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什麼顏色,硫酸銅固體是什麼顏色

2021-04-20 19:05:52 字數 2090 閱讀 7004

1樓:諸高芬琦禧

乾燥的硫酸銅是白色的,含水的水合物是藍色的。高濃度的水溶液是綠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 白色固體,遇水變藍,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膽礬、藍礬),硫酸銅溶液為藍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

化學式cuso4。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5h2o,俗名膽礬;藍色斜方晶體;密度2.284克/立方厘公尺。

4樓:ar諾

晶體為藍色(五水合硫酸銅),粉末白色(硫酸銅),溶液呈藍色,很好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水硫酸銅:白色

五水合硫酸銅晶體:藍色

硫酸銅溶液:藍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是白色

溶液是藍色

五水合硫酸銅是藍色

無水硫酸銅是白色

7樓:聶民公叔惜芹

乾燥的硫酸銅是白色,溶於水後銅離子顯藍色,五水硫酸銅是藍色。

硫酸銅固體是什麼顏色

8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硫酸銅(化學式:cuso4),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俗名膽礬、石膽、膽子礬、藍礬。其水溶液呈弱酸性,顯藍色。

9樓:台州精銳教育

五水硫酸銅呈白色,硫酸銅晶體呈藍色,由此可鑑別有無水

10樓:過振強項雯

學弟我又來了。硫酸銅固體是白色,硫酸銅溶液是藍色。

11樓:劉子辰

硫酸銅固體是不含結晶的水的,藍色三斜晶系結晶。

12樓:基礎佬

無水硫酸銅是白色粉末,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銅是藍色粉末。

硫酸銅溶液的顏色

13樓:小水藍

物質 顏色

bai 狀態

無水du硫酸銅

zhi 白色 固體

五水合硫酸銅 藍色 固體(晶體)

dao硫酸銅溶液回 藍色 溶液你的老師答所說的「硫酸銅是藍色液體」是指硫酸銅溶液。這麼說實際上並不嚴謹。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兩句都對

老師說的是硫酸銅溶液是藍色液體 濃度很低的時候是綠色

就是硫酸銅

15樓:藤彥

硫酸銅粉末溶於水就是藍色溶液 並且是非常好看的藍色 這個沒有什麼條件 就像是氯化鈉也是白色粉末 放到水裡無色一樣 還有氯化亞鐵放到水裡是綠色一樣 都是不需要問為什麼的 自然現象顯示出來的

16樓:日啖硫酸三百摩

硫酸銅溶液是藍色的,一般來說溶液都用他的溶質來簡稱

17樓:隱葵妖姬

硫酸銅溶液呈藍色是應為其中的cu離子呈藍色而形成的,濃度很低的時候就呈綠色了(濃度緣故)。硫酸銅溶液即硫酸銅溶於大量的水,若是溶於少量的水叫5水硫酸銅,因為裡面有5個結晶水cuso4.5h2o

18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的水溶液是藍色的,因為二價銅和水形成水合銅離子,該離子呈藍色。

名稱是硫酸銅溶液好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老師說的硫酸銅估計就是指的溶液

硫酸銅當然是可以形成溶液的

多加點水就溶解了嘛

名稱叫硫酸銅溶液

一般來說,光說硫酸銅的話就是指的無水硫酸銅

20樓:神舟七号

五水硫酸銅硫源酸銅cuso4(硫酸銅晶bai體:cuso4·5h2o)分子du量249.68

深藍色大zhi顆粒狀結dao晶體或藍色顆粒狀結晶粉末。有毒,無臭,帶有金屬澀味。密度2.2844g/cm3。

乾燥空氣中會緩慢風化。易溶於水,水溶液藍色,呈弱酸性,不溶於乙醇。150℃以上將失去全部水結晶成為白色粉末狀無水硫酸銅,

無水硫酸銅 帶結晶水的硫酸銅和硫酸銅晶體有什麼區別

首先,硫酸銅是乙個泛稱,它可以指硫酸銅晶體,也可以指無水硫酸銅,硫酸銅晶體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它的晶體狀態通常含有水分子,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 5h2o,俗名膽礬 藍色斜方晶體 五水硫酸銅,也被稱作硫酸銅晶體。俗稱藍礬 ...

怎樣把5水硫酸銅變成無水硫酸銅,如何由硫酸銅溶液怎麼得到五水硫酸銅

將無水硫酸銅溶於水,然後加熱蒸發溶液,待有較多晶體析出時,停止加熱 抽濾,就能得到五水硫酸銅 肯定是化學變化 因為cuso4與cuso4 5h2o是兩種不同的物質 化學變化的定義是 生成新的物質的變化叫化學變化 所以是化學變化 另外從生成新的化學鍵的角度定義也可以 因為在實際實驗中 總是不可避免的多...

到底是五水硫酸銅還是無水硫酸銅?

硫酸銅化學式 cuso4又叫無水硫酸銅,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五水合硫酸銅 化學式 cuso4 5h2o 也被稱作硫酸銅晶體。無水硫酸銅是白色的,五水硫酸銅是藍色的,區別就是是否結合了水。無水硫酸銅是什麼 硫酸銅 cupric sulfate 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cuso4。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