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西洋參可以配什麼花草茶一起喝會效果好?

2023-02-26 19:25:03 字數 5819 閱讀 5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祛火,直接沖泡就可以了,不必要和茶葉搭配。

真的想搭配茶葉的話,可以選擇:菊花,菊花有祛火潤肺功效。

玫瑰花溫熱,與西洋參搭配會相沖,降低功效。

人參適合搭配烏龍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配蟲草 非常的好。

3樓:張鴻金

什麼花都可以的,重點要看你打算起到什麼功效。

4樓:德國花果茶專家

德國倒是有把人參和洛神花調在一起喝的配方。

西洋參可以和什麼搭配喝

5樓:nm牛虻

1、西洋參菊花茶。取西洋參片約3克,與適量菊花一同放入茶壺中,開水沖泡,至茶湯濃郁飲用。這種茶有滋陰清熱、養胃生津的功效。

2、西洋參加麥冬。將3克西洋參片和1克麥冬放入煲中,小火熬制約1小時,飲用湯液。能滋陰潤燥,適合咽乾口渴、糖尿病患者、經常乾咳無痰的人飲用。

3、西洋參紅棗。將3克西洋參片加水煮開後,加入紅棗,繼續煮1小時,飲用湯液,有滋陰養顏、平肝降火的作用。

4、西洋參枸杞茶。取西洋參片3克,與適量枸杞子一同放入茶壺中,開水沖泡,至茶湯濃郁飲用。有補氣養血、美白養顏的作用。

5、西洋參竹絲雞湯。把適量西洋參與竹絲雞、淮山、薑片一起放進燉盅裡,隔水燉小時左右。飲湯食肉,可益氣健脾、補而不燥。

6、西洋參瘦肉汁。把瘦肉剁碎,與適量西洋參、薑片一起放進燉盅裡隔水燉45分鐘左右,有扶正補虛、益氣養陰的功效。

6樓:祭雪糜冬

春夏季服用西洋參的小配方:

1、煮服法: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鐘左右,趁早飯前空腹,將參片與參湯一起服下。

2、燉服法: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基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3、蒸服法: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末,每次取5克,用1個雞蛋拌入,蒸熟後服用。

4、含化法:將西洋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玻璃瓶內或小磁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5、西洋參切片或參鬚3克,菊花克,沸水沖飲。具有滋陰生津,清熱明目之功效。

6、西洋參切片或參鬚或段3克,麥冬1克,加水煮沸後用文火燉煮約1小時,飲汁。可增強西洋參之滋陰生津潤肺功效。

7、西洋參蜜棗茶:將西洋參切片或參鬚或段10克,放入悶鍋燉,待水沸後將蜜棗放入,用中火煲約1小時,即可。喜冷飲者可將之放入冰箱作冷飲用。

這是一式甜茶,能平肝火,清腸熱,老少皆宜。

8、西洋參蜂蜜湯:取西洋參切片或參鬚10克,加水文火燉煮,直至有參味,涼後倒出參湯,加蜂蜜50克、冰糖200克調服,並可放入冰箱,隨時取食。本品可祛火、防暑、清腸胃之火。

姜應該可以,生津開胃洋參茶。

。材料:神象西洋參片10克,生薑兩片,幹曬橘子皮10克。

做法:加入水兩杯,一起燉約1小時,即可食用。冷飲口感更佳。

7樓:一冉瀅文

西洋參可以和枸杞等一起搭配泡茶的,這兩種食物都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西洋參滋陰補氣,降火消暑解毒的效果,能夠增加人體的抵抗力,提高身體素質,所以將西洋參、紅棗和枸杞混在一起可以更好的起到預防上火的 症 狀。進口西洋參 藥 效 好,同仁堂的蟲草和福臨門都很正宗,同仁堂1克貴300左右。

原料: 枸杞10克,西洋參10片。

做法:1.將西洋參放在水壺中,衝入500毫公升作用的清水,煮開;

2.在杯中放入10粒枸杞,衝入剛剛燒開的西洋參水,即可飲用。

8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西洋參搭配上要注意什麼呢?

9樓:abc熱心網友

可以和喝玫瑰花,滋恩堂的鐵皮石斛的,不過「滋恩堂」網上看到西洋參片最好單獨泡,而且不能跟茶葉一起泡。因為茶中的一些成分對參的藥性降解又不利於人體吸收,比如茶中的鞣酸不僅破壞參的營養成分還容易生成對人體不易吸收的有害物質,對人體有害。另外西洋參片特別適合夏天泡水喝,有滋陰健脾的作用,是白領辦公司的提神養顏的好幫手噢!

