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廠如何做市場調查,建材市場調查表怎麼做?

2023-02-28 10:00:02 字數 4641 閱讀 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市場調查方案設計。

調查的總體方案設計是對調查工作各個方面和全部過程的通盤考慮,包括了整個調查工作過程的全部內容。調查總體方案是否科學、可行,是整個調查成敗的關鍵。市場調查總體方案設計主要包括下述幾個內容。

確定調查目的。

↓確定調查物件和調查單位。

↓確定調查專案。

↓制訂調查提綱和調查表。

↓確定調查時間和調查工作期限。

↓確定調查地點。

↓確定調查方式和方法。

↓確定調查資料整理和分析方法。

↓確定提交報告的方式。

↓制訂調查的組織計畫。

建材市場調查表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主要分析各個市場銷售的品牌,和你們競爭的品牌尤其重要,還有就是各個市場的**量,客戶的層次,

3樓:無語翹楚

主要需要看調查方向型別,比如:

木質室內裝飾材料。

木質裝飾材料按其結構與功能不同可分為竹木地板、裝飾薄木、人造板、裝飾人造板、裝飾型材五大類。

建築裝飾陶瓷。

建築物牆面、地面及衛生裝置的陶瓷材料。主要產品分為陶瓷面磚、衛生陶瓷、大型陶瓷飾面板、裝飾琉璃製品等。

五金產品,如燈頭開關、插座等。

裝飾石材天然石材和人工石材兩類。

室內裝飾纖維織品主要包括地毯、牆布、窗簾、台布、沙發及靠墊等。

門的種類及特點。

燈具的種類。

歸類總結其特點。

4樓:北京石頁集團

找個有經驗的問問 要不給人家錢 讓人家幹。

如何做好建材銷售

5樓:凡人不凡

做建材銷售首先就是要對自己的產品非常了解,這樣才能讓客戶覺得你專業,更容易得到客戶信任;還有就是要學會換位思考以客戶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樣會拉近客戶的距離增加成交幾率!

同時還要學會望、聞、問、切。

一、 望。所謂的望就是要把握目前建材市場的特點。如目前建材銷售市場的發展由數量的擴張轉向質量的提高。在銷售上很多商家改變了以往的守株待兔的方式,利用科技的發展動用各種渠道去宣傳自己的產品提高知名度,去銷售自己的產品等!

在經營範圍上很多商家已經將自己的制建材銷售市場的經營範圍已突破建築結構材料、基礎材料、裝修裝飾材料的範圍,擴充套件到家具、廚具、衛浴、潔具、燈飾、布藝、家電和其他家居用品、飾品等等。還有很多商家為了壟斷某一地區的該行業投入大量資金搞專業批發大市場形成產業鏈。

二、聞所謂的聞就是多觀察同行的發展和經歷。從中學到一些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從中領悟出市場變化的規律和市場的發展方向與趨勢。從失敗商家那裡找出原因,時刻提醒自己。

三、問所謂的問就是業務員進行銷售後的跟蹤服務,問卷調查,請顧客留下寶貴意見和建議等。這樣就可以知道了市場的需求和自己在哪些方面上有不足之處。從實際出發針以上問題做出相應的調整和改善。

四、切切就是業務員綜合的親身的經歷和經驗來作為主要元素抓住市場的戰略環節。如抓人才,以人才托市。抓質量,以質量強市。抓科技,以科技建市等等!

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消費水平也相應的高了幾個台階,對於建材這種耐用產品的消費也是理性大於感性。所以如何更好的銷售活動,建材業務員就要仔細的分析一下建材銷售市場的情況。學會運用:

望、聞、問、切 !

最後還有平時多跟客戶聊聊天,逢年過節發發資訊問候一下增加面熟度,以便客戶有建材方面需求可以第乙個想到自己!

6樓:果果說精彩**

我個人認為主要是認清門路,找消費圈子。

不知道你做的是大的銷售商,還是小門市,都有以下幾條路可以走:

1:主「攻」各建築商。

2:做廣告做彩頁至各門頭。

3:「攻打」大個裝修隊,加回扣。

4:多人齊聯絡,尋找零散個人的那種小裝修團體,給於提現(絕對棒!)。

5;做網路宣傳,提高口碑,財源廣進!

以上是我做這個行業的一 點小小經驗,希望你能用的上。

7樓:

原材料的質量優秀。

**合理且有競爭優勢。

優質的售後服務(包括處理客訴的及時性和有效性)好的銷售地段(經營店所處的位置)

廣闊的人脈。

8樓:小型看客

想做好裝修材料的銷售就得不怕吃苦。

沒事就多跑路去各種工地,找對工地負責人,給人家好處讓購買使用你介紹的品牌。

9樓:實利鎖業

只要是銷售都是大同小異的,說白了就是了解和分析客戶的需求是什麼,然後通過你的專業知識來幫他解決問題!多問 多聽就會知道客戶的需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做的好,有個好專案,年入百萬還是可以的。前提是你需要有個能力,人脈以及相關的專業知識才行。

