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銅是什麼意思 響銅是什麼銅

2023-02-27 06:30:02 字數 1331 閱讀 7189

1樓:匿名使用者

響銅,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通過擊打獲得較大音量的銅製品。主要製作鈸、鐃、鑼、鑔等。響銅的主要成分是sn,其sn含量高達10~20%,這種合金銅在現代工業裡是沒有的,因為含sn超過15%產品就會很脆很硬,很難加工。

但是本人感覺這個是現代工業的盲區,因為現代工業研究的都是熔煉工藝的產品效能及成分;而響銅恰恰是熱鍛工藝的產物,外國沒有人研究響銅,我國的科研力量又不夠,所以這個領域是個空白。

特別注意:響銅是擊打獲得音量,而不是吹奏等,這個要強調。

響銅是什麼銅

2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一種合金。由銅、鉛、錫按一定比例混合煉成。可製樂器。

響銅就是指由銅﹑鉛﹑錫按一定比例混合煉成的一種銅。響銅可以發出悅耳聲響。響銅在古代用來鑄鐘。

響銅在古代用來鑄鐘。例如在明代宋應星((天工開物》冶鑄第八卷記載:」凡鑄鐘,高者銅質,下者鐵質。

今北極朝鍾,則純用響銅。」響銅常常被製成樂器,叫做」響器」或」響銅器」。其中最常見的響銅器就是」銅鑼、饒錢」了。

3樓:桃不知

響銅 :

xiǎnɡ tónɡ

1.一種合金。

由銅、鉛、錫按一定比例混合煉成。

含錫量10%~20%,可製樂器。

響銅銅鉛錫的成份各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響銅古代和近代的材質並不相同,只是都是做樂器或者鑄鐘的。

明代以前響銅是指由銅﹑鉛﹑錫按一定比例混合煉成的一種銅。響銅含錫量為10%~20%。響銅可以發出悅耳聲響。

響銅在古代用來鑄鐘。例如在明代宋應星((天工開物》冶鑄第八卷記載:」凡鑄鐘,高者銅質,下者鐵質。

今北極朝鍾,則純用響銅。」響銅常常被製成樂器,叫做」響器」或」響銅器」。其中最常見的響銅器就是」銅鑼、鐃缽」。

近代響銅的材質就是密度高的生黃銅。生黃銅就是指未冶煉的黃銅,即銅鋅合金。

響銅多少錢一斤

5樓:巧公尺樂

你好,黃銅 11塊。

**因各地市場略有不同,僅供參考。

答題不易,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

6樓:汲桖豔

優質響銅多少錢一斤?**有賣?

銅鈸 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7樓:青竹遺風

銅鈸:一種打擊樂器,佛門俗稱鈳子。用響銅製造,其形如圓盤,中間隆起如丸狀,中心穿一小孔,係以布縷,兩片互擊而發出聲響。民間叫大鑔。

誰認識這個響銅火機是哪國產的,響銅打火機值多少錢,如何鑑定

你好 國產的 恆星star品牌 或者jiantai 煤油火機 響銅打火機值多少錢,如何鑑定 那要看你要什麼樣的了?這東西不是死價,不同的外觀,也不一樣,有的是燒油的,還有火石 電子的 響銅火機就是蓋子開啟時,有 啪 的一聲響,感覺火機在手裡震動。請問音不那麼響 怎麼調節 什麼叫 響銅 打火機?請問哪...

原始銅是什麼顏色的,銅是什麼顏色?

雖說銅是不活潑金屬,但是在潮濕的空氣中也會慢慢形成一層綠色的銅鏽 俗稱銅綠 化學式是cu2 oh 2co3,一般是發生電化學反應生成的。但是對於年代久遠的出土銅器,銅鏽因土層所含的化學元素不同,顯現出來的顏色也不大相同,主要有綠 紅 藍三種 銅在地殼中的含量只有十萬分之七,可是在四千多年前的先人就使...

焊銅接線端子是什麼意思

焊銅接線端子是採用焊錫膏和焊錫對銅接線端子與導線端頭進行焊接,以前比較早的焊接工藝是使用銅焊粉和銅焊條對銅接線端子與導線端頭進行焊接的。焊接端子是用焊接方式與終端連線壓接端子是使用專用工具與終端壓配連線。端子是指接線的一端,也就是線的頭部,需要通過壓接或者電焊之後和另外乙個端頭連線的叫壓焊接線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