鈹銅的分類,鈹銅是什麼材料

2023-07-01 19:40:02 字數 5455 閱讀 1927

1樓:手機使用者

有加工鈹青銅和鑄造鈹青銅之分。

常用的鑄造鈹青銅有, ,等。加工鈹青銅含鈹量控制在2%以下,國產鈹銅加入的鎳,或加的鈷。

常用的加工鈹青銅有:, 等。

鈹青銅是熱處理強化合金。

加工鈹青銅主要用作各種高階有彈性元件,特別是要求良好的傳導性能、耐腐蝕、耐磨、耐寒、無磁的各種元件,大量用作膜盒、膜片、波紋管、微型開關等。

鑄造鈹青銅則用於防爆工具、各種模具、軸承、軸瓦、軸套、齒輪和各種電極等。

鈹的氧化物和粉塵對人體有害,生產和使用要注意防護。

鈹銅是力學、物理、化學綜合性能良好的一種合金,經過淬火調質後,具有高的強度,彈性,耐磨性,耐疲勞性和耐熱性,同時鈹銅還具有很高的導電性,導熱性,耐寒性和無磁性,碰擊時無火花,易於焊接和釺焊,在大氣,淡水和海水中耐腐蝕性極好。鈹銅合金在海水中耐蝕速度:(年。

腐蝕深度:(年。腐蝕後,強度、延伸率均無變化,故在海水中可保持40年以上,是海底電纜中繼器構造體不可替代的材料。

在硫酸介質中:在小於80%濃度的硫酸中(室溫)年腐蝕深度為,濃度大於80%則腐蝕稍加快。

2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鈹銅是一種過飽和固溶體銅基合金,是機械效能,物理效能,化學效能及抗蝕效能良好結合的有色合金,經固溶和時效處理後,具有與特殊鋼相當的高強度極限,彈性極限,屈服極限和疲勞極限,同時又具備有高的導電率,導熱率,高硬度和耐磨性,高的蠕變抗力及耐蝕性,廣泛應用於製造各類模具鑲嵌件,替代鋼材製作精度高,形狀複雜的模具,焊接電極材料,壓鑄機,注塑機衝頭,耐磨耐蝕工作等。鈹銅帶應用於微電機電刷,手機、電池、產品上,是國民經濟建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業材料。

引數:密度 淬火前硬度200-250hv 淬火後硬度≥36-42hrc淬火溫度315℃≈600℉淬火時間2 hours

軟化溫度930℃軟化後硬度135±35hv抗拉強度≥1000mpa屈服強度(:1035彈性模量(gpa):128 電導率≥18%iacs導熱率≥105w/

鈹銅是什麼材料

3樓:最美的炫富

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是銅合金中效能很好的高階有彈性材料,有很高的強度、彈性、硬度、疲勞強度、彈性滯後小、耐蝕、耐磨、耐寒、高導電、無磁性、衝擊不產生火花等一系列優良的物理、化學和力學效能。

鈹銅合金具有高強度、高硬度、高導電性、高彈性、耐磨、耐疲勞、抗腐蝕性及彈性滯後小等特點。注塑模具及高壓吹塑模,模具鑲塊,快速冷卻,鋁合金模具鑲塊,增加強度、耐磨性及縮短注塑週期,熱流道噴嘴,電極及衝頭材料,不受磁模具、無磁工具,高導熱軸承,可製作表面精度很高的鏡面。

產品用途:各類焊接用電極及精密鑄造模具、溫度控制器、手機電池、電腦、汽車零配件、微電機、電刷針、高階軸承、眼鏡、接觸件、齒輪、衝頭、各類無火花開關等。

鈹銅的化學成分

4樓:秒懂百科

鈹銅: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

5樓:匿名使用者

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

6樓:999999物理

常用的鍛造鈹青銅有, ,等。加工鈹青銅含鈹量節制在2%以下,國產鈹銅摻加的鎳,或加的鈷。

常用的加工鈹青銅有:, 等。

鈹青銅是熱處置強化合金。

加工鈹青銅首要用作各類高階有彈性元件,特殊是要求優越的傳導功能、耐侵蝕、耐磨、耐寒、無磁的各類元件,很多用作膜盒、膜片、波紋管、微型開關等。

鈹銅的各種效能是怎樣的?

