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銅是什麼顏色的,銅是什麼顏色?

2021-06-18 22:10:59 字數 4874 閱讀 7588

1樓:浮士德2號

雖說銅是不活潑金屬,但是在潮濕的空氣中也會慢慢形成一層綠色的銅鏽(俗稱銅綠),化學式是cu2(oh)2co3,一般是發生電化學反應生成的。 但是對於年代久遠的出土銅器,銅鏽因土層所含的化學元素不同,顯現出來的顏色也不大相同,主要有綠、紅、藍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銅在地殼中的含量只有十萬分之七,可是在四千多年前的先人就使用了,這是因為銅礦床所在的地表往往存在一些純度達99%以上的紫紅色自然銅(又叫紅銅)。它質軟,富有延展性,稍加敲打即可加工成工具和生活用品。

3樓:安詳天空

是銅礦吧

綠黑色的是黃銅礦;黑色的便是黃鐵礦。銅的工業礦物有:自然銅、黃銅礦、輝銅礦、黝銅礦、藍銅礦、孔雀石等。

已發現的含銅礦物有280多種,主要的只有16種。除自然銅和孔雀石之外,還有黃銅礦、斑銅礦、輝銅礦、銅藍和黝銅礦等。中國開採的主要是黃銅礦(銅與硫、鐵的化合物),其次是輝銅礦和斑銅礦。

粗銅紫紅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綠色

銅是人類發現最早的金屬之一,也是最好的純金屬之一,最初人們使用的只是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天然單質銅,用石斧把它砍下來,便可以錘打成多種器物。是人類用於生產的第一種金屬,稍硬、極堅韌、耐磨損。還有很好的延展性。

銅和它的一些合金有較好的耐腐蝕能力,在乾燥的空氣裡很穩定。但在潮濕的空氣裡在其表面可以生成一層綠色的鹼式碳酸銅[cu2(oh)2co3],這叫銅綠。

銅是什麼顏色?

5樓:豐豐的風箏

銅是紫紅色的金屬。

銅元素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微量元素, 銅也是人類最早發現的金屬,是人類廣泛使用的一種金屬,屬於重金屬。

銅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早在史前時代,人們就開始採掘露天銅礦,並用獲取的銅製造**、式具和其他器皿,銅的使用對早期人類文明的進步影響深遠。銅是一種存在於地殼和海洋中的金屬。

銅在地殼中的含量約為0.01%,在個別銅礦床中,銅的含量可以達到3%~5%。

自然界中的銅,多數以化合物即銅礦物存在。銅礦物與其他礦物聚合成銅礦石,開採出來的銅礦石,經過選礦而成為含銅品位較高的銅精礦。是唯一的能大量天然產出的金屬,也存在於各種礦石(例如黃銅礦、輝銅礦、斑銅礦、赤銅礦和孔雀石)中,能以單質金屬狀態及黃銅、青銅和其他合金的形態用於工業、工程技術和工藝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印象中,金屬銅是紫紅色的,故金屬銅有赤銅、紅銅和紫銅之稱。化學手冊和教科書關於金屬銅的顏色的記述則有如下幾種:紅色、紫紅色、玫瑰紅色和棕紅色。

這些記述大同小異,都描繪了金屬銅最基本的色調——紅色。但也有書認為銅也可以是黃色的。最近,a.h.蓋勒羅等人在美國《化學教育雜誌》上撰文(下稱蓋文)認為:

cu是黃色的,cu的淡紅色是在空氣中很易生成的cu2o所致。其根據有三個:①磷青銅呈黃色;②從cu2o基體的特殊顯微**中看到cu的黃色針狀結晶;③預熱至紅熱後的銅條在甲醇或丙酮蒸氣中能顯示出明亮的黃色。

由此看來,關於金屬銅的顏色仍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很有澄清的必要。筆者擬通過對蓋文的辨析談談自己對這一問題的看法。蓋文作者把磷青銅的黃色當成金屬銅原本的顏色與金屬錫和鋁的白色混合後產生的居間顏色,顯然是把這種合金的形成簡單地看成是黃色顏料與白色顏料的調合,這是不恰當的。

事實上,即使是兩種結構相同,而且彼此能以各種比例互相溶解的金屬,它們的合金能呈現居間顏色的情況並不多。在大多數合金系統中,由於可能出現新的晶體結構,合金的顏色往往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例如,在au中加入某些白色金屬,所形成的合金的顏色會因金屬的不同而異:

