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暫停繳一段時間後續交怎麼辦理?

2023-02-27 06:30:04 字數 5119 閱讀 7999

1樓:韓飛律師

如果你離職後,單位會自動停止你的保險及公積金;到達新的單位後,可以繼續繳費。

一、只要社保繳納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二、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

離職後,單位會自動停止你的保險及公積金。到達新的單位後,可以繼續繳費。

如果是本地單位很簡單,不會有手續。如果是從異地轉移,需要去行政大廳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五險一金中間斷交幾個月,再續交可以嗎

3樓:眉間雪

可以自。

員工在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之後,五險一金是可以不用繳納的,也不需要自己繳納,在和新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之後可重新繳納進行累積。如果自己想補交中間斷交部分需要徵求單位同意,自己全額讓公司代為補交。

養老保險參保範圍和繳費。

1、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2、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五險一金中bai間間斷了還可以繼du續交。

五險zhi一金以個人名義參保的,漏繳不能dao夠進行補繳,專只有是單位原因屬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工傷及生育保險屬於「當期交納當期享受」的險種,不存在補交和轉移的問題)。

勞動者離職後,通常按照如下方法處理:

1、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中間中斷無所謂,最後是累計年限的。辦理轉移手續:在原單位打出轉移單,交給新單位繼續繳納即可。

5樓:水果菇涼

如果來五險一金中間斷交幾自個月,可以再續交。

五險bai斷交的影響du有:

1、養老保險。

zhi:養老保險斷交是沒有什dao麼影響的,當然在你退休前必須繳滿15年,也就是180個月才可以領取養老金,當然也是多繳多得,所以我們還是盡量不要斷交。

2、醫療保險:如果斷交在60天以內,繳納次月就可以繼續享受待遇,如果在60天以上,180天以內,繳費當天開始算,繳費到達三個月後即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如果在180天以上同理需要6個月。

3、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想要享受待遇必須連續繳納一年以上,而且在你享受待遇時候夜不能斷,假如斷了,需要再繳納一年以上才可享受生育保險帶來的待遇。

4、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在你失業後,並且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並非本人意願事業的,最主要的是連續繳納保險達到一年的即可領取。

5、工傷保險:工傷保險在你沒有工作時期,就是不參保狀態是不會享受相應待遇。但是如果是因為企業或者單位沒有給你繳納,則可以要求企業或者單位賠償相應工傷賠償。

6樓:夏軒

社保中斷繳費可以續交,主要影響參保人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1.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中斷前後都可以累計計算,在計算退休金時是以累計多少個月為標準,而不是連續多少個月或者連續多少年,所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中斷對於退休金是沒有影響的,至於需不需要補交,視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參保人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了,只有補交了才能辦理退休,那就要辦理補交,如果參保人還比較年輕,那就沒必要補交了,接著交就可以了,因為補交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的,不是說你交了社保費和滯納金就可以的,還得付給代辦機構一筆手續費,所以就沒必要了。

2.社保斷交醫保報銷影響大。就深圳來說,社保繳費中斷以後,養老保險影響不大,但醫療保險的報銷額度將會受到影響。

《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辦法》規定,參保人如在1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中斷參保超過3個月,雖然不影響其累積繳費年限,但其連續繳費年限將重新計算。

連續繳費年限與醫保報銷額度緊密相關,以地方補充醫療保險**的支付限額為例,參保人連續參保時間不滿6個月的,最高支付額度為1萬元;連續參保滿72個月的,最高額度可達100萬元。如果參保人在深圳連續繳納醫保6年,一旦他斷交時間超過3個月後再回到深圳重新參保,其報銷額度將從100萬元驟降到1萬元。

斷保人員應先到人社局檔案中心查詢一下原單位是否已將檔案移交給檔案中心,如果沒有,就再到原單位的主管部門查詢檔案;檔案確定遺失的人員要到有關部門查詢當時進單位的錄用手續。社保處工作人員將幫查詢養老保險的增加減少手續和歷年繳費記錄,重新建檔並辦理續保手續。

7樓:wan平凡的生活

五險一金中間斷了幾個月,續交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中間間斷了還可以繼續交。

五險一金以個人名義參保的,漏版繳不能夠進行補繳權,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工傷及生育保險屬於「當期交納當期享受」的險種,不存在補交和轉移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6個月以內可以補交全部保險,6個月以上只可補交養老保險。其他保險是當時繳納當時受益的,到了你退休的時候累計繳費月份。養老保險是累計連續繳費月份。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社保)如果中途停交一兩年是沒關係的。再續交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影響達15年。中斷中間,最後得到的養老金的多少關係,因為使用的養老金計算基數平均,計算出平均值,沒有支付乙個月零,將數平均要低得多。