7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它是銅合金中效能最好的高階有彈性材料,有很高的強度、彈性、硬度、疲勞強度、彈性滯後小、耐蝕、耐磨、耐寒、高導電、無磁性、衝擊不產生火花等一系列優良的物理、化學和力學效能。

8樓:嘉盛高階鈹青銅

鈹銅是一種過飽和固溶體態的銅基合金,是物理效能,化學效能,機械效能及抗腐蝕效能良好結合有色合金,經固溶和實效處理後狀態,具有與特殊鋼相當的承受高強度極限能力,彈性極限,屈服極限和疲勞極限,同時又具備高的導電率,導熱率,高硬度和耐磨性的,高的蠕變抗力及耐腐蝕性。

1、鈹銅模具使用壽命長:預算模具的成本和生產的連續性,對於生產廠家來說模具預期的使用壽命是非常重要的,在鈹銅的強度和硬度符合要求的情況下,鈹銅對模具溫度應力的不敏感性可以大大的提高模具的使用壽命,在確定使用鈹銅模具材料前也要考慮到鈹銅的屈服強度,彈性模量,熱導率和溫度的膨脹係數。鈹銅對熱應力的抵抗性遠比模具鋼要強得多。

2、鈹銅優異的表面質量:鈹銅是非常適於表面精加工的,可以直接進行電鍍處理,而且粘著效能非常好,鈹銅的拋光處理也很容易。

3、鈹銅的導熱性能優良,其機械效能也不錯,硬度也好。一般用在產品注塑溫度較高,不易上冷卻水,熱量較集中區域,產品質量要求比較高!

鈹銅是什麼?主要用途有哪些?

9樓: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鈹銅的特點:

鈹銅是兼具強度、導電性、加工性、耐疲勞特性、耐熱性、耐腐蝕性的銅合金。在聯結器、開關、繼電器等電子零部件領域被廣泛使用。鈹銅有各種不同規格的合金可供選擇,比如帶材、板材、棒材以及線材。

強度:

時效材通過時效硬化處理,抗拉強度可以達到1500n/mm2,因此可用作能夠承受較高彎曲應力的高強度彈性材料。

加工性:

時效硬化處理前的"時效材"可進行複雜的成形加工。

導電性:

根據不同的合金、規格,導電率約可達到在20~70%的%iacs (國際退火銅標準) 範圍之間。因此可作為高導電的彈性材料使用。

耐疲勞特性:

因具有優良的耐疲勞特性 (迴圈次數高),被廣泛應用於長壽命要求、高信賴性要求的零部件場合。

耐熱性:

由於在高溫環境下應力緩和率仍然很小而可在較大溫度範圍內使用。

耐腐蝕性:

相比洋白銅等銅合金,鈹銅具有更佳的耐腐蝕性。是幾乎不受環境影響而發生腐蝕變化的銅合金材料。

主要用途(針對不同的鈹銅牌號 用途不同):

高精密電子,塑膠和光學模具不能通水處作壤件散熱、模芯、衝頭、熱流道冷卻系統、通訊製備器材,電子電器裝置,儀器儀表,航空航天,汽車製造等及加工零件之原材;

製作各種重要用途彈簧、精密儀表的彈性元件、敏感元件以及承受高變向載荷的彈性元件;

各類要求高強度、高彈性、高硬度、高耐磨性之微電機電刷、繼電器、手機電池、彈簧、接外掛程式、溫度控制器之彈簧片。

射頻同軸聯結器、圓形聯結器、印刷電路板測及彈簧接觸式測試探針等。

10樓:萊德金屬

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它是銅合金中效能很好的高階有彈性材料,有很高的強度、彈性、硬度、疲勞強度、彈性滯後小、耐蝕、耐磨、耐寒、高導電、無磁性、衝擊不產生火花等一系列優良的物理、化學和力學效能。

11樓:秒懂百科

鈹銅: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

12樓:嘉盛高階鈹青銅

鈹銅是一種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其含鈹量高於的銅合金,其他元素為銅及其他微量元素,鈹銅又稱之為鈹青銅。

鈹銅有hen多優勢,由於其鈹含量以上,在市場上也成為高鈹銅,是銅合金中效能zui好的高階有彈性材料,有很高的強度、彈性、硬度、疲勞強度、彈性滯後小、耐蝕、耐磨、耐寒、高導電、無磁性、衝擊不產生火花等一系列優良的物理、化學和力學效能。

鈹銅有良好傳導性、耐腐蝕性、耐寒、耐磨、無磁的效能使得鈹銅廣泛用於各種高階的彈性元件,例如用於製作膜盒、膜片、波紋管、微型開關等。

鈹銅鑄造的主要用途:用於防爆工具、各種模具、軸承、軸瓦、軸套、齒輪和各種電極等。

鈹銅還應用於各種模具的製造中。

鈹銅與鈹青銅是同一種材料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鈹銅與鈹青銅是同一種材料。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

