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的市場調查,開家奶茶店,如何做好市場調研

2023-02-14 22:05:02 字數 3582 閱讀 7950

1樓:漆潔

一、前言 二、調查目的 三、調查內容 (一)行業市場環境調查 (二)消費者調查 (三)競爭者調查 四、調研物件及抽樣 五、調查員的規定、培訓 六、人員安排 七、市場調查方法及具體實施 八、調查程式及時間安排 九、經費預算。

這是個框架 你可以自行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大家是喜歡奶味重一點還是茶味重一點。?

如果口感好。**貴一點。大家能接受嗎?

因為製作程式講究,可能會花上大家3~5分鐘的等候時間。你們會願意等待嗎?

還有大家平時最經常去的奶茶店是哪家。比較喜歡喝他們的那種系列。為啥喜歡。?

大家平時逛街會去買奶茶喝嗎?

避風堂的街客和仙蹤林的快樂檸檬2個品牌,哪個你認為比較好喝?

如果2個都不喜歡,還有什麼其他的奶茶店你喜歡的?

開家奶茶店,如何做好市場調研

3樓:小6生意經

要看實體店的運**況,試運營方案的設計,以及要考察公司的規模,簽訂合同的利益屬性,可以去山東省濰坊市考察一下摩梭阿夏奶茶吧,很不錯,加盟費很低,服務效率高。

家奶茶店如何做準確的市場調研

4樓:匿名使用者

1調研店面收入、成本和利潤水平。

每天買點零食,坐在奶茶店旁的簡餐店裡觀察一番,看每小時買奶茶的人數。高峰時段、低谷時段、上班時間、休假時間等各個不同時間節點分別有多少人,平均每個人買奶茶的數量是多少,單點的和打包的分別有多少。

多看一段時間,估算店內每月流水以及淡旺季差異,不會特別準確,但至少會形成乙個大體認知。

然後從各種分類廣告中去了解店面租金資訊;知曉店員人數情況,並且從各種招聘**了解平均月薪情況;搜尋各種奶茶連鎖加盟的廣告,打**詢問一次性裝修成本與客單材料成本。

這樣下來,你就能大概知道,這個店面的收入、成本和利潤水平。

這是調研的第一步。

那是不是他家能賺錢,你就能賺錢呢?

2調研關鍵主題。

你需要進入第二步:多看幾個不同的奶茶店,找出一些關鍵主題來分析。

考察同乙個連鎖品牌在不同地段的情況,看地段對銷量的影響;同乙個地段不同品牌的情況,看品牌對銷量的影響;差不多地段品牌差異小,就看定價、產品型別、宣傳文案和裝修等對銷量的影響。

記錄乙個excel**,多記錄總結一些,樣本偏差的問題就會少,可能對的概率就高。3測算。

第三步就是測算。

綜合計算收益的相關性和成本的相關性。比如地段好,客流多,但店租也高;你採集的excel**資料顯示,賣奶茶小妹的顏值與銷量可能呈正相關。

最後基於總結的資訊和資料,選擇收益回報率測算相對較好的方案。

4攻克增長。

當然,如果有餘力,還有第四步:攻克增長。如何低成本打造品牌?低成本獲得傳播?**怎麼做?宣傳文案怎麼寫?這些其實要深究起來,還是有很多門道的。

特許經營第一網。

還有乙個重要的需要考慮的東西——產品資料。開餐廳要有好廚師,開奶茶店要有好茶。什麼是好?主要看資料。

自己的資料好說,同行資料怎麼對比?

5街頭調研。

這就需要做第五步:街頭調研。臨時僱幾個友善的小姑娘在商業區,看到有人端著奶茶路過,就上去做個調查,送小禮物。

問清買的是哪一家奶茶?為什麼買他們家奶茶?是第一次購買還是重複購買?