11樓:為民業內人

鋁塑板這個東東我還不太懂,不過我是搞其它建材銷售的。做這個的話,有三個方向:賣給**或設計師路線,開發分銷和做工程。

看你主要是做哪一樣了。總之要突出你的優勢,**或設計或質量。開發分銷的話更重要於人家能賺錢。

做工程的話,就看你的為人和人脈還有攻關能力。對於散的顧客的話,你的售後一定要做的好。是能夠獲得口碑的最重要的東西。

12樓:wo的**餐吧

如何做好建材銷售,應該這麼做,首先要分析目標客戶群,去了解哪些人需要。

然後列出自己的產品優勢。

然後開始各個方面去宣傳,推廣,可以網上還有實體,沒有宣傳,推廣,你產品再好也沒人知道。

然後把產品優勢的地方和客人列出來。

備註:當你做到這裡就基本差不多了。

13樓:學習伴侶之海派斯達疊

多跑跑工地。

主動和來客戶多多聯絡。

14樓:欣欣向榮

做建材的有很多種方式比如廠家、分銷商、還有廠家與分銷商之間的貨運司機,看你是屬於哪一塊。廠家這一塊的話我不太清楚,沒自己辦過廠。如果你是貨運司機,那麼你就需要多跑點建材廠家,熟悉所在城市各個建材的位置、品質還有路程(郵費也要考慮進去)。

前期為了做口碑,發展客戶建議進夠一些好一點的建材,利潤低不了多少。分銷商的話,你要關注各個樓宇開盤時間,入住情況、有無電梯(樓梯房的話就算了,又累成本還高),及時和負責人搞好關係,在開盤之前進駐。乙個樓盤開業,各家各戶裝修什麼的就夠你笑了。

15樓:莊亦玉

我也好想來了解!怎樣做好建材銷售!

16樓:李貴微

做好建材銷售的方法:

做門店生意如何拉住客戶的心是核心問題。

為客戶準備咖啡,果汁,茶水,小糖果(兒童最愛)比端一杯白開水人性化多了,能夠更快開啟銷售之門。你想,客戶進門之後趕緊招待,人家喝著果汁,總不會逛一圈店面,抬腳就走吧,再怎麼說都要逗留一會,這就是**銷售時間。

提前做好產品推薦話術,徹底留住客戶。

所有賣家再給客戶做推薦的時候,總是大談特談產品質量如何過硬,但是客戶真正聽進去的又有多少呢?例如,談到櫃子鉸鏈,通常都說保證使用多少年都不會壞。不如說,櫃子鉸鏈經測驗能夠使用5萬次的開合。

用資料說話形成差異化賣點,更能打動客戶。

學會講故事。

介紹完產品,客戶容易陷入沉默,此時產品質量與**都是次要的,客戶腦子裡其實是不清楚買回去之後到底能不能起到美觀又實用的效果。

定製化產品有乙個明顯的特徵,就是感性驅使。櫥櫃在工廠裡是產品,在家裡就是美好的化身。如同女人抹化妝品一樣,是否抹上去是美的呢?

一般人賣產品僅僅是描述,硬生無趣。這時候要懂得為客戶勾勒一副生活場景出來。

「你看,咱們櫥櫃設計更講究烹飪流程的科學性和人性化。比如,擇菜、洗菜、切生菜、片熟食、炒菜燉湯、出鍋裝盤都是一條龍操作流程,保證湯湯水水不亂灑,人也不會在廚房來回亂跑,更符合人體工學。對了,你擅長什麼口味烹飪?

」請注意最後的落腳點,馬上能把客戶引入使用該產品的想象中去。絕對比等著客戶沉思要強上十倍。

生意之道,舉一反三,於細節處凸顯真功夫,精明的生意人,任何時候都能掙到錢。把店做死的不叫生意人,姑且稱為產品的搬運工。賣產品本質是搞定人,而人都是講感情的,在感情上做文章,是掙錢的第一秘訣。

此法稱為——人情做透。學會這招任何生意都能拿得下。

關於建材的市場調查報告怎麼寫啊??

17樓:狂風哼歌

就是按照調查報告的方式,總結一下建材市場的各種建材銷售情況等,客戶反饋情況,並總結出一套針對當地的經營模式。

建築材料是買還是租,怎麼做這個調查報告

土木工程做建材市場調研需要做什麼

建材專業市場商圈調查需要調查哪些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當地的情況:

1,服務型別,如理髮,但服務一定是最好的。

2,家電。為了找到最便宜的購買。

3,五金店,可以是全面的。

4,小吃店,特色,做量。

什麼行業需要做市場調研的公司多,比如快消,通訊,建材等等?

19樓:創作者

幾乎所有的行業都需要調研公司,特別是快速消費品、耐用消費品、電子產品、建築用品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快消品,好像明年都做的。

如何做乙份市場調查,如何做市場調查?

1 市場規模 a在你們市區潛在市場有多大呢?這一點,可以去網上或圖書館查資料。2 市場發展趨勢 4.競爭對手分析 1 市場調查 廣義的市場調查是以科學的方法和手段,收集 分析產品從生產到消費之間一切與產品銷售有關的資料,如產品的生產 定價 包裝 運輸 批發 零售以及產品宣傳情況 銷售策略 渠道和市場...

奶茶店的市場調查,開家奶茶店,如何做好市場調研

一 前言 二 調查目的 三 調查內容 一 行業市場環境調查 二 消費者調查 三 競爭者調查 四 調研物件及抽樣 五 調查員的規定 培訓 六 人員安排 七 市場調查方法及具體實施 八 調查程式及時間安排 九 經費預算。這是個框架 你可以自行調整。還有大家是喜歡奶味重一點還是茶味重一點。如果口感好。貴一...

如何做好一次市場調查?如何去做好一次市場調研工作?

最重要首先是心態,這個一定注意!不能對自己沒有信心!這是最可怕的事情。這就算是失敗了。也不會掉一塊肉!其次就是你要有明確的目標,動機要強,談話不可以漫無目的!還有就是察言觀色,每說一句話都要注意對方的表情與細微的變化!再對症下藥。如何有效做市場調查 怎樣做好乙份,關於乙個行業的市場調查?請教高人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