10樓:蘑菇螃蟹

可以跟黃芪 枸杞 一起喝。

西洋參要怎麼吃?適合與什麼茶一起沖泡?

11樓:神馬時候的事

可以直接吃。西洋參不能和茶葉一起泡。

西洋參營養豐富,含有尤其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經常服用西洋參可以對身體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茶葉中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和蛋白質相遇容易發生反應,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所以西洋參不能和茶葉一起泡水喝,以免影響西洋參的效果,尤其是不能把西洋參和濃茶一起泡水喝。

12樓:祿國英貫辛

最好用開水。下附其吃法。

西洋參的吃法:

一、煮、燉服法: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鐘左右,趁早飯前空腹,將參片和湯一起服下。或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水適量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其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二、蒸、含化、沖服法: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末,每次取5克,用乙個雞蛋拌入,蒸熟後服用。或西洋參放在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玻璃瓶或瓷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或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粉,每次取5克放杯中,加入少量蜂蜜,用開水衝入,加蓋後10分鐘,可分數次服用,以空腹飲用為佳。

三、配棗法:取新鮮的西洋參20克,大棗5個,加水適量,隔水燉成參棗湯,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臨睡前服用。西洋參片40g,蜜棗(去核)6個,水適量。將主、配料放入大碗中,上籠屜蒸熟。

四、燉蒸雞法:將老母雞去內臟洗淨,取西洋參50克放入雞肚內,再用線縫合雞肚,加水沒雞體,不加鹽,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至雞肉熟爛,每天吃一小碗雞肉和湯。

鮮西洋參一或兩棵(25-50g),母雞乙隻;水發玉蘭片10g,水發香菇15g;蔥、生薑、料酒、精鹽、味精各適量。將主、配料置於小盆或砂鍋中,上籠屜蒸熟。

五、西洋參粥、公尺湯:西洋參3g,粳公尺100g,冰糖少許,加水適量,用砂鍋煮粥。粳公尺200g,水煮濾取公尺湯,再以公尺湯加西洋參5g,共燉服。

六、西洋參燉乳鴿:西洋參30g,乳鴿乙隻,火腿50g,生薑、料酒、精鹽適量,用砂鍋隔水燉熟。

13樓:我a你

西洋參從性味歸經來說屬於味甘、微苦,涼。歸心、肺、腎經。實際味道先苦後甜;功能主治為:

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西洋參有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另外,對糖尿病患者還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西洋參完整的,不切片的話用開水不易沖泡開,泡水當茶喝的話最好切片泡服。每次3~5克,可沖泡2~3次開水。一般建議將泡完水後的西洋參吃掉避免浪費。也可以打粉沖服。

西洋參屬於參類不宜與藜蘆、白蘿蔔同用。補益類的中藥包括西洋參在內最好是早上空腹服用最利於身體吸收。當然其他時間也可以服用,飯前或者飯後半個小時服用影響不大。

另外西洋參功效與人參類似但藥性偏涼,服用後不會出現「上火」的症狀。

西洋參可以與枸杞子、菊花、麥冬等各5克一起沖泡養陰生津,清肝明目,補肺潤燥可做養生之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單獨飲用。

不同花茶有不同屬性,每一種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獨特的香氣和味道,不同的風味和功效。藥性溫的最好不要和性寒的搭配飲用,藥性補的也不易一起喝,否則易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產生毒性。因此,如果沒有經過專業人士說明,不可以任意混合搭配,以免產生***。

西洋參與什麼搭配喝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可以在蒸骨頭湯的時候或是做別的用西洋參的食物的多加點生薑和花椒,既不影響味道,還可以中和一下西洋參的涼性。

指導意見:生薑和花椒在中醫看來是都溫性的,辛溫的,都具有一定的溫胃作用,而且是日常常用的調味品。

16樓:**電視講堂

西洋參搭配上要注意什麼呢?

西洋參和茶葉能一起泡著喝嗎?

17樓:抱香蕉睡覺

西洋參和茶葉可以一起泡著喝。洋參枸杞茶可以幫助恢復身體元氣。

取西洋參5克、五味子5克、枸杞子5克,加入適量茶葉共同泡水飲用,可酌加蜂蜜調味。熬夜易傷氣傷陰,導致虛火內生,而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五味子生津斂汗、澀精,有「常服五味子以補五臟之氣」的說法;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蜂蜜清熱補中、潤燥和中。

此四藥功效可謂正對應熬夜導致的陰虛火旺、雙目乾澀、氣虛乏力等症狀。泡茶飲用,省去熬藥的不便,簡便易得,適合上班族。

18樓:蒯憶文首昭

很榮幸為您解答。

西洋參,又名洋參、花copy旗參,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氣養陰、清人生津的功效。服用時不宜飲茶百,因茶中含有鞣酸,影響西洋參的功效;服用後不宜吃蘿蔔,因蘿蔔是破氣的,而西洋參是補氣的。