加入fe,呈藍色;加入al,呈絳紫色。有的情況下,甚至所加白色金屬的量也會使合金呈現截然不同的顏色:在au中加入少量ag、合金仍呈黃色;加入25%的ag,合金則變成綠色。

又如,cu與zn的合金——黃銅,呈黃色,但在au中加入cu與zn後,合金卻呈白色。可見,根據合金的顏色來推斷組分金屬的顏色是不可靠的。 通常,我們所說金屬的顏色,是指在自然光下憑肉眼直接觀察到的色彩。

蓋文作者所見的彩色**,不管它是如何攝製的和是否經過複製,它畢竟是經過處理的彩色圖象,因此,不能作為cu是黃色的這一結論的有力證據。 為了驗證蓋文的第三個根據,筆者用3塊表面平滑的紫銅片(厚度分別為0.5、1.

5、3.0mm,寬、長均為2cm、4.5cm),用150ml燒杯代替結晶皿,用酒精噴燈作熱源反覆進行了蓋文的實驗。

下面是實驗的詳細過程。 將未除去氧化膜(cu2o),表面呈暗紫紅色的銅片置於燈焰上加熱至紅熱後,離**焰(銅片表面呈黑色),迅速懸掛在盛有少量甲醇(液層厚度約3mm)的燒杯內,這時可聞到甲醛辛辣的氣味。如此重複5次。

經過前4次的操作(熱銅片每次在杯內停留約20s),杯內的甲醇已被溫熱,甲醇蒸氣的濃度較大,當第五次將紅熱的銅片懸掛在杯內時,紅熱的銅片的表面在較高濃度的甲醇蒸氣的作用下呈現出淺紫紅色,這是因為發生了如下反應: ch3oh+cuo=hcho+h2o+cu 由於反應是放熱的,所以銅片保持了不長的一段時間的高溫,在這段時間,銅片時而呈紅熱狀態的暗紅色,時而呈淺紫紅色,但從未出現過蓋文所說的明亮黃色。隨後,銅片的溫度逐漸下降,其表面區域性地方慢慢出現了棕紅、橙、黃、綠、藍、紫等彩色,而大部分表面呈現紅褐色。

冷卻至室溫時,各種顏色保持不變。用乙醇代替甲醇做上述實驗,也能得到類似的結果。丙酮則否。

由此可見,蓋文的實驗結果是不確實的。筆者發現,將紅熱的銅片浸入甲醇或乙醇中,使銅片表面的cuo還原為淺紫紅色的cu後,再置於燈焰上加熱,當銅片表面剛出現正在不斷漫延的金黃色時,立即離開燈焰懸掛在盛有甲醇或乙醇的燒杯內,銅片表面就會出現大片很美麗的彩虹般色彩,這色彩與上述實驗出現的相同,其中黃色的多寡與加熱強度有關,溫度越高,黃色越少,藍紫色越多,直至完全呈黑色。進一步的試驗表明,這彩色的形成與熱銅片是否處於還原性氣氛中無關,在電爐上加熱也能得到同樣的結果,關鍵是要除去銅片表面的氧化膜。

將表面呈彩色的銅片浸入冷的稀硫酸(100%)中,彩色表層迅速溶解,復露出cu的淺紫紅色。鑑於未見cuo可呈現除黑色以外的其它顏色的記載,而cu2o則隨晶粒大小的不同可呈現各種不同的顏色,筆者初步認為這層彩色物質可能是銅片的新鮮表面在不太高的溫度下與o2作用生成的cu2o。 除了上面用甲醇或乙醇(氣態或液態)還原紅熱狀態的cuo的實驗外,我們還可以在氫氣還原cuo、鐵釘或鋅片浸入cuso4溶液中置換出cu等教學實驗中看到cu的紫紅色。

如果說,在這幾個實驗中所見到的紫紅色都是cu2o的顏色的話,那麼,金屬銅在下面這個試驗中所顯露的顏色應該說是不容置疑的。 用一把鋒利的木工鑿用力地刮去銅塊的表層,銅塊新鮮刮面上顯露的仍是紫紅色。由此聯想一下用小刀割金屬鈉或鉀的情形:

雖然na和k都是很活潑的金屬,在空氣中,它們的表面會被o2迅速氧化,但是,在它們的新鮮切面上,我們仍來得及清楚地看到它們的本色。與na、k相比,cu是一種非常穩定的金屬,在常溫下,它在空氣中被氧化成紫紅色的cu2o的速率遠不如na和k生成na2o和k2o快,所以,可以肯定,銅塊新鮮刮面上的紫紅色就是cu的本色,不是cu2o的顏色。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蓋文關於「cu是黃色的,cu的淡紅色是在空氣中很易生成的cu2o所致」的結論是錯誤的,塊狀金屬銅及其在常溫下被空氣的o2氧化所生成的cu2o膜都是紫紅色的,不過後者的顏色更深更暗些。