購買原因是什麼?口味、品牌、文案還是純粹路過。

求一篇關於奶茶店的市場調研報告,要求3000字 謝謝

急------------我要寫乙個關於奶茶店的市場調查報告

5樓:網友

這要看做的調查是什麼型別的。

是定量的問卷調查法還是說深訪之類的,另外不知道你們什麼學校,你們老師留這麼大的乙個作業還真逗,能分析到你們學校周邊環境的情況就可以了,可以試著推一下更大範圍的情況,至於市場巨集觀環境分析,還有市場創業機會和優勢分析這些你們老師就是開玩笑的,太不腳踏實際了。

想開一家店,假如是奶茶店,前期準備工作需要哪幾項,市場調研和利潤成本估算如何估。

如何做奶茶店市場調查

6樓:巖姐說

做奶茶店市場調查需要:

1、制定市場調查問卷;

2、安排專業的人員去調查;

3、將所有的調查資料進行系統的分析;

4、總結、得出結論。

我要做乙個關於奶茶店的市場調查,該從哪些方面著手? 10

7樓:張上開紅

一、是店鋪的區域問題,選址是很重要的!鋪租要合理,市場要廣闊,離市中心越近鋪租越貴,但市場與鋪租成正比!奶茶店是小本生意,開在學校附近是個不錯的選擇!盡量是在中學!

8樓:我

這要看做的調查是什麼型別的。

是定量的問卷調查法還是說深訪之類的,另外不知道你們什麼學校,你們老師留這麼大的乙個作業還真逗,能分析到你們學校周邊環境的情況就可以了,可以試著推一下更大範圍的情況,至於市場巨集觀環境分析,還有市場創業機會和優勢分析這些你們老師就是開玩笑的,太不腳踏實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調查問卷(紙質的和網路的)

2、開始調查。

奶茶店一天有多少營業額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一定。

1、省城一天營業額:省城**量多,以每天160人的客流量、人均消費14元計算,一天營業額可達2240元,每月可收益萬。

2、地城一天營業額:地城沒省城**量多,例如一些特色品牌經營每天**量為130人,以人均消費12元計算,每天的品牌營業額可有1560元,每月可收益萬。

3、縣城、鄉鎮一天營業額:縣城、鄉鎮**量少些,客流量平均為100人,人均消費10元,品牌日營業額可在1000元左右,月營業額可有3萬收入。

11樓:coco茶飲

餐飲行業都有淡旺季,在旺季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上千杯,在淡季的時候,一天最少也要100杯,而且飲品行業可以隨著季節變換自己的飲品,比如夏季主打冷飲,推出新產品,冬季就主打熱飲,還可以外賣,足不出戶就可以喝到熱乎乎的奶茶。

想要諮詢加盟事宜,請點選coco奶茶加盟申請獲取詳情!

12樓:杭州奇異鳥飲品科技連鎖****

餐飲行業大多數都有淡旺季,如果是銷售旺季一天要賣到將近1000杯左右。但是淡季奶茶店每天的銷量也要超過100杯。每杯的利潤應該差不多50%。

奶茶店如果經營的好是很賺錢的,像之前在杭州經常喝的一家蜜菓茶飲店,老闆可會做生意了,一到節假日就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而且每次的活動都特別的有吸引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弄這個 今天剛有人對我說他老哥弄了個奶茶店 學校旁邊的 一天700~800左右 一杯賺50%

14樓:千吖

一千七八 還是少的 看你開在什麼地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最清楚了,還問,真的是發神經。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需要快速學習創業,建議來培訓機構學得快。

奶茶店怎麼開啊,新手怎麼開奶茶店?

不知從何時起,奶茶已然成為了我們身邊的熱門飲品。奶茶行業更是眾多投資者紛紛青睞的行業,那麼開一家奶茶店需要哪些流程呢?下面騰工商廚就帶大家一起看一看。一 市場調查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準備投身奶茶行業,盲目不了解 是不理智的,分析地點的區域,或你以想要開店的區域的市場情況如何,都有哪些類似的奶茶店,他們...

有朋友知道如何開奶茶店的嗎,有沒有開奶茶店的朋友,給點意見?

要開奶茶店的話,比如奶茶種類,做法等等,建議去加盟呦,商機去哪兒這找一家奶茶店 1 詳細計畫書不可少。確定要開一家奶茶店,就要做好思想上的準備,奶茶店雖然小,但是真的經營起來,也是 麻雀雖小 五臟得俱全!好好寫乙個計畫書,剖析 同行的競爭情況 經營奶茶的形式 奶茶店消費群體 店鋪經營辦法英雄策略 利...

我要開個奶茶店,開一家奶茶店如何

加盟比較簡單,但受制約的地方很多,費用也多。成本不好控制。總部提價,自己無可奈何 機器壞了,總部不了你,你也沒轍。不加盟自己幹,費事。但可以省不少費用。但要有豐富的經驗。先看看你有多少銀子,想開在 開什麼檔次的,不懂,去看看別人的奶茶店,自己就有乙個感性的認知了。再去請教別人。高檔的,裝置的 需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