你可以加點冰糖試試。

採納度哦。

19樓:想吃小孩

不能一起泡著喝。

西洋參不能和茶葉一起泡,兩者有營養上的衝突,西洋參中含有氨基酸,蛋白質等營養成分。

茶葉中會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與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發應,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破壞西洋參的保健功效,使其藥效大打折扣;所以不建議一起泡。

20樓:希瑪麗皇津

能一起喝,特別一用西洋參肚子不舒服的人,但要與紅茶同用,不與綠茶用!我就這樣泡著用。屁事沒有!感覺比光用西洋參肚子舒服多了。

西洋參和什麼一起泡

21樓:福喜

枸杞和西洋參。

枸杞有滋陰補腎的功效。西洋參有滋陰補氣的功效的。

意見建議:一般的情況可以一起泡的。

紅棗跟西洋參。

有補氣、養血的功效的,另外建議平時多喝水,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泌尿系統疾病的發生的。

意見建議:總的來說這個可以用來滋補肝腎,養陰清肺!夏季用來泡茶喝,很好!

枸杞:滋補肝腎之陰 蓮子:可以用來清心火 西洋參:

可以滋陰 麥冬:滋養肺陰。 大棗:

甘甜 很好的方子,夏季中醫中與心相通應,心火亢盛,這方可以清心火。夏季炎熱易傷肺陰,也能滋陰。很好的!

紅棗直接咬著吃;西洋參單獨泡茶喝;紅花沒啥作用吧?視覺點綴而已 可以補腎的。

22樓:**電視講堂

西洋參搭配上要注意什麼呢?

23樓:我不選名字了

單獨泡就可以、老人 年輕人 都可以喝。很養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和枸杞紅棗搭配較好,因為西洋參是世界三寶之一,補氣方面非常不錯,枸杞是補血,兩者一起泡可以補血補氣,提高免疫力,記憶力,滋陰生津等,可以在家準備些昌弘西洋參,是6年左右參齡的參,品質佳。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西洋參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中藥補品。可以和枸杞子一起沖水或者泡酒服用。可以起到補中益氣、去除風寒等藥理作用。祝您早日**。

2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片可以和蜂蜜泡水喝,有養陰生津,健脾益肺的作用。

西洋參片和紅棗,有滋補肝腎,養陰清肺的功效。

西洋參片和枸杞,能補氣養陰,滋補肝腎。西洋參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若求口感較好,可將西洋參和瘦豬肉、雞、魚等一起烹燉,既滋補強身,又可消除苦味,但參應後放,時間不宜過久,一般不要超過2小時。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西洋參已成為饋贈親朋好友的佳品。

但就目前的保健食品市場看,以生曬參冒充西洋參得現象屢有發生。為此,我們在選購西洋參時還是要注意鑑別。當無法鑑別真假時,選購知名老牌如福 臨門西洋參是杜絕上當受騙的最佳途徑。

西洋參枸杞和紅棗能一起泡酒嗎,西洋參,枸杞和紅棗能一起泡酒嗎??

枸杞可滋陰補腎 清肝明目 西洋參可補氣養陰 清火生津 金蟬花可提高免疫力,抗疲勞,降血脂降血壓的功效,三者可以泡酒口服。中藥講究配伍禁忌,很明顯,上述三種成分之間不存在 相反,相偎 的配伍禁忌,連用是完全可行的,且通過酒的辛熱之性,即可活血,還可補腎,可增強枸杞的補腎功效,有可有效的萃取出西洋參的有...

西洋參能不能和拐棗一起泡酒,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泡酒嗎

拐棗 人參可以一起泡酒喝,沒有配伍禁忌。人參滋陰補生 扶正固本 枸杞清肝 明目 拐棗主要的藥用功效是止渴除煩,消濕熱,解酒毒 一起泡酒喝有益氣養血,潤五臟的功效,注意不可過量,人參過量有導致上火的可能,另外,服用此方同時忌生冷 辛辣刺激的食物。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泡酒嗎 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

三七粉 西洋參粉 丹參粉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服用,三七市活血化瘀的,西洋參有補氣生津的功效,而丹參也主要用於活血。服熟三七 用雞油或其他油將生三七炸黃即成熟三七 能補血強身。經科學研究並通過臨床試驗證明 三七與人參一樣,含有四環三萜等補養成份,而且比人含參含量還高,三七所含的酮類化合物,能促進血液迴圈,擴張冠狀動脈,降低心臟耗氧量,減...