粉未狀金屬銅的顏色則與cu2o的極為相似,兩者很難區別。

7樓:公尺粒計畫

銅是人類最早發現和應用的金屬之一。純銅是紫紅色的,銅會有各種不同的顏色,是因為人們在純銅中摻入了其他金屬製成了合金,如黃銅、青銅和白銅。其中我們常見的黃銅是銅和鋅的合金。

8樓:功荏謬樂章

銅呈紫紅色光澤的金屬,密度8.92克/立方厘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紅銅紅色 黃銅黃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黃色 青色 紫紅色

金屬銅是什麼顏色的?

11樓:喵喵喵啊

純淨的金屬銅紫紅色的,不純淨的有可能是金黃色或者褐色。

純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

銅合金機械效能優異,電阻率很低,其中最重要的數青銅和黃銅。此外,銅也是耐用的金屬,可以多次**而無損其機械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黃銅的機械效能和耐磨效能都很好,可用於製造精密儀器、船舶的零件、槍炮的彈殼等。黃銅敲起來聲音好聽,因此鑼、鈸、鈴、號等樂器都是用黃銅製作的。

銅與鋅、錫的合金,抗海水侵蝕,可用來製作船的零件、平衡器。

青銅一般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鑄造性和優良的機械效能。用於製造精密軸承、高壓軸承、船舶上抗海水腐蝕的機械零件以及各種板材、管材、棒材等。

青銅還有乙個反常的特性——「熱縮冷脹」,用來鑄造塑像,冷卻後膨脹,可以使眉目更清楚。

12樓:哎吖小

純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

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因此在電纜和電氣、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築材料,可以組成眾多種合金。銅合金機械效能優異,電阻率很低,其中最重要的數青銅和黃銅。

銅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之一。早在史前時代,人們就開始採掘露天銅礦,並用獲取的銅製造**、工具和其他器皿,銅的使用對早期人類文明的進步影響深遠。

用途:銅是與人類關係非常密切的有色金屬,被廣泛地應用於電氣、輕工、機械製造、建築工業、國防工業等領域,在中國有色金屬材料的消費中僅次於鋁。

交通裝置:

交通裝置是銅的第三大市場,約佔總數的13%,與二十世紀60年代基本相同。儘管交通的重要性沒有改變,但是銅的使用形式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工業機器和裝置:

工業機器和裝置是另外乙個主要的應用市場,在當中銅往往有比較長的使用壽命。硬幣和軍火是這方面主要的終端使用者。子彈很少**,一些硬幣可以熔化,而還有許多則由收藏者或儲蓄者儲存,不可以進行**。

13樓:果軍寸聽雲

純淨的銅是紫紅色的固體。

但是在實驗室條件下用氫氣或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銅得到的銅是紅色粉末。

硫酸銅什麼顏色,硫酸銅固體是什麼顏色

乾燥的硫酸銅是白色的,含水的水合物是藍色的。高濃度的水溶液是綠色的。硫酸銅 白色固體,遇水變藍,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 膽礬 藍礬 硫酸銅溶液為藍色 硫酸銅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 5h2o,俗名膽礬 藍...

鋁生鏽是什麼顏色銅生鏽後會呈什麼顏色

鋁鏽 鋁與氧氣生成三氧化鋁,就是氧化鋁。這層氧化鋁緊緊地貼在鋁的表面,可以防止裡頭的鋁與氧氣化合,所以一般看上去像是乙個樣 銅鏽綠色,就是氧化銅 生鏽是啥顏色 表面呈現暗色如橙色 棕紅色等顏色。金氧化形成緻密的氧化膜,但不如鐵 鉛和銅嚴重,它只在表面形成一層很薄的氧化層,影響金的原始光澤。在出廠前都...

響銅是什麼意思 響銅是什麼銅

響銅,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通過擊打獲得較大音量的銅製品。主要製作鈸 鐃 鑼 鑔等。響銅的主要成分是sn,其sn含量高達10 20 這種合金銅在現代工業裡是沒有的,因為含sn超過15 產品就會很脆很硬,很難加工。但是本人感覺這個是現代工業的盲區,因為現代工業研究的都是熔煉工藝的產品效能及成分 而響銅恰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