鈹銅以鈹作為主要 合金組元的一種無錫青銅。含有鈹及少 量鎳、鉻、鈦等元素,經過淬火時效處理後,強度 極限可達1250~1500mpa,接近中等強度鋼的水 平。

在淬火狀態下塑性很好,可以加工成各種半成 品。鈹青銅具有很高的硬度、彈性極限、疲勞極限 和耐磨性,還具有良好的耐蝕性、導熱性和導電 性,受衝擊時不產生火花,廣泛用作重要的彈性元 件、耐磨零件和防爆工具等。常用牌號有qbe2、 等。

鈹青銅分為兩大類。依合金成分而分,鈹含量為的是高導(電、熱)鈹青銅;鈹含量為的是高強鈹青銅。依製造成形工藝,又可分為鑄造鈹青銅和變形鈹青銅。

14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是同乙個材料。

鈹青銅是一種含鈹銅基合金(,在所有的鈹合金中是用途最廣的一種,其用量在雕世界已超過鈹消費總量的70%。鈹青銅是沉澱硬化型合金,固溶時效處理後具有很高強度、硬度、彈性極限和疲勞極限,彈性滯後小,並具有耐蝕(鈹青銅合金在海水中耐蝕速度:(年。

腐蝕深度:(年。)腐蝕後,鈹青銅合金強度、延伸率均無變化,故在還水中可保持40年以上,鈹銅合金是海底電纜中繼器構造體不可替代的材料。

在硫酸介質中:鈹青銅在小於80%濃度的硫酸中(室溫)年腐蝕深度為,濃度大於80%則腐蝕稍加快。

高硬度、耐磨、耐低溫、無磁性、高的導電性、衝擊無火花等特點。同時還具有較好的流動性和重現精細花紋的能力。由於鈹銅合金的諸多優越性能,使其在製造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鈹青銅的牌號:

1.中國:qbe2,2.美國(astm):c17200, c170003.美國(cda):cda172, cda1704.德國(din):qbe2,5.德國(數字系統),6.日本:c1720, c1700

15樓:匿名使用者

c2680是國際標準iso的表示方法。而cuzn30是德國din的表示方法,中國gb的表示h70,都是同一種物質加工黃銅。

16樓:千挑好茶

鈹銅是以鈹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銅合金,又稱之為鈹青銅。在銅合金中,鈹銅憑其優越的彈性效能,成為是銅合金中效能最好的高階有彈性材,具有(有色金屬彈性之王之美稱)的美譽。

希望對你有幫助!

相關鈹銅知識可進入。

17樓:蘇州德信誠金屬

只是表示名稱不一樣。

我們做鈹銅都十多年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鈹銅是一種含鈹量高於的銅合金,剩餘含量為銅含量及其微量元素。

2、由於鈹含量市面上也稱之為高鈹銅,其特性有較強的屈服、抗拉、抗磨損性、高導熱、高耐磨。由於在銅合金裡可以做到高硬度hrc38-42之間,所以一直被模具、機械行業大量使用。

3、鈹銅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工業材料,赫達銅合金專注提供各種銅合金技術解答。

4、鈹銅分為模具用料和沖壓用料兩種,模具用料為耐磨導熱類,沖壓用料為彈性之王,具體依使用都的情況而定。

鈹銅c17200 和qbe2是一回事嗎

對應牌號,生產標準不一樣,c17200是美國進口牌號,qbe2是國產牌號 c17200鈹銅,全系列鈹銅被稱為 有色金屬彈性之王 用於各類要求高強度 高彈性 高硬度 高耐磨性之微電機電刷 開關 繼電器 接外掛程式 隨著對產品的可靠性 使用壽命的要求越來越高,鈹銅的需求也將會越來越大。鈹銅合金集優良的機...

鋼,鐵,鋁,銅,的分類

你簡單的分就是 有色金屬 和黑色金屬 有色金屬我就不說了吧 主要說黑色金屬 他大多是鐵的 鐵廣意上包攬很多 有鑄鐵 有鋼 有雜鋼 鋼的分類 有碳鋼和合金鋼 像你說的h13是合金鋼一種是熱作模具鋼零售 25 40一公斤不等 所以合金鋼很貴的 最簡單的分法是了解它是作什麼用途的比如機械零件 比如五金模具...

響銅是什麼意思 響銅是什麼銅

響銅,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通過擊打獲得較大音量的銅製品。主要製作鈸 鐃 鑼 鑔等。響銅的主要成分是sn,其sn含量高達10 20 這種合金銅在現代工業裡是沒有的,因為含sn超過15 產品就會很脆很硬,很難加工。但是本人感覺這個是現代工業的盲區,因為現代工業研究的都是熔煉工藝的產品效能及成分 而響銅恰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