以增強膠體對被黏物的潤濕和滲透能力,改善黏結強度,滿足書籍本冊對黏結強度的需要。

增黏劑一般選用松香類物質和萜烯樹脂等,比例一般在15%~20%之間。

3.黏度調節劑。

黏度調節劑也是熱熔膠的主要助劑之一,其作用是降低熔融黏度,增加流動性、潤濕性,調節凝固速度,以達到快速黏結牢固的目的。沒有黏度調節劑的加入,膠體就會黏度過大、不易流動、塗佈困難,不易滲透到書頁中去,書帖的頁張也就不可能黏結牢固。

在選用黏度調節劑時應選擇熔點低的物質,如通常所用的石蠟,其軟化點(熔點)在65~105℃之間,比基本樹脂的軟化點要低(基本樹脂的軟化點在100℃以上),因此選用蠟類物質作為黏度調節劑最為適當。在調配時注意用量要合理,石蠟配入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eva熱熔膠的質量,並要與其他助劑配比適當,一般配入量控制在10%左右即可。

4.抗氧劑。

膠體在熔融時會因溫度偏高發生氧化分解,加入適量的抗氧劑可以防止熱熔膠的過早老化。而且在高溫條件下,加入適量的抗氧劑,膠黏劑的黏性也不會發生變化,足以保證書冊的黏結效果。抗氧劑一般選用的是bht(二叔丁基對甲基苯酚類),效果比較好,其用量一般控制在0.

5%左右為宜。

熱熔膠有幾種分類

10樓:曹少後現代生活

熱熔膠的種類繁多。

珍珠棉用熱熔膠---用於珍珠棉專用包裝、塑料、pp、腹膜包裝盒。

書籍裝訂熱熔膠---用於書刊、雜誌、畫冊的背面。

木製品用熱熔膠--用於木器、家具貼合木邊、pvc、三聚氰胺樹脂等。適用於各種直線封邊機、曲線封邊機,軟成型封邊機,後成型封邊機等。

高速封箱用熱熔膠--用於自動紙箱、紙盒包裝製作、食品包裝、軟包裝、醫用包裝、瓶罐標籤等。

耐低溫封箱用熱熔膠---用於紙箱包裝、瓦楞紙箱、紙盒包裝、糖果包裝等等,特別適合用於低溫的環境存放。

抗高溫空氣濾芯熱熔膠---用於空氣淨化器的濾晶元應用,能在高溫下操作。眾森。

11樓:星霞熱熔膠膜

熱熔膠膜類似於熱熔膠棒是熱熔膠製品,屬於一種保護型的熱熔粘膠劑,它在常溫下沒有粘性,但在高溫下雙面具有黏性,可用於粘接布料、皮革、海綿發泡、橡膠、木製品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們都不清楚,你們自己不是做熱熔膠的嗎。真是逗啊。

熱熔膠棒在使用的時候有毒嗎,熱熔膠棒在使用的時候有毒嗎?

熱熔膠棒的主要材料時候乙烯 醋酸乙烯共聚物,並且在乙烯 醋酸乙烯共聚物當中新增了增粘劑和其他成分所配合而成的固體粘合劑。具有強度高 快速粘合以及無毒害的特性,被廣泛的應用於木材 塑料 纖維 金屬以及皮革和電子玩具當中。由此可見因為熱熔膠棒的特性當中具有無毒害的特性,因此熱熔膠棒在使用的過程當中是沒有...

熱熔膠有多少種?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是多少?

沒有了,國內用tpu熱熔膠做產品的都是加了其他東西在埯裡面了,tpu的純度最多3分之一,所以你想要好的,基本上效果要差很多,包裝熱熔膠 用於自動紙箱 紙盒包裝製作 食品包裝 軟包裝 醫用包裝 瓶罐標籤等。書刊裝訂熱熔膠 用於書刊 無線裝訂等。皮鞋定型熱熔膠 用於皮鞋定型等。膠合板熱熔膠 用於木地板製...

熱熔膠的用途是什麼?熱熔膠的用途及適用範圍是多少?

1.熱熔膠固體含量100 有空隙填充性,防止了邊緣捲起 氣泡和開裂,引起的被粘物的扭曲 移位和縮短等等弊端。因為沒有溶劑,木材含水率沒有改變,沒有火災或者是中毒的風險。2.粘結速度快,塗膠到完成粘結的過程不超過幾秒鐘,鋸頭和切邊能夠在20 24秒左右完成,不需要乾燥時間,能夠用於持續化 自動化的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