五險一金停了快一年沒交,現在在新的公司要交,那以前交的會清零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交的不會清零,轉移之後,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醫療保險會重新累計繳費年限。

公司可以幫你續繳社保,之前停繳的一年根據你的年齡和個人的經濟情況來看,如果你還年輕,不到30歲,可以不補交,如果你年齡偏大,不補交達不到最低的15年繳費年限,建議你還是補交。

參加公司社保,提交個人身份證資訊給公司,每月承擔個人部分,之前停繳的可以不用管,養老是累計核算年限,只是會影響你的醫療住院報銷。

13樓:yang風雲

不用補抄繳,養老年限是累計的醫療年限停交bai三個月就會清零,du醫療也zhi不能補交所以直接續上即可。

辦理流dao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14樓:人力資源顧問

你是**的,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我們這邊就可以不補,繼續交就可以了,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醫保卡可能會變成半隻付狀態,到時候開卡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啊,社保是可以累積買滿15年就行的,不補買沒關係的,你們人事嚇唬你啊。

16樓:山東裕鴻自控閥

直接從原來的地方轉過來就行啊,現在都是累積了,不被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bai的情況,先做出。

1、你以前zhi繳納的始。

dao終在你的賬戶上,不會清零內的;

2、你現在可容以繼續繳納,等到你退休的時候,社保會進行統一核算,將你沒繳納的那段時間給你減掉;

3、是否需要補交,我個人建議根據你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你還年輕,離退休還比較遠,一年沒交沒有什麼關係,只要你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時候繳納滿15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了;如果你年紀比較大,繳費年限又離15年比較遠,那你可以選擇補交,而且要通過單位補交。

希望能幫到你。

辭職後五險一金到新單位可以續交嗎?中間間斷的時間有要求嗎?

18樓:使用者已被刪除鳥

你好,到新的工作單位工作,新單位會幫你處理的,不用擔心。中間間斷的新單位一般是不會幫你補繳的,但之前交的年限是會保留的,所以再繳費後,你繳費時間會從上次離職開始計算,如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與住房公積金。至於生育保險、失業保險繳費時間是按在同乙個工作單位計算的,離職了就要重新計算了。

而工傷保險不計繳費時限,繳費後就受保障。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謝謝。

五險一金中途停止,現在想續交,是否要將之前的補齊

19樓:皓然

五險一金中途停止,現在想續交,可以不需要把之前的補齊,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醫療保險超過一定時間會重新累計繳納年限。公積金漏繳,可以要求補繳。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五險一金停了一年多了,想再續交,怎麼弄?

20樓:

五險一金的續交分兩種情況:

1、在職的,按新入職員工,先辦理社保參保資料,審核後,入保,再拿辦好的社保憑證,去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公積金,這些都是單位幫辦的。

2、待業,只有以個體身份辦理社保,公積金就不能辦了。

五險一金可以中斷一段時間後再繼續繳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如果你交了失業保險,你在失業期間不但不用繼續繳費還會享受失業保險金,待到找到新工作以後繼續繳納。

停交五險一金申請怎麼寫,申請暫停五險怎麼寫

因本人停薪留職,考慮到資金安排等個人原因,申請停交停薪留職期間的五險一金,所有相關責任有本人承擔,與公司無關。個人不繳納社會保險 住房公積金的宣告。本人 身份證號碼 因個人原因,本人宣告,自願放棄公司為我繳納社會保險 養老 醫療 工傷 失業 生育 住房公積金的福利,引發一切後果與。無關。宣告人 日 ...

金曜石手串帶了一段時間繩子突然斷了

線的質量太差了 你看看對比一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 正宗佛珠訂製。有免費串珠換線 金曜石手串為什麼幾十到上千的都有,區別在哪 我對這個略有研究,金曜石 是有品質的好壞,有珠子的大小,出現 的差異也很正常,但是 高至上千是有點虛高,正常的市價應該是100 500元之間是合理的範圍,一般品質好的金曜石是雙金...

淨水金珀盤玩一段時間泛臘怎麼辦

金珀和蜜蠟都屬於琥珀的一種。金珀一般是透明顏色金色的珀。蜜蠟分很多種了。雞油黃,白蠟,白花蠟,金包蜜,金絞蜜等等 還有按照四國產地區分的。海漂的蜜蠟好些。琥珀盤玩久了會變成蜜蠟嗎 琥珀盤玩久了不會變成蜜蠟。琥珀與蜜蠟顏色上的差異主要在於琥珀酸含量。琥珀酸含量低於4 的時候,它呈現出透明的狀態,我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