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鈍化是什麼工藝?

2023-01-01 23:50:03 字數 995 閱讀 3459

1樓:樓淑珍蕢雀

技術領域本發明涉及銅的鈍化,具體涉及一種銅件鈍化工藝。背景技術很多銅材及銅材合金本身呈鹼性,極易失去電子發生氧化。特別是銅材合金本身各種元素間存在電位差異,因而在濕熱環境中極易腐蝕變色,因此銅材鈍化後防止變色是表面鈍化的乙個重要工序。

銅材鈍化液適用於所有銅、銅合金(黃銅、紫銅、磷銅、白銅、紅銅等)各種銅產品表面的防變色處理,適用於工序間或最終產品鈍化處理。使銅產品易變色,防氧化難的大難題得到解決,鈍化處理後的銅產品在外觀、顏色、光澤、尺寸、不影響導電和焊接上面不會改變這些效能,銅處理後的效能提高。

2樓:德溫接壬

人們採用了很多方法來防護銅,其中最重要的是使用各種緩蝕劑的研究和開發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目前,對於銅及銅合金表面防護技術研究的較多、較廣泛的是日本,尤其是在建築裝飾材料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功的經驗。國內的工作主要集中在銅製品表面拋光、防變色處理等方面,也取得了一些進展。

銅及銅合金表面鈍化的工藝流程為:脫脂—熱水洗—冷水洗—酸洗(濃鹽酸或質。

量分數為10%,室溫30s)—機洗—強酸洗-水洗―表調(30-90g/lcro3,15-30g/lh2s04,15

-30s)->水洗―酸洗(質量分數為10%的112804)->水洗—鈍化—水洗—烘乾。銅及銅。

合金鈍化處理時不合格的鈍化膜可採用熱的質量分數為的h2s04溶液、濃鹽酸或。

300g/l的氫氧化鈉溶液浸泡去除。

3樓:通桂枝示風

主要的作用是與銅材基體反應在銅材表面形成一層奈米級的鈍化膜,從而起到對銅材基體進行保護(防止銅原子與空氣中的腐蝕介質反應生成氧化銅、硫化銅等等腐蝕產物),使其不氧化不變色,獲得更長久的美觀精緻的外觀與穩定的使用效能。

銅材工件未經處理極容易氧化變色腐蝕,這是由於銅元素的最外層電子軌道為非飽滿的穩定狀態,容易失去1、2個電子而被氧化。

因此,銅件產品一般都需要進行鈍化保護處理的,鈍化劑與銅表面形成穩定的化合物,可有效防止銅件的進一步氧化腐蝕。從而達到防護效果。

國外銅工藝品,國外銅工藝品製作,國外銅工藝品加工

雄獅銅器可以製作國外銅工藝品 可以定做的,桐青公司也做了很多大外單雕塑,工藝品 銅工藝品製作,銅工藝品加工,銅工藝品 雄獅銅器 copy還可以bai,產品質量還du行zhi,你可以看dao看 請上阿里巴巴,搜。會出來一大堆。另外,如果有很多家集中在乙個省市,那這個產業在當地比較發達,建議考察。我經常...

7股銅芯線T字形鏈結的工藝特點是什麼?

7字形連線使線與線的連線更牢固,接觸面積大,光滑,減少了空隙等!具體接線 可分二次繞接,第一次可分三根銅線。注意要取最外層的,繞接時三根銅線要併排有須的繞接,多股導線的t字形連線是怎樣的 1 將要連線的幹線導線剝除絕緣層。2 將要接入的直線導線剝除絕緣層。3 將支線導線裸線部分的上部三分之二散開扳直...

響銅是什麼意思 響銅是什麼銅

響銅,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通過擊打獲得較大音量的銅製品。主要製作鈸 鐃 鑼 鑔等。響銅的主要成分是sn,其sn含量高達10 20 這種合金銅在現代工業裡是沒有的,因為含sn超過15 產品就會很脆很硬,很難加工。但是本人感覺這個是現代工業的盲區,因為現代工業研究的都是熔煉工藝的產品效能及成分 而響銅恰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